March 31, 2014

【2013台灣之旅】南投埔里住宿:自在居旅棧

我的台灣行程篇請參考這裡

在還沒介紹自在居旅棧住宿之前,先來說說為什麼我會選擇到埔里這個不算很熱門的景點參觀和留宿~

在我朋友一家還沒決定要加入我們行程之前,基於經濟考量,我們是沒打算包車的,一切都依靠交通工具來移動。在網上做了一些功課,把我想去的清境日月潭等地方的交通研究了一下,發現從台中發車去這些地方的客運,都會經過埔里,或是需要在埔里轉車。接著我又對埔里這個地方google了一下,發現這個地方的某些景點也挺不錯的!於是乎,就這麼決定了要在埔里留宿2晚,既可以參觀埔里這個小鎮,又可以從這裡出發到我想去的景點。

因為我們原先的計劃主攻公共交通,所以在選擇埔里住宿时,交通的方便性和距離是主要的考量。

在網上搜索到這間自在居旅棧(B),發現它很靠近南投客運總站(A),心想說走路很快就可以到總站,搭車很方便,於是就很開心地預訂了!......... 可是臨出發前3個星期我才發現——此『總站』非彼『總站』!!!!!

南投客運在埔里市鎮這裡有個總站,還有個轉運站。我一直誤認為『總站』嘛,就是總站啊,每輛公車都會停在這裡,從這裡出發吧?但其實那個總站,是公車的休息站啦~即是南投客運在一整天的結束後,公車停泊的地方~囧~

而下圖(C)的位置,才是南投客運轉運站,那才是真正的、幾乎大部分南投客運公車會經過的站點 >.< 而除了南投客運,別家的客運也會經過這裡。(所以才叫『轉運站』啊,可以轉公車嘛 >.<)
少過一個月時間要出發,才發現自己擺了個大烏龍。在猶豫著要不要換住宿的當兒,同時也email了自在居旅棧和南投客運的客服,確認公車的路線。

我得說,台灣的客服都很好!不管是南投客運,或是那些親子工廠等,客服都會回信回答的耶!(哪像我們這裡有些客服email完全沒回應的 >.<)後來向南投客運以及自在居再三確認了在自在居旅棧前的公車站牌可以搭乘到往指定景點的公車後,我才放下心頭大石,也沒再打算換住宿了。

。。。。。。。。。。。。。。。。。。。。。。。。。。。。。。。。。。。。。。。。。

好了,碎念完畢,來看看我們的住宿。

埔里自在居旅棧民宿就在大路旁,而且是在埔里郵局旁邊,很容易認/找。就算搭客運/公車,也不容易miss掉。(發現忘了拍自在居的外觀,所以只能從google的街景圖抓下來 XD)
自在居旅棧有兩種房型——四人房和雙人房。我直接向民宿訂房,雙人房平日原價一晚NT1600,連住2晚有NT200/晚的折扣,所以是NT1400/晚。因為是國外旅客,匯款不方便,自在居也沒向我們收訂金。
自在居的接待廳就這樣,小小的。我覺得他們家算是小型、家庭式營業的旅棧民宿吧?我們連住2晚,似乎只看過2個人耶。一個是櫃檯的這位先生,另一位是負責收拾房間的大姐。

原木地板的房間,空間寬敞。
唯一我不滿意的就是房間窗口竟然貼了反光膜,每次一打開窗簾先看到自己都會嚇一大跳!囧。
裝潢很簡單。雖然乍看之下設計裝潢和家具好像有點陳舊,但我覺得都還好,我們還住得挺舒適的!
乾濕分離的衛浴間,空間也很大。
我很喜歡這逆滲透飲水機(清境的住宿房間也有!),要喝水就直接裝,很方便~咖啡包茶包和盥洗用具都有。

房價還包括了早餐。不過旅棧本身沒有餐廳可以提供早餐,是要到隔幾間的小店去吃的~
早餐只有3種選擇,住客得在前一晚先選好,並拿了早餐卷,隔天才去早餐店兌換。
可力亞喜餅蛋糕?怎麼看也不像個喜餅蛋糕店呀....或許是之前店家的招牌沒取下來?
這家小食店就只有這一位阿姨一個人罷了~要煮要收拾要招待(其實也沒什麼需要招待的 XD)
早餐的其中一個選擇——土司夾蛋........
....... 搭配豆漿和飯糰~ 飯糰裡包的是油條和肉絲!好吃耶~
另外一款早餐套餐——炒麵+貢丸湯+包子。炒麵......我不太記得什麼味道了,可是貢丸湯和包子還不錯吃~
哈,我們連吃2天,把3種早餐套餐都吃過了。上面這個是荷包蛋,雞肉飯,和紫菜豆腐湯。
我個人是土司愛好者,所以連續2天都吃土司 XD 不過這次選的是土司配蛋餅,和米漿。我個人是不太習慣米漿的味道,而且米漿好有飽足感哦,我才喝沒幾口就喝不下了 >.<

Anyway,我對民宿提供的免費早餐很滿意。而且一看份量就知道絕對吃得飽!我們來不及吃完或吃不下,飯糰和包子還可以帶著留下午吃呢~


總的來說,我很滿意這次的住宿!價格合理,位置不錯(斜對面也有小7,買夜宵很方便,噗~),交通方便,房間舒適,也有提供免費wifi(我自己買了電話卡有網絡連接,所以沒用到他們家wifi,不曉得網速快不快)。

不過缺點就是,沒有電梯 >.< 沒記錯我們的房間在第三樓,爬樓梯爬好辛苦哦~ 另外他們回覆email和網站上的留言有點慢~我臨出發前再次email他們想再度確認我的訂房,可是隔好久都沒回應,後來還是我的台灣朋友幫我直接打電話聯絡他們確認的.... 嚇死我了!還以為他們家無端端結業了還是怎麼的!>.<


埔里自在居旅棧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昌街280號
電話:049-2993278 
傳真:049-2997986 
手機:0939-906117

哦對了!還有那個公车站牌,就在自在居前面。站牌有公車路線圖,可以再確認一下自己要搭的公車號碼~
2個女人很可憐地在外面曬太陽等公車,2個男的就在遮蔭處守著嬰兒車和孩子.....角色調換了嗎?~囧~

14 comments:

  1. 我还蛮喜欢埔里的,也因为日月潭的关系,所以喜欢
    我喜欢吃蛋饼,好想念,这里的台湾小吃店都没这味道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歡埔里這個小鎮。悠閒,附近也有好幾個著名的景點。
      日月潭我也喜歡耶~雖然有很多人評價只是一個湖罷了....哈!

      Delete
  2. 记得有一次我住进的酒店,床旁边就是很大一副镜子,搞得很奇怪,睡觉的时候一直看着自己!!!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那真的很奇怪。每每睡覺起身都會自己嚇自己一下咯~

      Delete
  3. 在国外我很喜欢住宿附近有小7哈哈哈!!!(当然地点方便交通的一定要的啦!),有小7晚上可以走去买吃的很爽哈哈!
    这名宿很不错也!!!做么这样便宜的!?!??!?!而且很大下嘛!!是不是那一带的价钱都是这样的!
    我很想念台湾的早餐!普通土司包蛋还有蛋饼什么的就喜欢了,最喜欢饭团包油条或肉松的好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7真的太方便了!我們在台灣幾乎每晚都去小7買有的沒的回房間吃 XD
      那一帶也有比較貴一些的民宿,那些都是比較有主題設計感的民宿,環境也美很多~不過我們預算有限啦,所以最後還是選擇沒什麼設計但價格適宜和地點方便的這家咯~
      我真的很愛土司夾蛋咯~而且這次試過了,才知道飯糰包油條和肉鬆也可以這麼好吃!:D~~~

      Delete
  4. 我喜欢铺里这小镇。。
    这民宿房间蛮大的哦。。价钱又便宜。
    台湾早餐我很想念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歡埔里 ^^
      帶孩子出門,我越來越注重空間感這事!這房間確實還蠻大的!

      Delete
  5. 我自己挺喜欢他们的早晨店!选择方面清淡,但是却适合我们的胃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希望大馬這裡也有多一些這樣的早餐店!

      Delete
  6. 反光膜其实也还好啦哈哈哈~~

    我觉得那民宿的早餐真的很道地,豆浆饭团配油条感觉好好吃哦~
    我也喜欢土司鸡蛋,早餐我还是爱西式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反光膜真的嚇了我好幾次咯!每次想說看看外面景色,但一拉開窗簾都先嚇到一下 >.<

      我也是去了台灣,才知道原來飯糰配油條挺好吃的!好懷念啊~ 不過我也是『西式胃』,如果給我選擇我還是喜歡土司雞蛋 XD

      Delete
  7. 沒有電梯就算房間多大我還是會考慮先,因為想說拿重行李的話就真的很吃力。
    而且長輩們或許也不方便。
    還有提供早餐算不錯了。台灣的古早味早餐隨便吃都美味!
    想念,想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著方便和便宜,就硬著頭皮訂了。多走幾層樓梯當減肥咯,反正一定會吃很多 XD
      不過如果有長輩,應該就不會訂這間了,或者交代民宿給比較低樓層的房間吧~
      我覺得台灣很多“古早味”食物叻.....可是不是每個古早味都合我味 XD

      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