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6, 2014

【食记】Awesome Canteen, Taman Paramount

因为一位设计师友人在FB上的介绍分享,某个周末的下午我们特地来到了Sea Park/Taman Paramount这一带,来造访这家餐厅——Awesome Canteen。
话说我从小就是在Sea Park Paramount这一带长大的呵,所以对这地区难免会有情意结。现在看到这里出现特色餐厅/咖啡馆,更是觉得万分的感慨和莫名的感动。
Awesome Canteen据悉是由一班设计师合力经营的餐厅。餐厅里的氛围和摆设,走的是纯朴和怀旧风格。
没有一般餐厅一贯的同系列桌椅款式。木桌、玻璃桌、木椅子,铁皮板凳等,不同家具混搭起来很顺眼,那铁皮板凳也确实让我有canteen的feel~
尤其喜欢他们家的桌面灯盒,四四方方,不同的图案,再搭配一盏黄灯,怀旧得来又有特色。
我发觉好多设计师在为自己做设计时,好似都喜欢返璞归真。不铺瓷砖的水泥地水泥墙,还有外露的灯饰电线。有时候简单,直接,不加修饰,也有一番味道。
老式的电视机、电风扇、电话、打字机...... 这一些有没有唤回大家的童年回忆呢?其实让我特别有感觉的反而是那玻璃柜,因为以前我老爸是开店的,家里头就有好多这些玻璃柜摆放着商品呵!那些橡皮擦以前我家就有在卖!
星期六的下午,大概因为还没到傍晚时间,厨房还未开放的缘故,所以没什么人客。虽然这个时段没有提供热食,但还是可以点咖啡和甜点。
餐厅最后方有一面Green Wall,为了要採光,所以屋顶上开了天窗。想要呆在室内同时又想享受一点阳光的朋友,可以选择坐在这里。^^
点了Cappuccino(RM9.00)和Apple Crumble with Ice-Cream(RM12.90),另外还点了Hot Chocolate(RM9.00)给恺歆。
这里的咖啡价格大约都是RM9.00-10.00上下,Americano RM7.00。除了咖啡,也提供红茶,冰沙饮品,还有汽水。
我觉得Apple Crumble with Ice-Cream还蛮好吃的!点了一份要3个人一起share的,结果大部分可以算是被恺歆啃掉了 >.<

和友人坐着闲聊喝咖啡消磨时间,不知不觉竟然到了傍晚厨房开放热食的时间啦~我们干脆就在这里用过晚餐才离开!^^
白开水(RM3.90),可以无限refill。

点了Chef‘s Special的Awesome Chicken Set(RM59.90)。套餐除了主食外还包含Starter,Soup of the day和Daily Dessert。
Starter,好吃!
Soup of the day是蘑菇汤,不过不失。
Awesome Chicken的烤鸡肉嫩滑多汁,搭配小菜,感觉好健康啊!XD
这是我点的240 Paleo Beef Patty(RM26.90)——240指的是240gram..... 所以是240gram的牛肉饼 XD

他们家餐单里有着这一项:Paleo Menu。关于Paleo这词,我后来上网谷歌了一下——Paleo Diet即是“旧石器时代饮食”,指的是“回归原始人饮食的方法,少吃谷物,少吃盐;主要以蛋白质(肉,鱼),不饱和脂肪酸,新鲜蔬菜水果为主,不吃预先处理的食物(preprocessed food)。 而这Paleo式的飲食方式,是可以帮助減去脂肪和得到整體健康的最有效的飲食生活方式。”——看看我碟子上的食物,确实是蛋白质搭配新鲜蔬菜!(诶,我老板点的Awesome Chicken也是蛋白质+蔬菜啊~)

其实食物味道大体上有点略淡,但我个人还蛮喜欢的!虽然份量有点多,吃到还蛮饱的,但却没有那种heavy的负担感觉,大概是因为口味不会很重,加上搭配大量蔬菜的关系吧!
最后这道甜点,其实和Apple Crumble类似,也是冰淇淋搭配酥饼碎,只是少了苹果~不用问,又是被我家小瓜扫最多~
Awesome Canteen @ Taman Paramount
Add: 19, Jalan 20/13, Taman Paramount, 46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Tel: 03-78658048
Business Hour: 11am - 10pm

题外话,话说那天我遇见本地主持人洪嘉慧也在那和朋友用餐!(就是上图玻璃窗后面戴着青色围巾那位~)我其实还蛮喜欢她的,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冒昧上前打招呼......可是又不晓得该说什么好(想开场白想好久的说!).....结果,最后,我还是没有打招呼走了 >.< 不晓得如果大家遇到和我一样的状况,会怎么做呢?会不管3721主动上前打招呼吗?还是和我一样在心里小鹿乱撞后可是最后选择默默离开呢?~囧~

19 comments:

  1. 其实你讲的地方是哪里来我也不懂!哈哈哈@@ 回去问看老公xD
    这里很浓的老家味道,那电视机,电风扇,还有那些桌椅真的很有canteen feel =D
    我喜欢green wall那里!

    食物看起来不错哦!starter就吸引我了!

    你应该去打招呼的嘛!哈哈!害羞什么!拉恺歆去壮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看看LRT的路线图就知道了,taman paramount是其中一站~哈哈~ XD
      那个starter真的不错!不过太少了,我们3人分,一下就完了~除了starter,基本上食物都不错哦,值得一试。

      我真的害羞咯,不晓得走过去该说什么好 XD 如果打招呼的话,恺歆肯定是会被我拿来当挡箭牌的啦!我觉得小孩是个很好的ice breaker 哈哈!

      Delete
  2. 遇到艺人,有时我会很害羞不敢打招呼,除非是我很肯定自己没有认错人,那么我会走上前。
    最近几次遇到艺人,都是权雄代我去主动打招呼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肯定我没认错人,只是....不晓得开口第一句该说什么好....
      “嗨,你好,我很喜欢你?”?
      其实我暗地里是希望我老公帮我上前打招呼的....哈!可是他不是那种人咯 >.<

      Delete
  3. 这是(seapark and paramont)我以前在报馆工作时常去用餐的地方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前因为工作的关系,常常会看到艺人,反而觉得没什么特别的了:p

      Delete
    2. 真的吗?或许以前我见过你也说不定?哈
      突然觉得其实我们很有缘分一下~除了有共同‘相识’的人,原来我们也曾经这么靠近过呵~ ;)

      Delete
  4. 这里的摆设很怀旧。
    可是,重点是那些甜品,看起来都已经很吸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甜品比我想象中好吃叻~
      环境很舒适,就这样一杯咖啡一个甜品,就可以坐上一整个下午的感觉!

      Delete
  5. 以前我旧家有那旧款的电风扇!!!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以前的旧电风扇不是这样的哦~不过电视机有像!

      Delete
  6. 最近真的很多怀旧风的餐厅出现。。那些摆设品让我门看了很怀念呢。
    喜欢那盘鸡肉和甜品。。虽然我不爱吃甜不过真的很吸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唉,是不是年纪大了呢,这种怀旧风越来越得我心~

      Delete
  7. 被你形容得真的很awesome哟!如果我遇上可爱的女星,我也会小鹿乱撞…>_<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通常我有机会去尝试新餐馆,心情都会很awesome的!所以都会被我形容到很awesome咯!哈哈!

      Delete
  8. 我以前读college的时候就住在Sea Park, 那时很常走路去Paramount 的夜市,也爱吃那边的碳炒福建面,咖喱鱼头,下次回去可以试一下这间餐厅了,请问他是不是在Mediviron clinic同一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我不知道mediviron clinic在哪喔 >.<
      它是在giant斜对面的~

      Delete
  9. 看得我好想去啊~快点抄进food list先。
    话说上个星期天,我吃晚餐的时候也碰到颜江瀚,也是一直犹豫要不要打招呼的时候,他就走了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我遇见颜江瀚的话.....我会上前打招呼咯!因为他是我中学学弟!哈!
      (不过如果到时候他不认得我,我就糗大了 XD)

      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