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1, 2014

【2013台灣之旅】南投埔里 敲敲木工房

我的台灣遊記    式  開     。。。。。。
(越講越虛,好擔心這次又是寫幾篇後就不了了之了~XD)

這次記錄我的台灣之旅,會盡量順著順序來寫……不過心血來潮時,也不排除選擇性的亂寫。然後盡量看圖說文,減少文字,那我就可以寫更快一點。

。。。。。。。。。。。。。。。。。。。。。。。。。。。。。。。。。。。。。。。。

[Day 2]  17-10-2013(四)

第一天在台北留宿一晚後,隔天我們就搭高鐵到台中去了,然後再包車到南投縣的埔里鎮。

吃過午餐,辦了電話卡後,我們就前往埔里的第一站景點——埔里敲敲木工房

延續父親木器產業的夢想,40年前,工廠一路從車只仔聖誕飾品、胡桃鉗娃娃、德國風車、玻璃水球、珠寶盒和音樂盒至今,不願父親放棄這辛苦經營的產業,從小聽著音樂鈴聲長大,看著自家廠房老舊沉寂,覺得有使命感讓它振興,所以館長決定返鄉讓舊廠擁有新生命。

館內提供工廠歷年來音樂盒產品展示、木器音樂鈴DIY、木器彩繪等,也擁有兒童遊戲室和戶外草坪休憩場所。(資料取自官網)

在30年前,埔里有200多家木器廠,卻只有2家生產胡桃鉗娃娃,而《敲敲木》就是其中一家!

經營了40年的音樂盒木工廠,入口處站著胡桃鉗國王和士兵來迎接客人~
好吧,我承認我就是衝著那些胡桃鉗娃娃來的 XD
左邊是DIY教室區,右邊則是商品區。
DIY教室區很大,接受團體活動或學生來訪。在商品區買了商品,就可以當場進行DIY和彩繪。這家木工房提供的DIY項目的商品包括動物音樂盒,胡桃鉗娃娃彩繪,傳統小木馬彩繪,原木拼貼時鐘DIY,動物拼貼相框,大陽能組合盒玩具等。
教室區牆壁上的動物都很可愛,圍裙也有可愛動物的圖案。
對顏色搭配沒信心的人甭擔心,因為這裡還有個顏料配色表給你做指引,很貼心啊。
這一站無疑的是特地為小人兒而安排的,想讓她們嘗試DIY彩繪........ 可是....... 後來因為擔心2歲多和3歲多的兩個小孩定性不夠,加上行程的時間限制,所以最後也只是把DIY商品買回去自己DIY罷了~囧~
這裡售賣的商品包括木製玩具。
還有很多的胡桃鉗娃娃。
太陽能DIY木器。
這個彩繪相架我有買~ 相架上的裝飾物是可以自己任選4-5種來搭配的。
DIY動物音樂盒。
這些木車子,木名片夾,木風鈴的彩繪商品就比較簡單,適合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們入手。我買了個木風鈴~
還有其他的商品和一些精緻的音樂盒,可惜我家不稱職的攝影師沒到拍下來 >.<

媽媽們在『專心』購物時小孩該怎麼辦?沒關係,就算小朋友沒有進行DIY活動,也可以讓他們去廠後方的遊戲室消磨時間~(話說我們在選購商品時,一個小朋友就在瘋狂玩,另一個就去了廁所上了大號,哈哈!)
老先生很專心在製造胡桃鉗娃娃呵~ (我想說,認真的男人最帥,不分年紀。^^)
離開之前,別忘了來蓋蓋章~ 蓋章區旁邊還有個小視頻介紹關於胡桃鉗的故事始源。
《胡桃夾子與老鼠王》是德國浪漫派作家霍夫曼(E.T.A Hoffman)著作的童話故事。講述一個叫克拉拉的小女孩在聖誕夜收到了胡桃鉗士兵為聖誕節禮物,當晚她就夢見了胡桃鉗士兵變成了王子,與她一起協力共戰老鼠大軍,之後他們還一起來到了“糖果王國”……在1891-1892年,柴科夫斯基(Tchaikovsky)則根據了霍夫曼的這部原作創作了經典芭蕾舞劇《胡桃鉗》(The Nutcracker),與他的另一力作《天鵝湖》齊名。(更多關於胡桃鉗的故事情節,可以參考維基百科。在Youtube搜索The Nutcracker也可以搜索出好些音樂劇和卡通的視頻。)

是說,這家木工房地方不大,如果沒有安排DIY活動,是可以很快就逛完的~ 我安排這個景點的原意是讓小朋友進行DIY彩繪,雖然最後卻沒達成,不過我一點也不後悔...... 因為後來我在家讓愷歆進行木風鈴彩繪時,氣到~~~我不知道死了多少個腦細胞!大概愷歆還不是時候玩水彩或顏料彩繪吧?因為她雖各個顏料都用齊用盡了,但卻把那風鈴塗到厚厚的一團黑啦!>.<(後來上官網查看,原來這些DIY商品都註明了適合5歲以上的小朋友啦。~囧~)

門口還放了幾匹洛克馬,最後離開前也別忘了讓小朋友來騎一騎哦~^^
埔里敲敲木工房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同街37號
Email:info@kokomu.com
開發時間:
團體民眾
時間:週一至週日 9:30am - 4:30pm
費用:依團體活動或學生參訪方案收費
人數:20人以上需事先預約,採預約制
一般民眾:
週一至週五採預約方式 9:30am - 4:30pm
六日不需預約即可參觀和DIY
(不需門票) 星期二固定公休
平日中午休息時間 12:00 - 13:30

我的台灣行程篇請參考這裡

18 comments:

  1. 有那么棒的地方哦!
    谢谢分享~

    再说,我 “终于” 写完啦!
    轮到你啦 ~ 期待你的每一篇!^^

    但如果懒惰的话,建议先写和亲子有关的事,
    免得不了了之了嘛 ~~~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知道!!!你寫完了,珊姑娘的也差不多了,剩下我罷了!>.<
      我會努力的!p@@q
      如果懶惰的話,我就po多多照片寫少少字好了~XD

      Delete
  2. 终于开跑了!!!加油!!不要户头蛇尾哈哈哈!!!话说我也写到懒散了=p

    这里我很喜欢也!!好有趣!!给我会给自己安排哈哈哈!!我喜欢!孩子就去疯狂玩乐吧哈哈!

    喜欢胡桃鉗娃娃,也喜欢那些木制装饰好美哦!!!!!给我来到这里会滑手咯!但是这些也好像不容易带回来吧,很占位子。
    不错不错!看来台中很多地方可以去!!到底要去几天才足够>_<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虎頭蛇尾是我的強項你不知道嗎?XD
      是咯吼,為什麼我只想到小孩子罷了呢?我自己其實也可以DIY彩繪啊!!!!ok,太遲了....
      胡桃鉗娃娃很吸引人,可是木製的有點重量,所以我最後也不過買了一個小小的做紀念~
      其實埔里不是台中叻,是屬於南投....我看了看,發現其實南投本身我們花了3天半時間,都覺得不夠啊~~~什麼合歡山阿里山集集的,都沒去到!台中+南投,來個7,8天絕對不過分~ XD

      Delete
  3. 台湾真的好多亲子的手工厂,这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啊,單單安排參觀這些親子觀光廠,行程都很pack了耶~

      Delete
  4. 这个很不错耶。lg & 女儿一定喜欢。我呢,一定大买特买 :p

    看到这些旧照片,觉得愷歆真的长大不少。

    小孩子,在绘画时,的确会分不清为何不能用黑色。那也是成长的一部分,我女儿也曾经把好好一副画在最后时用黑色糟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她其實用很多顏色,重疊又重疊,整個顏料都不知道變什麼顏色了,疊到很厚,最後來一個黑色.....完蛋!>.<

      Delete
  5. 我喜欢胡桃鉗娃娃,那些Diy 包不会很贵也。。有机会要去买来玩。
    小马儿很可爱!
    继续加油写你的台湾游记!

    ReplyDelete
    Replies
    1. DIY包不會貴,絕對買得下手!^^
      我會加油,繼續寫的!p~.~q

      Delete
  6. 哈哈哈!其实我很多游记麻都是虎头蛇尾,印象中没有真正完成什么游记。(那天三天二夜的除外)
    好好写啊,日后看回就有很多回忆~~
    如果懒惰写po照片多多,文字少少也ok,哈哈哈!
    对于木制的手作之类的完全没有免疫力阿,如果我去那里应该也会买很多。
    (有游乐区让孩子玩,这点很重要!哈哈哈)
    那个,恺歆跟木马的合照好好看,很甜美的小女生阿~~
    fyi,以前在ikea看到有卖类似的木马~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好像在toy r us也看過類似的木馬!可是想想沒什麼“實際”用途,所以不買~XD
      有遊樂區很方便,把孩子丟給爸爸帶去那兒玩,媽媽就可以輕鬆購物了!哈哈!

      Delete
  7. 我的遊記也是丟三落四的。呵呵~
    所以我明白你說的!哈哈哈哈哈哈~

    親子管好像在台灣很流行,到處可以看到給家長和孩子們互動的景點。
    不錯哦,可以培養和孩子的默契。
    雖然這次無法參與,但是大開眼界已經值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啊!親子館很多!也有很多DIY活動可以參與,很多親子活動可以安排叻~
      你的『第二個家』真的很適合親子遊!XD

      Delete
  8. 这个地方带小孩子去真的很适合!
    很可爱,如果有更多自由时间就更好了,可以让他们玩得尽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大人小孩一起當場參與DIY彩繪會更好!

      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