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4, 2008

给我小小的浪漫

我一直以为,在沙滩上被蜡烛围绕兼有乐团伴奏的浪漫晚餐只有在电视上才看得到,原来只是我见识少。

那天八卦地向女友追问她男友的求婚方式,得知的就是如此让我和另一女友都张大口羡慕不已的求婚方式。

当然这世上还有很多不同的浪漫求婚方式,只是我们渐渐地在被务实的男友/老公‘训练’后,久未得到惊喜和浪漫的心境下,如此的方式已足以叫我们哗然大叫。

旅程、晚餐、鲜花、意外惊喜, 如此这般的安排,当然免不了要花钱。男生们可能心中会不屑地想着我们女生贪慕虚荣,但其实除了那种刻意安排的意外惊喜和浪漫情节,女生们更在意的是男生的心思和那份心意。(当然,在意与否也得视安排的人是否是自己在意的人)如果你不想花这么多钱,你也可以自己买蜡烛自己在沙滩上点(别以为这只是电影/视的桥段,现实中确实会有人这么做的),女生也吃这一套的。但是,殊不知有多少男生一句:‘我不会’,或是‘我没有这样creative’,又或者‘我没有时间’,就这样把女生们的浪漫情怀草草敷衍过去了……


----------------------------------------------------------------------------------

听了浪漫的求婚故事后,接着遭殃的就是我男友了。男友听着我的喋喋不休,在电话的另一头唯唯诺诺。(对于我的唠叨,男友已经见怪不怪了,也领悟出了一套应对我的方法——敷衍。)

我发泄完掛了电话后,静下心回想时,突然发觉,其实男友在日常生活中也曾为我制造小小惊喜,或做一些小贴心的动作啊,只是都被我忽略了。或许男友真的不会制造大惊喜或大场面的浪漫,但小小的感动和浪漫,也代表他的一番心意啊。

在一番‘检讨’后,我又摇了个电话给男友。对于我的无理取闹,我向他致歉。对于他曾做过的贴心举动,我也向他致谢……

呵呵,我这个女人,是不是又矛盾又无聊?

----------------------------------------------------------------------------------

对我这种不识水性的人来说,这种浪漫还真的有点危险 ......

(picture from www.turtlefiji.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