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6, 2009

開齋節馬六甲游~Part I

為了避開開齋節的車龍,問了幾個馬來朋友的意見后,我們決定在星期六早晨6點多就出發下馬六甲了。

除了在某段路上因為隔壁反方向的車道有輛大羅里車禍造成的塞車外(唉,每次都是醬,隔壁車道車禍明明就不干我們的事,為什么我們也被迫要一起塞車咧!),一路上交通狀況尚順利,大約8點多9點早上時我們就抵達馬六甲了。

我想這是我第一次這么早走在馬六甲的街道上——雞場街沒什么人,停車位很空,空氣很清新,天氣涼涼的,涼到竟然讓我忍不住想披上外套!

。。。。。。。。。。。。。。。。。。。。。。。。。。。。。。。。

《和記》粒粒雞飯

一時間想不到要到哪里吃早餐,突然想起每次都排長龍要等很久的粒粒雞飯,于是試著去碰碰運氣。

我幾次來都是吃《中華茶室》的粒粒雞飯,一直都沒有機會嘗試擺著阿賢站牌的《和記》...... 哈,沒想到原來店家這么早就開店了,這次終于如愿以償了!真好,空蕩蕩的,不用排隊不用等耶!


一大清早吃雞飯好像有點奇怪,不過不用和別人爭不用等,倒是挺好的!(唯一可惜的是阿參魚還沒準備好)


經過比較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和記》的粒粒雞飯甚于《中華》的,因為雞飯粒和醬汁都很合我口味!哇塞,我好久都沒試過早餐吃得這么飽了.....


。。。。。。。。。。。。。。。。。。。。。。。。。。。。。。。。


《三叔公》榴蓮Cendol

離開了《和記》,雞場街大部分店家都還是未開店,沒地方逛的我們一轉彎,就到了隔壁的《三叔公》去吃甜品。(有冷氣供應的《三叔公》很適合在大熱的下午時分來!一踏進來就很想這樣賴著不走吹冷氣~)

上一趟我來馬六甲分別吃了《大寶》和《三叔公》的榴蓮cendol,不曉得是不是《大寶》的安娣下錯單還是什么,榴蓮cendol竟然沒有榴蓮味!這次還是介紹母親吃《三叔公》的榴蓮Cendol好了!


吃太飽的我們倆人共用一份cendol。第一次嘗試榴蓮cendol的母親也說好吃!(好吃到母親和二姐最后在爭吃了 -.- )


。。。。。。。。。。。。。。。。。。。。。。。。。。。。。。。。


母親第一次來馬六甲,列行帶她到幾個景點去拍拍照留個念。


(看上圖)原本我是最瘦那個!但如今我的臉型和身形漸漸趨向圓形.... 現在我們3人一起排排站,竟然身形臉型看起來都好搭..... 好可怕!!我好傷心哦!!!



由于酒店下午2點才可以check in,為了消磨時間,我們一路沿著河堤走,走到360度的viewing tower(考慮了很久最后還是決定不上去觀景了),再一路走到Dataran Pahlawan去,然后無聊的我們竟然跑進去購物去了,購物走到累了再到Dataran Pahlawan里頭的三叔公喝飲料~

眼看也是午餐時間了,雖然肚子還是飽飽的,但還是按奈不住想吃好料的心態,決定去試一試老公一直大力推薦的豬肉沙爹!


。。。。。。。。。。。。。。。。。。。。。。。。。。。。。。。。


《新味香》沙爹屋

在門口就可以看到阿伯很努力地在猛燒沙爹。




4種沙爹選擇:雞肉,豬肉,豬肝和粉腸。我們只點了雞肉和豬肉。




他們家沙爹醬的特點是——里頭有黃梨!不時可以吃到黃梨的纖維,甚至是一大片的黃梨塊。



之前老公告知他和兩位男生朋友一起來時3人共吃了80支沙爹,嚇到我!后來想想也合理,因為沙爹的肉塊其實不大,像我原本還說很飽,只是想吃一些來過過癮,結果最后也不知不覺嚼下了很多支.....(因為豬肉沙爹真的還蠻好吃的!)



如果不是老公朋友的介紹,我還不知道有這間店呢。事后在網上谷歌了一下,發覺原來這間賣祖傳海南沙爹的沙爹屋其實還挺出名的。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的豬肉沙爹,回來后我還真的對它有點念念不忘呢,下一次來馬六甲我一定會再回去的!



新味香沙爹屋
Sun May Hiong Satay House
Add: 50/50A, Jalan Kota Laksamana 1/1, Taman Kota Laksamana, 75200 Melaka.
(在馬六甲河旁)
Te: 06-2817281

(注:沙爹 RM0.60/串,并提供上門到會承接喜慶宴會服務)


《待續》

21 comments:

  1. 很高興看到有新文章啦
    中華的我沒有去過

    豬肉沙爹在哪??

    原來早早去馬六甲是有好康的!

    ReplyDelete
  2. 你很久沒更新了啦

    沒覺得你胖了哦
    哈哈


    馬六甲
    我要去,我還沒去過那邊。

    那邊的住宿會貴嗎?


    豬肉satay在這邊應該吃不到
    要去馬六甲才有。

    ReplyDelete
  3. 是不是和记看你是大肚婆所以就给你们包场吃鸡饭早餐?哈哈哈哈哈~
    那个猪肉沙爹我也没有吃过咯!!你比马六甲人还pandai找好料咯!!是在哪里的呢?

    ReplyDelete
  4. 可恶……这篇竟然让我很想过去马六甲!>.<

    ReplyDelete
  5. 我超爱马六甲的!
    那个猪肉沙爹在哪里?这个月尾我会去马六甲一趟!希望也可以去试试看!!

    ReplyDelete
  6. 听说和记是鸡饭饭团的鼻祖,我只前去马六甲也有去吃。那个饭团是不错,但是鸡肉不好吃。

    猪肉沙爹我没吃过呢!下次去马六甲想试~

    你没有去吃Capital Satay Celup吗?很好吃的列~我每次去马六甲都会去~=p

    ReplyDelete
  7. 去吃好料哦! 呵呵, 真享受哦!

    ReplyDelete
  8. 可惜啊!!马六甲的粒粒鸡饭和沙爹。。我都没试过。。

    不懂几时才有机会啊?!!><

    ReplyDelete
  9. 好久都没有看到这里有更新的迹象了。
    看起来马六甲还真的蛮多美食的。

    ReplyDelete
  10. shin,我很想吃satay咧,吸引我了>-<

    ReplyDelete
  11. 龍貓:
    哈,我媽一直催我update馬六甲的post,所以不得不po文章上來啦~
    對啊,早晨的雞場街很冷清呢!下次改在早上吃粒粒雞飯好了,不用等,哈哈!
    把豬肉沙爹的地址附上咯~^^

    Chi Leong,
    不覺得我胖嗎?你人真好~~呵呵
    住宿價格還好,也有便宜的backpacker宿舍,不過最好不要選旺季去咯,不然酒店都會有surcharge的。
    KL是沒聽說過豬肉satay,不過聽說檳城有哦~

    niger1437,
    哈哈,除了我們還有兩桌客人啦,我們只是包半場 XD
    豬肉沙爹的地址已經附上咯~

    vincent cho,
    去啦去啦~嘻嘻

    sally^^,
    我也很喜歡馬六甲——除了它的天氣...哈!
    豬肉satay的地址已經附上咯,那間店是在馬六甲河旁的

    ReplyDelete
  12. Jean,
    嗯,我也覺得雞肉麻麻....不過我個人是比較注重油飯多于雞肉啦,所以還蠻合我口味咯,哈哈
    capitol satay有吃過,這次有想要去但實在太多人了!最后沒去成咯~

    Akira思勝,
    沒你在KL那么享受咯~你吃得更多!
    哈哈

    小霜,
    啊,下次一定要去吃呵!

    Shin,
    我去的都是普遍上比較有名的,馬六甲應該還有更多美食留待我們慢慢發掘呢~

    ting,
    不要講你,連我自己現在突然也想吃了,呵呵

    ReplyDelete
  13. 终于有update了。

    哪里有胖到?只是脸圆了,但大肚婆是有excuse的。哈哈。。。你的手臂和腿都没水肿,没胖到。Keep到很好哦!!!

    看了这篇,我也很想下马六甲一趟。嘻嘻。。我以前时常去的,那里的地方已经很熟悉了,只不过每次去都好热!!!

    ReplyDelete
  14. 你怀孕了还是很漂亮wor...手脚还是纤瘦的,脸型也不多改变啦!多吃一点也不怕,呵呵!

    ReplyDelete
  15. 你们去吃的那些餐厅,我住马六甲的都没有去过咧~paiseh~~~~~

    ReplyDelete
  16. 我還是覺得怡保的芽菜雞比較好吃, 馬六甲的粒粒雞飯"得個樣", 只有造型特出, 味道痲痲!

    ReplyDelete
  17. 好久没去马六甲了~~~ ><

    ReplyDelete
  18. 没有什么见到肚子哦!还穿得那么清爽,奇怪怎么没看到你老公的相片啊?

    ReplyDelete
  19. I miss the cendol and the chicken rice ball...

    ReplyDelete
  20. 你这孕妇还是那么瘦!!!我要等你怀孕五六个月了财见你,那样我们的肚子就一样大了=p
    不然真的很paisei!

    开斋节要玩了,屠妖节都要到了。。。你猜报导=p

    ReplyDelete
  21. 雯,
    圓了即是胖了咯~呵呵~不過正如你說的大肚婆有excuse,好啦我就姑且放縱這么一次咯~

    Jane Chin,
    臉型有變圓了啊,手臂和小腿雖然看起來好像沒分別,但其他地方開始長肉了呢(被衣服遮住了你們看不到啦)XD

    chrissie,
    哎喲怎么會呢?那你平時在馬六甲都去哪里呢?也介紹幾個好地方給我吧!^^

    lock,
    啊,怡保的芽菜雞我也很愛呢!^^

    meiNi,
    那是時候去一去咯~^^

    美儀,
    其實有看到肚子耶,只是我沒把看到肚子的照片放上來而已,哈哈!馬六甲很熱,所以要穿清爽一點啊(人們不是常說大肚婆很怕熱的嗎?XD)
    這次拍食物的照片多過拍人耶,想想好像也沒和老公怎么合照咧。

    somewhere in singapore,
    哦,現在我也想吃cendol了~

    珊姑娘,
    嗚嗚嗚~討厭啦~非要人家(我是指我)胖的時候才肯見我,不能在我瘦的時候漂漂亮亮的和你見面嗎??
    哈,就憑你這句‘屠妖节都要到了’,我快快update第二篇了,哇咔咔!XD

    Reply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