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6, 2008

祝你们幸福

昨天意外地收到了朋友的喜讯——她要结婚了!

说是意外也不尽然,因为不久前她和男友刚sign up了婚纱照配套,也算是个预兆吧?但叫我讶异的是,他们在一起似乎还不到一年的时间。

常听人说,在我们这个年纪的人,只要一拍拖通常很快就会‘拉埋天窗’。我不知道这是什么理论。是因为心智成熟,所以足以了解身边那个是不是合适的对象吗?还是纯粹因为年纪大了,想趁早成就婚姻大事?

我心中有很多问号。和一个人相处一年,怎么能确定就是他/她了呢?你真的爱那个人吗?就算爱,但你自信你了解他/她了吗?

嗯,或者,了解与否其实并不重要。毕竟,就算是和你共处十多年的枕边人,某天醒来,你也许会突然发现他已不再是你当初认识的那个人,你或许已经猜不透他在想什么了。

真爱与否也不重要。毕竟,曾经沧海山田的人,某天你也许也会发现自己已经不再爱他了,当初的海誓山盟也已成过眼云烟。

人会变。性格会变。心,也会变。

说到底,没有什么事是绝对的。我的担忧和疑惑或许是多余的。谁说一年的认识与认知,就比不上别人的十年共枕呢?

对于朋友的决定,我献上衷心的支持与祝福。

祝你们幸福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