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6, 2009

請為我祈禱

在上個月的產檢,我做了兩種驗血測驗,其中一個是母血唐氏癥的血液篩檢。

我知道不是每個孕婦都會做母血唐氏癥的血液檢驗。我還沒35歲,也不算高齡產婦,基本上可以不用做這個檢驗,但因為老公和我本身長期對著電腦工作,加上生活作息和飲食又不健康(尤其老公常常熬夜又不夠睡),心里未免有點擔心會不會影響了我們的胎兒,所以就決定做了。

醫生說母血唐氏癥篩檢報告大概會在兩個星期內完成,除非有什么事(比如說被歸類為高危險群)醫院才會通知我,不然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隔了一個月我們都沒接到什么‘突發消息’,自然而然就放下心頭大石了。上個星期去做產檢時,想再向醫生確認驗血報告時,竟然找不到報告!不過當時我們也沒想這么多,畢竟報告被missplace的事常常會發生。

但是今天!!!我收到醫生的電話了!!!

醫生說母血唐氏癥篩檢報告結果顯示我是屬于高危險群!!!

我好想哭!!!

我被突來的消息嚇著了,一時反應不過來,只是傻傻的問了醫生:“is it bad?”
醫生告訴我‘也不能這么說’如此的模糊答案,然后叫我明天去見他,他會再向我解釋報告的結果......

記得上次醫生向我解釋說如果報告出來時屬于高危險群,則可以再進一步進行羊膜穿刺,抽取羊水做胎兒染色體的檢查,準確性更高...... 可是請問媽媽們,如果真是這樣的狀況,你們會這么做嗎?再度確認結果又如何呢?難道如果知道自己懷著的是唐氏兒,難不成就不要寶寶了嗎?

那天做的detail scan,寶寶明明看起來就很健康正常啊!

我知道大家一定會勸我不要想這么多...... 可是我真的很想哭!我現在的心情很煩很亂!早知道就不要多事做什么母血唐氏癥的篩檢了!知道得太多有時候也未必是好事!

呵,在還沒知道醫生怎么說之前,我還是堅信我的寶寶是健康的

大家替我祈禱好不好?!

44 comments:

  1. 不要担心,一定没事的。 :)
    可能是医生的疏忽,拿错报告了。

    ReplyDelete
  2. 叫你不紧张也很奇怪。只要你相信,宝宝一定会没事的。怀孕妈妈是要放松的 :) 加油

    ReplyDelete
  3. 阿猫在为你祈祷
    shin 的宝宝一定会健健康康的
    不要哭。。不要难过
    不要把医生的话当死刑

    世上没有一百巴仙的事
    要好好照顾身体才是
    母子连心
    你的伤心难过
    宝宝感受到

    ReplyDelete
  4. 醫生的taking error


    不會有事的
    我們大家會在這里祝福你
    和為你祈禱的。

    ReplyDelete
  5. 虽然我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来的~
    但我在这里为你祈祷~~~
    你和你的宝宝一定健健康康~~
    别担心~~
    大家都为你祈祷~~

    ReplyDelete
  6. shin,
    沒事的,你的孩子一定沒事的!
    高危險,但是都還沒確定是啊~

    之前我記得我小姑也有抽羊水的經驗,
    也是為了確定胎兒是否健康,
    結果花了一些錢抽羊水,結果是正常的,
    現在她女兒也3歲左右了。
    放心放心,如果醫生建議檢查的就go ahead!
    這不是你多事啊~你不要亂想!
    為你祈禱沒事的!

    ReplyDelete
  7. 不如到其他不同的醫院做檢查,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

    為妳祈禱。。。

    ReplyDelete
  8. 只要你坚信宝宝是健康的
    那宝宝就一定是健康的
    别担心
    我们都会为你祈祷的!!

    ReplyDelete
  9. 首先,我觉得你先别慌。你要先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毕竟你是怀孕妇女了,考虑到胎儿的同时,必定要照顾好自己。一定要办法解决的,不要净想些不开心的事。我的朋友两夫妻之前怀了孩子,也是验有地中海贫血症,当时两人也是像你一样慌张。之后两人也定期依照医生的吩咐进行检验,最后宝宝都健康出生。

    我相信一定没事的,我会为你祈祷!你们两个一定要互相勉励,为对方加油打气!

    ReplyDelete
  10. 第一次聽說

    希望一切安好

    見了醫生再談也不遲

    不然只能瞎猜
    希望真的沒事情
    你不要見優心
    OK
    TAKE CARE

    ReplyDelete
  11. 大家都会为你祈祷的,希望你和宝宝都可以健健康康。
    结果还没确定,可能只是出了一些差错呢,别太担心,加油啊~!=)

    ReplyDelete
  12. 不要担心那么多哦! 没事的...

    希望你们俩都会健康哦!

    ReplyDelete
  13. 没事的,要相信自己!!加油,我们都为你祈祷。

    ReplyDelete
  14. 先别紧张,听清楚医生说什么才打算吧!
    不放心的话,建议到另一家医院多检查一次!
    我会为你祈祷的!祝一切安好!

    ReplyDelete
  15. *抱抱*
    你要跟宝宝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16. 为你和宝宝祈祷。。一定没事的!!

    ReplyDelete
  17. 没事的
    心情不好也会影响胎儿的心情
    你要开心起来

    ReplyDelete
  18. 为你祈祷! 你自己也要坚信宝宝没事!

    ReplyDelete
  19. Dear Shin,

    不要慌,要坚强!
    先不要难过,再去找其他医生做检验。。
    医生错判的例子很多。

    加油!加油!加油!

    Regards.
    Xinn

    ReplyDelete
  20. 不要 只是相信一个医生!

    ReplyDelete
  21. 要我们祈祷很简单
    但最重要的是你要保持乐观的心情阿

    对小孩有帮助的。。。
    来。。。。乐观!!!

    ReplyDelete
  22. 原来当妈妈会有那么多顾虑和担心的。。
    放心!!或许判断错误呢?
    希望你的宝宝健康哦 =)

    ReplyDelete
  23. 为宝宝祈祷。。。你要和宝宝一起加油。。。抱一下。。。等你的好消息。。。

    ReplyDelete
  24. 我知道要你冷静是不可能的了~
    不过,你干着急也只是会伤害到你身子而已~有老公陪着你...你们俩要互相照应~这样等待的日子会好过些~

    不要再想那么多了~
    我们都会为你祈祷的~
    没事的~会没事的~
    你要加油!!!!~

    ReplyDelete
  25. 你真的要放心好吗。。。
    医生只说你高危險群没说宝宝一定是唐氏兒,很多时候到后期时宝宝会是健康的,现在干担心也没用,最重要要放松心情。。。加油哦~

    我相信一定没事的,我会为你祈祷。。。

    我的医生也有要我做这个检验,但我选择不验。。。

    ReplyDelete
  26. 我没这方面的常识和经验。

    不过我会为你祈祷!不要担心~不会有事的!

    加油加油!记得update报个平安!

    ReplyDelete
  27. 有没有听说过"secret"的theory?我不是很肯定,但听说是这样的,只要你坚持相信一件事情,那件事就会变成你所想的。。所以现在你要坚信宝宝会没事的就对了。

    这个test我没超过25岁也有做,因为不是年轻就不会有事的。不过医生有说,年龄较高,风险也会较高的。我觉得你还是去做进一步检查吧,看书都是这样建议的。

    其实我不知道父母的这种生活作息方式会影响宝宝的健康的。。现在想起来,觉得好险哦

    我们会为你祈祷,希望宝宝平安无事,健健康康!

    ReplyDelete
  28. 以前我是做detail scan的,医生说比血液检验准确很多,你可以试试看。如果你有回来芙蓉,或者到KPJ的Dr Ivan诊所再做Detail scan的检查?Dr Ivan是芙蓉妇科有名的医生,他很细心。

    我身边有朋友曾经被诊断肚里的宝宝脑部生6粒肿瘤,非常担心,做了羊胎水检验出来的成绩也是一样,最后到中央医院再做扫描,宝宝的手指仍然不动,在她失望之余和医生讨论是否要做人工流产或继续怀孕时,肚里宝宝的手指突然会动了,就继续怀孕下去,最后,生下好健康的宝宝!

    有时候检验不一定非常准确,妳是属于高危险群,并不是确定肚里宝宝有什么事,我朋友那么“大单”都没事了,妳也不会有事的。如果很担心的话就做羊胎水检验,之后要好好休息就别想太多了。加油!有我们为妳宝宝祈祷妳会没事的!

    ReplyDelete
  29. 会没事的,坚强一点,有意志力。。。
    宝宝会和您一起加油!
    我也为您加油。。。

    ReplyDelete
  3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1. Hai, this is my first time visit your blog..
    相信只要保持积极正面的想法,好的事物就会接踵而来。。祝福你。

    ReplyDelete
  32. 加油,你的宝宝一定是最健康的~~为你祈祷。也要好好照顾身体啊。
    现在还不是100%确定,等医生做详细检查吧,说不定是他搞措勒。

    ReplyDelete
  33. 你应该去给另外一个医生确认一下。我也是很坚信你会生下一个肥肥白白的宝宝的。说不难过是不可能的,但哭过了后,就要收拾心情,别让这难过的情绪困扰你太久。

    相信自己,相信宝宝,不会有事的!祝福你~

    ReplyDelete
  34. 真的不要只看一个医生哦~ 看多几个医生比较一下。

    不要太担心了!一定会没事的。

    ReplyDelete
  35. 到访咯...
    别担心,我相信一定没事的,我也会为你而祈祷,虽然我还没当妈妈,但是我了解你的心情,母亲怀胎十月生孩子,真的很伟大,还要担心孩子的健康和成长。
    加油!

    ReplyDelete
  36. 据我所知,如果是唐氏儿童症的胎儿,在三个月时就会被发现的了,他们颈项后面的透明带会比正常的胎儿厚,做普通的2D Scan医生就会看得出了,只是。之前你医生都没说什么,现在也只是说“高危险群”而已,不要想那么多。医生建议的就去做,让自己买个安心,也不要让自己有遗憾。

    ReplyDelete
  37. 很感謝大家的留言關心,鼓勵,加油打氣和抱抱~我相信我的寶寶也會感受到大家的信念,她會平安健康的!^^

    回janelle_l:
    我有聽說過secrets的theory,所以我會堅信寶寶是健康的 :)

    回Jane:
    你的朋友的狀況不免讓人替她捏一把冷汗。還好媽媽不放棄的進一步檢驗和堅持,不然一個健康的寶寶可能就沒了。
    羊水檢驗也有一定的危險性,所以我們還是決定不做了,我們選擇相信自己的寶寶。
    如果有機會下芙蓉,我會嘗試去見見你建議的醫生。雖然detail scan我在上次產檢已經做了,不過我也不介意再做多一次確認。謝謝你的建議!

    回winnie@ah咪:
    醫生也是說一直以來我的超音波掃描也沒看到什么跡象,所以也因為如此讓我更加相信自己寶寶是健康的 :)

    ReplyDelete
  38. 不要担心,一定没事的。 :)
    我也会为你寶寶祈祷...

    ReplyDelete
  39. 朋友,不要担心,要面对的。慢慢解决,好吗?我们支持你。

    ReplyDelete
  40. 我可以体会你的心情因为我也刚刚做了妈妈。当初我也有做这个测试,然后在等待报告的那个星期内整个忐忑不安。

    我的朋友从事脐带血相关的工作,所以常常会接触到很多很多的孕妇,当中有几个案例和你很相似,属于高危险群,可是她们也坚持不放弃,到最后也生下了健康的宝宝,所以你也不要担心,一定会没事的 :)

    加油!


    -冬冬-

    ReplyDelete
  41. 阿弥陀佛,祝福你,一定没事的!

    Reply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