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0, 2009

19-10-2009:20週產檢

產檢應該是每個孕婦最期待的吧。

在懷孕頭幾個月,完全感受不到胎動并對肚子里的生命完全沒有概念的時候,常常會有 “寶寶真的在肚子里嗎” 的質疑,而每每從產檢的結果得知寶寶正健康的成長,是我最大的安慰。

第20週的產檢(不知不覺已經5個月了!),是時候做detail scan檢查寶寶的心臟,腦袋,主要血管,手腳等等了。

上一次產檢看不到寶寶的性別,所以這次產檢的前幾天我就開始很努力的和寶寶說話,要寶寶千萬不要害羞把腳關上,要把腳打開讓醫生檢查….. 昨天下午在坐著等候檢查時,寶寶就踢了我幾次(平時寶寶下午都沒什么動靜的),我禁不住偷笑,是不是寶寶聽到我說的話了,所以也很興奮等著做檢查呢?

做超聲波檢查時,看到寶寶在里頭轉動,手指從原本的握著到打開,看到寶寶小小的手指小小的腳趾,聽見寶寶的心跳——真的免不了要老套的說一句:生命真的很奇妙!!!我實在很難想象有個小生命現在正躺在我的肚皮下!


然后,最關鍵的時候到了——偷窺寶寶的下體……

銀幕上看得很清楚,沒有小小鳥,也沒有小球球。

嘿嘿,我猜中了!是個女寶寶哦!


我:是100%肯定了咯?
醫生:嗯,98%肯定。
老公:har?那還有2%呢?
醫生:我們也要留條后路給自己啊(笑)
醫生:因為寶寶的性器官很小,有時候是寶寶自己收起來所以看不到,所以也有這個可能(補充說明)

(98%對我來說就是100%啦!我的寶寶應該不會那么壞蛋,自己把小鳥球球收起來吧?-.-)


之前有人問起,我都說我猜會是個女。朋友就說女人的直覺很準,但我說這不是直覺,這是根據我的排卵期和我們*ehem*的日子來推算的,哈哈!母親根據一個懷孕年齡和農歷月份的不知什么列表,也推想說我這胎會是個女的呢。

不過坦白說老公是有點失望的。

懷孕前我問老公想要男的還是女的,他說都無所謂。(裝大方,不肯講清楚,就是這樣的后果咯)懷孕后我問他,問了好幾次,他才不經意地透露想要個男孩,因為他想和他一起玩pc game >.<>P/S:也恭喜美儀,和我一樣也是女寶寶耶!

36 comments:

  1. 恭喜我啦
    我和你一样怀孕了

    我的胎儿三个月了
    他是我吃太多才出现的

    主要的成份有油,猪肉,鸡肉,菜,鸡肉,米饭,鱼,鸡蛋等等的,哈哈

    ReplyDelete
  2. 那样的话大概3月就生了咯。

    以后可以多看一个写妈妈故事的部落了

    ReplyDelete
  3. 恭喜你啦,如你所愿,哈哈~

    其实是男是女都无所谓的啦,反正也是你们的孩子。而且现在的世界,男女都是一样的。

    在这段时间,你还是要好好照顾自己啦!post点怀孕照片来看咧~人家说女人怀孕时是最美的^^

    ReplyDelete
  4. 恭喜您哦!
    要好好照顾自己和宝宝啦!
    加油!^^

    ReplyDelete
  5. 20周了哦! 呵呵! 期待女宝宝的诞生哦!

    ReplyDelete
  6. 呵呵~ 我们还真有缘,差不多一起怀孕,也是怀上女孩。

    我下个礼拜六会再去做多一次产检,这次应该是要验血了。

    现在宝宝也会时常踢我,让我感受她的存在了!真的很兴奋!

    大家一起加油啦!

    ReplyDelete
  7. 恭喜!!恭喜!!
    多一个美妈妈多一个美女

    ReplyDelete
  8. 终于看到你的产检日记了。哈哈。。。 我也是喜欢女儿。怎样都是女儿会比较贴心的。生女儿,以后有宵夜吃,生儿子就没有。因为自己的儿子都跑去买宵夜给女友的家人吃。哈哈哈。。。。

    看到你的这一篇,真的是觉得生命很奇妙,做妈妈的真得很伟大!!!

    ReplyDelete
  9. 用排卵期。。。也可以算出baby的性别酱厉害???

    ReplyDelete
  10. 恭喜你。。。越来越多博客妈咪出现咯^^

    给楼上的大嫂,排卵期前后是可以左右宝宝的性别。。。很多人都是算排卵期来决定生男生女的。。。你这样问,是不是有打算了?嘻嘻^^

    ReplyDelete
  11. 除了你说的,还有就是怀孕前吃的食物是偏酸性还是碱性也有关系哦!就连*ehem*时候的‘程度’和次数也会影响哦!这是一位营养师在我以前计划怀小薰之前教我的!!@@
    无论如何~恭喜你即将加入美丽母女行列!哈哈哈哈哈哈~快逃!

    ReplyDelete
  12. 恭喜恭喜~
    怪不得你叫她脚开开的时候,她害羞地抗议踢了几下~以后你们两母女可以一起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出街了~~
    我的他喜欢女儿多些,跟别人不一样~重女轻男!!>.<

    ReplyDelete
  13. 我喜歡女的~~
    要像媽媽超級美女~

    還有
    你上次說過如何猜到是男的女的我忘了
    電郵跟我講吧
    哈哈

    ReplyDelete
  14. 恭喜恭喜!!
    我以后第一胎也是想生女的。。
    感觉女的会比较顾家而且会帮忙看着小的。。

    ReplyDelete
  15. 恭喜啊!那樣就可以幫她扮美美了,哈哈。
    看來龍貓也要加把勁 ~

    ReplyDelete
  16. 女孩好啊!可以传授你的护肤技巧给他了!XD
    而且可以帮他扮美美~想到也替你开心!

    ReplyDelete
  17. 生女的,好羡慕!我之前一直希望比比是女宝宝,女孩比较孝顺粘母亲,还可以一起扮美美;男的很顽皮咧!比比就算多乖都有限公司滴!
    恭喜恭喜,不论那女都好啦!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好!

    ReplyDelete
  18. 恭喜!恭喜!如愿怀了女宝宝。。
    以后可以一起扮美美出街咯!^^

    ReplyDelete
  19. 女人……可以开始为宝宝购买衣服了!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0. 那天忘了是哪个aunty讲的(她不会认的。。呵呵),生孩子通常都是一波一波的,通常都是一段时期里生的都是同样性别的。。所以最近看到的都是女宝宝。

    ReplyDelete
  21. 恭喜你们会有个女宝宝~

    我也想留个2%的后路是个女宝宝... ><

    ReplyDelete
  22. Chi Leong,
    哈哈哈哈哈
    這樣啊,那你預產期就是明年5月咯?
    我老公也是快生了,他大概7個月醬~

    mavis,
    懷孕真的是最美的嗎?(不是做新娘的時候嗎?)昨天我老公才說我的樣子有點‘變形’了...可恨的是我自己也察覺到了!>.<

    Eunice,
    謝謝你哦,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Akira思勝,
    明年3月就生咯~

    美儀,
    對啊對啊,我也是覺得很有緣啊!改次我們一定要帶著女兒一起見面才行!^^
    驗血?我上一次產檢已經驗過一次了...你這次是驗什么的呢?

    ReplyDelete
  23. sock peng,
    謝謝呵 ^^

    雯,
    哈哈哈!你這句話沒錯!!!
    因為我自己就親身經歷過...哈哈!

    chrissie,
    可以啊~你在計劃當中了嗎?;)
    有什么問題,要男要女可以問小薰媽——因為她看起來懂很多!!哈哈!

    SMiLE,
    看來你也很有研究哦~XD

    niger小薰媽,
    哇你懂很多咧~
    個人覺得排卵期那個theory是蠻有邏輯的,至于食物那方面我倒沒什么研究...
    哇塞,連程度和次數也有影響??下次我準備再懷孕時再像你討教討教!XD
    (我要向你看齊,加入你們做美麗母女!呵呵)

    ReplyDelete
  24. ET女子,
    他們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呵,你的他大概是想會一會前世情人?哈哈

    Alice Chong,
    謝謝哦!^^

    龍貓,
    哈,你這個周末有出來嗎?
    我到時候再告訴你吧!醬你就可以計劃一下你的第一胎咯~XD

    sweeney珊,
    哈哈,我也是這么覺得...還可以幫忙做家務咧~

    MSKY,
    那你們開始計劃了嗎?^^

    Jean,
    哈哈,希望如此吧!
    我擔心下次顧著替她扮美,忘了自己!

    ReplyDelete
  25. Jane Chin,
    哈哈,男孩難免都是比較皮,可是比比皮得來很可愛啊~~!

    小霜,
    哈哈,以后母女倆的‘治裝費’不曉得會不會嚇壞老公呢!

    Vincent Cho,
    耶耶~shopping shopping~!
    (不過放心,我會謹記你的文章,要做個精明的消費者的!)
    對了,你也要加油哦!^^

    janelle_l,
    哈,我比較好奇那個aunty是誰咧!

    pinkmaple,
    說不定會有奇跡呢!^^

    Somewhere in Singapore,
    哈哈哈
    是咯,他好好笑哦!

    ReplyDelete
  26. 小生一点
    等下大家5月的时候叫我拍照给他们看
    我拍不出
    我不知道怎么办。

    我也不能随便借个baby 拍照
    当是我的baby的啊!
    哈哈

    sharon 谢谢你的赞赏,哈哈

    ReplyDelete
  27. 生命真得很奇妙
    就像阿猫昨天才刚刚和housemate肚子里的宝宝说话,今天阿猫就看到宝宝的可爱面目了

    阿猫也觉得,
    第一胎生女的好,因为大姐很会照顾弟弟妹妹
    还可以买多多可爱的衣服。。
    想到都开心
    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28. 生命就是那麼得奇妙!!
    感覺到懷寶寶是那麼得奇妙!部落要出現可愛寶寶了!

    ReplyDelete
  29. 那么快就五个月咯~~
    可以买美美的衣服给宝宝了~~

    ReplyDelete
  30. Chi Leong,
    最多我的借你用一下咯,哈哈哈

    Puddycat Mei Ai,
    哈哈,我也是希望她以后可以幫忙照顧弟妹和做家務耶!

    嘉CacinG進,
    以后我寶寶出來要叫你做uncle了,呵呵

    meiNi,
    知道寶寶性別后還沒機會去shopping呢!好期待買寶寶衣服呢 ^^

    ReplyDelete
  31. shin,恭喜恭喜啊如你所愿喔~^-^
    不知不觉5个月咯,身材有开始走样吗?hehe

    ReplyDelete
  32. ting,
    有啊~
    不止身材開始走樣...那天我老公才說連我的臉也‘走形’了 >.<

    ReplyDelete
  33. 第一胎是女儿比较好吧~
    女儿比较贴心~
    而且又可以扮美美~
    真好~

    之前跟我darling讨论~
    他一直吵着一定要先生女儿~
    因为女儿可以照顾弟弟
    我晕~

    ReplyDelete
  34. min~aris,
    哈,我老公要兒子,則是因為除了可以一起打game之外,還希望兒子可以承接他的生意!
    我也暈~~~

    Reply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