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3, 2010

你玩嘢啊

“hey, SATC is going to screen soon. how? i wanna watch with u”
“me too! haha”
“but our babies…..”

早在SATC 2还没上映前,两个妈妈就兴致勃勃地说要约一块儿去看。
(想3年前这两位少妇还没升级成为妈妈,也是一起去看SATC 1的。)

一个特地拿了半天假,一个特地让老公提早放工——历尽‘千辛万苦’,两个妈妈终于喬出时间来一同看场电影了。

为了让老公可以在那两个小时内替我喂宝宝,让我偷个闲看场电影,那天早上出门前我努力挤奶、消毒奶瓶、准备小汤匙和热水壶,大袋小袋地带出门。(我终于深深体会直接哺乳的方便!)

可惜呵,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东风是什么?就是宝宝的合作咯。



看了一个小时的电影,老公就传短讯来说宝宝crying like crazy。

可怜的老公,在购物广场走啊走的,看到宝宝睡了才敢坐下来吃晚餐。
岂止才刚坐下order,食物还没上桌,宝宝就突然哭起来。
TGI Friday里那一头在喊goal,这一头宝宝就在大哭。
好不容易等奶回温了,宝宝又不肯喝奶瓶。
用汤匙喂,宝宝还是挣扎不合作,不喝就是不喝,就只顾一直在哭,搞得几乎整个餐厅的人都在望着老公。没办法之下,老公只好传短讯给我喊救命。

我匆匆赶到(餐厅里的人会不会在暗想:‘喔~原来就是这个不负责任的妈妈!’?-.-),以为宝宝是因为太饿又不习惯喝奶瓶所以大哭,就急急把乳头塞给她。宝宝是停止哭泣了,可是还是扭来扭去地,不肯好好喝奶。

我想大概换个安静的环境会比较好,于是老公就继续留下完成他的晚餐(食物上桌半个小时了他都没有机会吃!),然后我就把她带去婴儿室去继续哺乳。

可是啊,宝宝还是不肯好好喝奶。

宝宝吸个两口——就转过头来看我。再让她吸。吸一吸——又转过头来看着我。
试了好几回还是这样,气死我,干脆不让她喝了。



老公结束晚餐赶过来接手,说他刚上网查了,SATC这影片应该长2个小时半,让我再回去继续那未完的电影。可是当我匆匆赶回电影院时,里头已经空空如也,人都跑光光,荧幕上在上着幕后名单了......

呜呜呜~宝宝,你妈咪我想放个两小时的假,好好看一场电影而已,你竟然不肯好好合作......
唉,算了算了,你妈咪我去买DVD看算了,OK?!



让我又气又好笑的是,宝宝不专心喝奶,频频转过头来看我时,我又气又累地看着她对她说:喂!你不是要喝奶咩?你玩嘢啊?!

然后...... 然后......

宝宝咧嘴对我笑了......

41 comments:

  1. 我也很想去看SATC2啊。。
    你等DVD出了,再买回家慢慢看好了,
    就算到时BB还是玩野,
    你也可以pause住电影陪她玩。
    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我没有直接喂奶的习惯。
    所以任何人都可以帮我喂宝宝。。加上我现在上班了,有人帮我喂,真方便!
    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哈~·小公主真的很可爱,就是玩嘢呀~~O(∩_∩)O哈!这么小就“认人”吗?她爸爸搞她不定~~

    我婷小时候是爱哭了点,可是出门肯定不会哭的,她会看“风景”~shopping一整天也没事,肚子饿了给牛奶喝就ok了,很爱玩的。2个月大就去kl看千手观音舞台剧了,O(∩_∩)O哈!

    ReplyDelete
  4. Akira思胜,
    呜呜呜~我不依,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

    幼幼,
    坦白说,我试过好几次了,就算在家看DVD,也是不能好好完整的看完整套戏 =.=

    vincent cho,
    她这么小就会玩嘢,大了我该怎么办?!

    PANDA S,
    之前一直很想亲喂,所以努力不让她习惯奶瓶。现在却又想让她学会吸奶瓶,好让我有机会歇一歇。唉,真的很矛盾~

    winnie@ah咪,
    我家皇帝女也是很爱看‘风景’!我想最主要原因她会突然哭闹起来,就是因为老公坐下了,她不能gaigai和没有风景看了!

    ReplyDelete
  5. 嗯嗯~照顾宝宝真的不简单啊!

    ReplyDelete
  6. 哈哈,宝宝知道妈咪偷闲。。。所以抗议咯。。。

    ReplyDelete
  7. 哇,你算不错了!孩子3个月就跑去看电影!我记得我已经很久没有踏足电影院啦。看电影要等过年回家,有家人替我看宝宝的时候溜出去。不过要真的照顾男人的心,尤其新手爸爸,免得他产生婴儿恐惧症。听到孩子嚎啕大哭,就溜之大吉:P不过话说回头,有时男人也有他handle宝宝的厉害,我们做女人的要在适当的时候放手。当爸爸妈妈是最艰难的工作,不过也是最窝心的工作。

    ReplyDelete
  8. 带着她去看啦!哇咔咔卡~我们以前是在小薰五个月大的时候就带着她往戏院跑!但是要准备东西给她塞耳朵!啊不然音响太大,她会哭到更加crazy哦!哈哈哈哈哈!
    喂母乳的妈妈宝宝去戏院就方便了!只要你feel到她要大哭,马上拿‘人肉奶嘴’塞住‘她把口’就OK了!我试过了!百试百灵咯!哈哈哈哈~还真的有点怀念BB时代的小薰啊!可爱又听话,都不会像现在这样‘玩嘢~’孩子就是越大就会玩嘢玩得越大!@@

    ReplyDelete
  9. 哈哈~她要找媽媽~~ ;) *好羡慕你能去看電影*

    ReplyDelete
  10. 宝宝应该是哭着要找你啦~
    下回就像薰妈酱,带着宝宝一起去看戏:)

    ReplyDelete
  11. 她较爱跟您吧!看不到你就哭闹。
    但她对着您笑,您也气不下了吧!
    所以,还是去买DVD吧!

    ReplyDelete
  12. 由此证明baby不粘爸爸。
    呵呵

    下次要先向宝贝女儿拿假,带几个月孩子去戏院不太适合吧,很吵而且很冷,万一哭了,被其他观众“关注”就不好了。

    ReplyDelete
  13. Jean
    是啊.... @@

    eMmy LiM,
    可是我预先和她请假了喔....不过她听不懂啦....

    Baby Revata,
    可惜是场看不完的电影,唉。
    ‘听到孩子嚎啕大哭,就溜之大吉’——哈哈,他就是这样咯。宝宝大哭,他就抱过来硬说是宝宝吵着要妈妈,其实我觉得是他没有耐心哄宝宝咯。

    小薰妈,
    哇,你很geng哦!可是宝宝这么小的耳朵,要拿什么塞啊?
    用人肉奶嘴塞住她?那可能要塞整两个小时耶!我可怜的(。)(。)岂不是脱皮掉!哈哈哈!

    pinkmaple,
    唉,可惜电影没看完耶

    chrissie,
    小薰妈那招....我还不敢试,哈哈!

    mayble,
    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她粘我还是什么...不过看到她笑,是真的气不下去了咯~

    茉莉,
    宝宝对着妈妈的时间比较旧,比较粘妈妈是应该的,哈!
    其实我前两天开始一直对宝宝说我要请2个小时假了...可惜宝宝听不懂 @@

    ReplyDelete
  14. 啊啊啊~我超级想去看啊~无奈时间太忙,所以到现在还没去看呢~~~

    可是你的状况可怜一点,宝宝故意不让你看戏~
    有宝宝是这样的了,加油~呵呵~

    ReplyDelete
  15. 其实宝宝只是要看看她妈咪!哈哈哈哈哈哈!!!!!好可爱!!!!
    SATC2就这么错过几part了。。。。XD

    ReplyDelete
  16. 但是看到她对你笑,是不是什么气也消了咧,哈哈 ^^

    ReplyDelete
  17. 想起那时候我刚生下比比真的很不习惯,感觉整个生活完全变了样,一时间真的接受不了没有了自由的生活。以前2人世界时,想到去那里拿起车匙踏油就走,现在(尤其是婴儿时期)啊!想到去哪里脑里一定先出现孩子,先想孩子才考虑要不要去。还以为妳这么早就踏进戏院看戏了,原来看到半中间而已,呵呵呵~~~

    ReplyDelete
  18. 真是好氣又好笑
    她太習慣你的存在了

    ReplyDelete
  19. 哇,你生了个小恶魔,哈哈哈!真坏蛋的家伙。=P

    前几天跟论坛的妈妈聚会,唉,20多块的pasta啊,我和老公一人一碟,结果,吃了几口就要走人。宝宝哭到不像话,哭了半个小时,哺乳都不要。><

    终于,到shopping center关门了,她boat了一堆青色的大便出来后,对着我们eh~eh~eh~ah~ah~ah~的讲话。宝宝那天给陌生的网友吓到了。><

    我们俩满身大汗,饿着肚子回家。><

    对了,MAM的奶瓶你几时要?

    ReplyDelete
  20. 我跟老公都是趁奶妈可以带她时(通常是星期一到五),才可以去看戏!还好有奶妈帮忙~ 要不然,真的会和你一样!

    你的女儿开始认人了哦~ 她好黏你一下哦!

    ReplyDelete
  21. min~aris,
    快点抽时间去看吧~我自己看不成,总希望别人能看成,哈哈!

    珊姑娘,
    不是几part,是整个后半段!!!

    瑜,
    真的,看到她笑,怎么也气不下去啦

    Jane Chin,
    对!现在去哪里我也是第一个先想到宝宝。那地方方不方便哺乳,可以用stroller吗,会不会吵或肮脏之类的....
    我是很早踏入戏院,只是看不完电影罢了 =.=

    zzhen,
    也对,我是几乎24小时on call嘛

    求乐,
    哈哈,通常我们都是轮流吃的,一人先抱她哄她,另一个就先吃啊。不过宝宝一哭,真的也没什么心情吃了!
    你宝宝那天碰巧是肚子不舒服吧?哈哈可怜的你们一定被搞得头大了吧?
    MAM奶瓶啊,其实是要买来让她尽早适应奶瓶,其实也不急啦。你还有别的商品会上载上你的网站吗?

    美仪,
    我是考虑哺乳半年后,就找个保姆带,自己恢复工作的...可是现在有点担心在宝宝身边太久,以后让保姆带宝宝会不适应。如果以后有保姆带,周日我们就可以偷闲一下了!
    我也不知道女儿是不是会认我,还是纯粹‘扭计’

    ReplyDelete
  22. 哈哈,你的baby很坏蛋,要整蛊妈咪!做人的妈妈真的很不简单,可以讲24小时都好像不得空,我接受唔到咯~= =''

    ReplyDelete
  23. mavis,
    我是24hours on call啦,不过以后如果你有人可以替你分担,也是可以偷偷闲的~^^

    ReplyDelete
  24. 带小孩真的完全没有自已的时间~
    我何时能睡个午觉,能痛快上网,连要上厕所mm。。。都要看女儿的脸色

    ReplyDelete
  25.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这样的情景常常发生在我身上的。。。。哈哈哈~

    严肃点:说真的做妈妈的没有自由没有私人时间了:(

    ReplyDelete
  26. 哦对~~~宝宝哭闹是因为找不到妈妈的影踪和味道。。。我想是这样的。。。

    ReplyDelete
  27. 你可以等我7月15号开张吗?你来join我们的vip,给你优惠。vip在开张后就不会再发了。

    我女儿那个星期受惊了整个星期,很容易吓到。所以那天就更够力咯。我以为她没事了,就带她见人,怎么知道又再吓到。

    ReplyDelete
  28. Angie Lim,
    尤其是要上厕所mm!每次都要忍...总有一天我会生痔疮!
    呃,感觉你女儿还蛮合作的,至少你还时不时有update你的blog呵 ^^

    Alice Chong,
    是咯!妈妈要恢复自由,大概唯有等孩子们都大了可以自立后吧!到时候可能我们又会埋怨孩子都不粘自己了,哈哈!

    求乐,
    我女儿很容易受到声音的惊吓,可是面对陌生人则还好... 等你女儿‘定惊’后再带她出来吧!还是多点出来见见人比较好~
    反正我一直都没有在喂奶瓶,也不介意在等到7月15号,呵呵。so那天是要怎么join VIP啊?是要亲临你的实体店吗?还是网店?

    ReplyDelete
  29. vip的其中一个优点就是要在网站/店铺购物都可以享有优惠。呵呵。所以你喜欢怎样的方式都ok啦~~

    我女儿没事了。在又一次很大堆的青色大便以后,她就开始大黄色的大便,接着就像平时那样,没怎样吓到了。

    之前实在够力的,我跟sales girl讲话她都会突然哇哇大哭好像杀猪那样。><

    ReplyDelete
  30. 哇,‘挫青屎’!果然是被吓倒了!
    没关系没关系,多几次她就会慢慢习惯的了~

    ReplyDelete
  31. pity you...i think BB want to watch movie too...thats why 玩嘢...

    ReplyDelete
  32. nice9,
    ohh... good point! why i never thought of that!
    ok, next time i'll try to bring her along, haha!

    ReplyDelete
  33. 不懂是好氣還是好笑! 我想應該是苦笑!

    ReplyDelete
  34. Shin,

    當了媽媽﹐就得犧牲很多的私人空間﹐我已好久沒踏进戏院看戏了,呵呵呵~~~

    对了﹐你還有receive the magazine on time 嗎?

    張思慧。







    receive the magazine on time

    ReplyDelete
  35. lock,
    哈哈哈,说的对!是哭笑!

    思慧,
    今天我老公才在感叹,说好久没进戏院了。我反问他:当初你在我身体播下种子时,你没想过这个问题咩~
    btw我有定时收到magazine,不用担心!呵呵!不晓得你每逢月头会不会打喷嚏?因为每次我在期待或收到杂志时,都会想你一次!哈哈哈!

    ReplyDelete
  3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7. 我跟洋爸爸最後一次進電影院是看<>,那時阿洋還在肚裡^^

    現有很多哺乳專屬衣服及圍巾(不過我都沒買過,直接用沙龍圍住),出外直接母牛時很方便的,一次生兩次熟三次senang senang,沒什麼好害羞的^^,再不然現各大購物中心有提供嬰孩室,只是不太喜歡星期日,因很多家庭都霸著休息及睡覺不走,害那些真正想用的人沒得用:(

    ReplyDelete
  38. eeeee????為何電影名無法顯示,n年前看的電影是功夫熊貓^^

    ReplyDelete
  39. 天使熊猫,
    我也没买哺乳衣^^ 哺乳围巾只是一片布就要差不多RM40,好像很不划,结果就用自己的围巾咯。不过不晓得是否围巾比较热(保暖嘛)还是宝宝容易被distract,现在她都不愿意乖乖待在里头喝奶了,要去婴儿室才行了!
    我暂时是没见过有人都霸著休息及睡覺不走,但每逢我去婴儿室喂奶,我老公也会趁机在一旁偷偷小睡养神啦 =.=

    Reply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