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3, 2014

【2013台灣之旅】南投埔里 造紙龍手創館

我的台灣行程篇請參考這裡 

[Day 2] 17-10-2013(四) 

埔里鎮紙業發展
埔里的造紙業始於清光緒年間,到了日據時期改良自中國的日式造紙術成功製造出優質的手工棉紙,並打開了國際市場因而埔里逐漸享有紙鎮的美譽,60年代的埔里小鎮內曾一度多達五十家的造紙廠。 (資料取自造紙龍官網)

來到號稱為‘紙的故鄉’的埔里鎮,怎麼可以不安排來參觀他們的造紙觀光工廠呢?^^

從網上搜索資料,發現有這裡有兩家造紙觀光工廠——廣興紙寮和造紙龍手創館。廣興紙寮看起來比較純樸傳統,造紙龍手創館則感覺比較新穎,也比較色彩。為了迎合小孩,我最後選擇了來參觀造紙龍手創館

從外觀看就很色彩繽紛吧?(ok我承認是走外貌主義路線的~噗~)
整個觀光工廠園區包括了紙文化館,紙餐廳,DIY工房和紀念品販賣鋪。
紙公仔餐廳有提供套餐,飲料和下午小點心。
整個園區的戶外環境還挺不錯的,還有個小魚池,可以坐下來吹吹風看看魚,挺寫意的。
紙製的風車。
去了彩浪紙DIY工房(所謂的彩浪紙就是瓦楞紙),想看看能否體驗一下立體捲紙手作。看到不同的DIY材料包,都很感興趣!我對那個『D餐-遇見幸福的聲音』的立體捲紙大象音樂盒尤其感興趣!而且才299元!不貴啊! 
可是DIY工房每日的體驗時間由早上9:00到下午4點罷了,我們抵達時雖然還沒到4點,但服務人員說體驗時間已經結束了 >.< 遺憾啊~~~~

園區裡還有個小舖售賣蜂蜜花粉。這是小人兒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看真的蜜蜂吧!不敢和蜜蜂真人拍照,就和雕像拍照好了~
人家蜜蜂小姐這樣lady,你卻這樣粗魯~囧~

天氣涼涼的,加上園區的周遭環境不錯,我們在戶外都閒逛了好一陣子,才進館內參觀。

紙文化館門外擺放著這個....... Sorry 我沒去注意看這是什麼 XD (一整個在狀況外!)
這裡有造紙龍手創館的歷史和介紹。
紙從哪裡來的呢?
這個『加減乘除的教育』,與所有父母們共勉之:
加一點適時的鼓勵,把標準降低,稱讚的聲調提高,他將會把自己的標準提高。
減一些無理的苛責,孩子什麼都不懂,只是一味的責罵,他將會無所適從。
乘上全家的溫暖,享受全家人共同擁有的時間,是最幸福的感覺。
除去不必要得應酬,盡撥些時間陪陪孩子,讀書、遊戲、看電視,讓他們有父母親的感覺。


紙文化館,也被稱為立體捲紙創藝館,其實就是主要的觀光廠房。一樓有機械造紙的展示區,還有全台灣最小的造紙機!每天有7場的導覽時段(每場20分鐘),當天剛好也來了一群台灣的本土遊客,原本我們想一起參與聽導覽解說的………可是團內有好多叔叔阿姨和阿公阿嬤,結果導覽小姐 講 台 語…………我聽無啦~~~T.T 算了,我們還是自己走自己的~

除了造紙機械外,一樓這裡也有瓦楞紙製的熊貓~
還有這個據說價值不斐的百萬紙捲牆!
二樓這裡有全台唯一的立體捲紙達人的作品展示區。
有可愛的龍貓和功夫Panda~
也有可愛的維尼熊檯燈(是真的檯燈哦,有電線的~),還有帥氣的機器人和籃球員~
有陽光的海灘couple,也有傳統的日本娃娃couple~ 
有正在用餐的拉拉熊~
還有櫻桃小丸子和她的親朋好友們~
再來就是這個萬紙纖虹牆。
絕對是個適合拍照的背景牆~
參觀完二樓,我們就到紙紀念品店區去了。這裡是他們廠的周邊產品專賣區,除了紀念品和立體捲紙材料包之外,還有育嬰室和行李暫放處。購買門票同時也會贈送個小扇子,也是在紀念品區這裡兌換。

原本想在這裡買剛才在DIY工房看中但做不成的立體捲紙大象音樂盒的,但卻被告知這裡只販賣大象立體捲紙材料包,並不包括音樂鈴本身!DIY工房那個套餐只提供給當場的體驗活動罷了!啊~殘念~~~!!!T.T

沒辦法,只能把大象捲紙材料包默默帶回家……服務人員有解說該怎麼做,但如果回去忘記了也不用擔心,因為官網上也有提供立體捲紙教學的影片。

紀念品叛賣區還有這個紙製綿羊。看愷歆擺pose拍照,知道攝影師是誰嗎?
嘿,是2歲多的妹妹幫她拍照啦~~~~
一個拍人的,一個被拍的,兩個都有模有樣,煞有其事一般!笑死我們了~
最後離開前一定要來一張『到此一遊』的家庭照啦~
造紙龍手創館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隆生路118-2號
開放時間:09:00~17:00 (最晚16:00入園)
購票:入園票$50/人(身高110cm以下小朋友免票)

22 comments:

  1. 哈哈哈,给我的话,我也会选择新颖而且颜色缤纷的那一家啦。
    看到你的照片的时候,我心里不禁,ceh!完全就是很苗条的身形啊!跟我完全不能并论啊!
    恺歆跟小蜜蜂的合照很活泼可爱,渐渐有小美女的样子了呢!

    +-x/ 的那段分享很有意思!我也是一直提醒自己。
    那个颜色缤纷的颜色纸墙,给那些热爱手工卡片的人看了肯定会疯狂。
    最后的全家福,恺歆也是很lady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能說,幼幼我們倆都很容易被光鮮亮麗的外表騙~哈哈!
      至於身材那事嘛,那是因為我遮得好!遮得好!穿衣拍照是沒人會把自己的缺點曝露出來的啦 XD

      Delete
  2. 我喜欢这里我喜欢这里!!做么你去的地方我全部都很喜欢的!!?!?!! 然后擦爱发现我这次去台湾真的是去吃而已!!下次我要去台中还有南投(我知道浦里在南投,我跟团去过哈哈!!!!但是做么那篇说成台中我也不懂xD 但是我这两个地方都想去xDDD)

    喜欢这里!我觉得适合大人也适合小孩!
    然后如果你再说你有肚腩我就一脚踢过去!!!!瘦到!!!!
    愷歆拍照的pose真的是无敌可爱!!!姨姨我好喜欢!!我真的要安排去见一见她!好笑美女好可爱!跟蜜蜂合照那个最好笑哈哈!

    难得这次多了几张你们的全家福!温馨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這種感覺我了解....因為我在看你台灣遊記時也在想為什麼你吃的我都喜歡!可是我都沒吃到的!!哈哈!下次去台灣就安排去中部吧!佟b和另一個小小b大了,就可以安排很多的親子館親子活動一起參與了!

      喂~~~大肚婆不要踢來踢去~很危險的ok????嘿嘿,好吧,既然你們說我瘦那就瘦吧~我就繼續讓這個美麗的誤會延續下去~~~XD

      這次有朋友同行,所以有家庭照!哈!

      Delete
  3. 哇,我很喜欢那彩色纸墙啊。。。七彩缤纷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啊,而且是很大一幅的彩紙牆!!!

      Delete
  4. 你女儿拍照很上镜!
    记得要写完所有台湾游记,我的trip靠你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還好你沒那麼快去,我可以慢慢寫~~~哈哈哈~

      Delete
  5. 有我的蜜蜂Lady耶!
    恺歆拍照很上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噢!!!是咯!你的蜜蜂girl friend叻~哈哈!

      Delete
  6. 這裡好像很不錯欸,適合小朋友!而且我這個大朋友也很感興趣哦 :)
    快點分享接下來的行程,迫不及待要看了。呵呵!
    我喜歡那一卷一卷的紙,看起來很有文藝氣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這個旅程大小都適合~大人了解一下造紙技術也不錯!(可是我那天一整個在狀況外,完全都沒去了解什麼造紙的 XD)

      Delete
  7. 请问一下纪念册在那里拿的?
    这里的东西都好可爱呢!
    不知我的行程有没有去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紀念冊?哪個紀念冊???
      這個景點旅行團應該不會安排吧,畢竟是個小地方小景點呵~
      話說你也快去台灣了吼!興奮嗎?;)

      Delete
  8. 赵子龙:p
    那彩纸真的好适合拍照,效果很棒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對,就是取赵子龙的諧音!真聰明!;)

      Delete
  9. 我去过铺里这纸厂。。喜欢那些纸筒的墙壁。
    愷歆很厉害摆po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個色彩繽紛,看了感覺就有療癒的效果~心情大好~

      Delete
  10. 很温馨可爱的地方~然后看到那张跨脚和蜜蜂小姐拍照的那张,我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哈哈哈~可爱啦!可爱!粗鲁是像爸爸还是像妈妈?快从实招来!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粗魯....這.....難道是學到媽媽....?可媽媽是豪氣!絕對不是粗魯咯!(<<<硬要狡辯~~~)

      Delete
  11. 纸制的风车前面那一张,是女儿要来抢妈妈镜头的意思吗? XD
    色彩缤纷的色纸,看了心情就好好~~~更别说拍照又多好看了
    你女儿好厉害摆pose hor!!!! 而且越大越像你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絕對不是~
      實情是媽媽要拉女兒一起拍照,女兒不肯....結果媽媽自己拍時她又不甘心要露面一下~

      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