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3, 2014

Laughing Chinese Style ❤ 唐人瘋 2 舞台劇 @ KLPAC

為了支持朋友有份演出的舞台劇,我首次來到了KLPAC,這個我『慕名』已久的地方。
來這裡看舞台劇,感受一下文化氣息。

還有裝一下文青,哈哈。
事先已經在ticketpro網站購票了,來到這裡就憑booking number來Box Office取票。今天的演出在Pentas 2,共有2場,3pm和8.30pm。有孩子的媽晚上要親子時光,所以還是選下午3點那場比較好~
由於和女友們都是第一次來看舞台劇,我們完全不了解狀況,不曉得人潮多不多、排隊取票會不會要等很久等...... 於是我們提前一個小時到——結果,完全和我們想像的不一樣 XD 我們來得太早啦,都沒什麼人~哈!
這裡有家餐館Societe。所以來得太早的朋友別擔心沒事幹,你可以在這裡吃一些東西或喝些飲品消磨時間。
來得早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任意地拍照~( ̄︶ ̄)
拍了照馬上上FB打卡,順便tag我們的朋友,告訴他我們來看他表演咯~
想配合唐人瘋這個主題,來張瘋一點的....... 可是,瘋不起來 (ˍ)
我看我還是比較適合走斯文氣質路線~  *咳咳咳* (╯◇╰)

時間多得是~再走走看看四周環境吧~
我得說,雖然這是我第一次來,但其實我很早之前已經看過這裡的照片了,我老闆曾經來這裡拍了一堆景觀照片回去,尤其上圖走廊相互交錯的支柱,和走廊兩旁的大岩石堆,對我來說實在是再熟悉不過了!(話說以前的岩石堆好看很多,現在有不知名植物從岩石堆裡長出來,是maintenance做不好嗎?)

這裡的景觀設計由Ng Seksan打造。Ng Seksan是誰?就和打造Sekeping的是同一個人呵~
上圖的鋼鐵沙發在Sekeping處處可見,幾乎已經是他們家的標誌了吧。
Sentul Park。我喜歡這裡的環境。有空時來這裡走一走,靜靜坐著望著湖泊,悠閒地度過一個下午也不錯。
在演出開場前10分鐘,竟然還有另外一出歌舞劇的『預告』看!這些是SINBAD的演員們,跳得好起勁~ 我得說,這樣的宣傳方式很好,看了這個『preview』,讓我有衝動也想看他們的演出!可是SINBAD的票價有點貴,最貴的RM150,最便宜的也要RM90。不過看他們陣容卡士也不小,是值得這個票價的!(而且藝術無價呵~)

一群對表演藝術充滿熱忱的年輕人,一起做著自己喜歡的事,看著看著,我突然覺得好感動呵。
唐人瘋 2。Laughing Chinese Style 2。

我沒看過唐人瘋1,不過這一點影響都沒有。(Btw,明明是唐 人 瘋 2,不知怎搞的我之前卻一直誤認為是 瘋 人 show 2。我潛意識裡是覺得這就是一群瘋人的演出吧?XD)

曾獲戲炬獎最佳原創編劇的Mark Beau De Silva表示,這部劇的布局簡單直接,希望通過多位演員的精彩演技帶出時下馬來西亞各界層人士的生活態度以及有趣的一面。他無時無刻都在觀察身邊每一人的一舉一動,並發現當不同年代與背景的人聚在一起時所擦出的火花有時實在光怪陸離,所以靈機一動將經曆都寫成搞笑短劇來反映時下马来西亚多元种族社會的交流現象。

基本上這舞台劇就是將我們生活中有趣的事,串成好幾個小故事演繹出來。沒什麼大主題要表達,也不需要思考太多故事要帶出的意義,所以看得極其輕鬆。也因為很專心看,專心大笑,和專心拍掌,所以在舞台劇演出之間沒有拍到照片~ ^^
Pentas 2的容納量大概不超過150人。那天還有不少KDU學院的學生在場,大概佔了5份之1吧?演出後,還有導演演員和學院生的問與答環節。
左起:Jack Lua赖谋杰(我的朋友!),Douglas王衍任,Bella Rahim。
左起:Roax Tan陳忠勢,叶伟良,Season Chee徐世順,編劇Mark Beau De Silva。

我要講一下Roax Tan。是說,我沒什麼在follow電台圈的事,我是當天朋友告知我才知道原來Roax Tan是MY FM的DJ啊..... *慚愧* 他也是OH MY ENGLISH的主要演员之一,也曾獲戲炬獎最佳男主角。為什麼特別要說一說他,因為......他在劇中扮女中學生好漂亮啊!!!!!!!穿著校裙,扎著兩條馬尾,唇紅齒白,皮膚也白,我真是目不轉睛地看著他啊~~~事後我和朋友談起,原來她也這麼覺得!她也覺得Roax女學生那身裝扮太美了!(啊,美到讓女生也忍不住讚美呢~)我們大家後來都很遺憾沒有拍到他那個造型作為留念..... >.<

演出結束後,到外頭要找我朋友拍照——然後看到“講笑三人組”這3人,當然也不放過合照的機會!他們演出實在太棒了~
我得老實說,這是我人生中看的第一個舞台劇(校園時期那些不算啦),我好喜歡~而且今天見識到了“講笑三人組”這3人的演出功力,我真心佩服呵。一個眼神,一個姿勢,有沒有本事當下立竿見影,看他們的演出,我真的可以深深感受到。

Season我認識很久(我認識他,可是他不認識我啦~哈哈!),以前他在雜誌的專欄我都有看,我是因為他的文采而喜歡上他的~那天看到他演出後,我更喜歡他啦。要求合照時我超緊張的,不知怎地竟然有小粉絲的心情!~羞~然後合照後我手竟然還會發抖~結果後來幫朋友拿相機拍照,照片都拍矇了~噗~
Jack Lua,The Architect,My Friend。^^ 我覺得他在劇中犧牲色相不少,哈哈。因為要支持他的緣故,托他的福,所以我才得以來到這裡開啟我看舞台劇的第一次體驗。
最後,和女友們,以及這位被喻為剧场壮男新丁的演員朋友合照!

這一天,來到了一直『慕名』的KLPAC,見著了朋友,第一次看中文舞台劇,還有重拾那久違的小粉絲心情,感覺真好!

下次,我還想來這裡裝『文青』耶。噗~

12 comments:

  1. 我有看到这个呢,但是一直犹豫要不要去,但最后又没有去到(很懒惰,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有注意到哦?哈,看來你也是『文青』一份子~
      下次說不定我們有機會一起相約去看舞台劇!

      Delete
  2. 你的朋友可是帅哥一名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我也覺得他挺帥的~哈哈~

      Delete
  3. 学院时期曾参与舞台剧的制作,在隆艺术馆(独立广场那边)演出,但我只是贡献主题曲而已^^了解整个筹备过程真的真的不简单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只在中學時期參與過校園的舞台劇罷了,但都是從事幕後工作 XD
      好佩服那些演技派的演員啊,我是永遠都不會有那個勇氣的!

      Delete
  4. 虽然我不哈舞台剧,但是这个地方很美下哈哈哈哈!!可以去走走xD (还有café就可以搞定我了xD)
    然后那个要疯着拍照的我可以很疯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知道你可以很瘋!我還記得上次你和瞌睡公主聚會時你們倆拍的“瘋照”~我可不行了,唉,沒辦法,偶像包袱太大~ *攤手* (<<<<立刻被揍~XD)

      如果剛好有來到這一帶,不妨來這裡走走,假藝術假文青一下!嘻嘻。

      Delete
  5. 这地方我去年带恩去看high 5 show 来过,这里的建筑很有艺术味道,里面也有很多艺术工作者,经你介绍才知道原来是sekeping 的设计师。。
    我还没看过舞台剧呢。。有机会要去看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建築物的設計師我不知道,但landscape是由skeping的主人/設計師打造 ^^
      我遲點還要去看歌舞劇呢~XD

      Delete
  6. Replies
    1. Season!!!!谢谢你的留言!
      看到你的留言我好兴奋!!!刚刚还因为工作上的一些事有点小郁闷的说,现在心情立即转好~哈! ^^

      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