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8, 2008

清迈之旅 Day 5 - 完结篇

呵,拖了3个月,我终于很努力的写到我清迈之旅的最后一天了!(想到自己的巴厘岛之旅拖了整年都还没写完,还是觉得很惭愧)

在清迈的最后一天,基本上我们哪里都没去。
早上起床后,很悠闲地用了早餐,再回房间继续收拾行李准备checkout去机场。

前一晚我们已经很努力的把手信挤进行李箱里了,旅行箱比来程时重了不少呢!
来旅行,尤其是来到这些物廉价美的国家,往往来程时带一个小bag,回程时就会变一个大bag,或变成两个bag。
我特喜欢那些可以expand的旅行箱,把拉链拉开,容量就可以顿时增加,让我可以把我的‘胜利品’塞 塞 塞 全都塞进去!
上次还看过一个朋友,带多一个红白蓝大袋(那种香港剧大陆同胞很爱用的袋子),在回程时一把袋子打开来,哇,简直多一个旅行箱的容量呢。

这次旅程中,我们走了不少路,结果4个人中,有3个人的鞋子走到坏掉!
其中2个人就是我和男友啦!

看看我的鞋子:

没记错的话,我的鞋子是在第二天走了bhubing palace的超级斜坡后就报销的。
两双鞋子的底都‘开口’了呢!走起路来时,鞋底还会‘piak piak’声的。
结果后来我就干脆穿拖鞋出门,所以才会晒成一个拖鞋印在脚上......

男友的拖鞋也坏了:

拖鞋带子断的时候,我们正走着回旅馆,还好我们已经离旅馆很近了。
但男友过马路时用脚趾夹住拖鞋连走带跑的狼狈模样,让我们都笑翻了!

虽然走了很多的路,但这次的旅程算蛮悠闲的。(走得很累,看来自己平时真的要多运动了)
虽然还有很多景点没有去到,也没有去到清莱和金三角,但没关系,留待下一次吧。
下一次,我还会再来的!

我之前的清迈之旅篇:
清迈之旅 Day 1
清迈之旅 Day 2
清迈之旅 Day 3
清迈之旅 Day 4
清迈之旅 之 我回来了

4 comments:

  1. 想问你一些有关去清迈的事。
    你们是背包旅行吧?
    语言不通,怎么沟通呢?
    那里的交通方便吗?
    你们是去4天3夜吧?大概用费是多少?
    有什么价钱合理的酒店可以介绍吗?
    你们是从哪里找寻相关的资讯呢?

    哈~不好意思!一次过问了你那么多问题!因为我们也想去清迈。我看过一个新加坡旅游节目说清迈那里的温度比较低(大约十几二十度而已)是吗?

    ReplyDelete
  2. 在清迈,如果是做游客生意的当地人,普遍上都会说简单的英文,所以不用太担心 :)
    交通还算方便,在市区内或是里市区不远的地方都可以搭tuk-tuk,再远一点的地方可以选择的士。对英文不灵光的司机,你可以干脆拿地图把地点指给他看。
    我们住的旅馆Charcoa House大约是1100baht一晚,White Chalet则是1000baht一晚,相等于马币110和100左右。两间旅馆的环境其实都不错的。Charcoa House早餐比较好吃,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出大路了;而WhiteChalet就在大路边,接tuktuk比较方便,回旅馆时司机也比较容易找。
    5天4夜两人的费用(住宿+飞机票+吃吃喝喝+购物)少于RM3000。
    至于温度嘛,原来他们那里也有所谓的‘季节’,我们去的时候天气热得很呢!和大马差不多哩!
    我把之前游览过有关清迈旅游的网页都delete了:(
    或者你可以上网google一下,应该可以找到更多的资讯。:)

    如还有问题的话,欢迎再询问 :)

    ReplyDelete
  3. 你的人好好哦!还那么仔细的问答!
    有什么问题我会再麻烦你的啦!:)谢谢你!!

    ReplyDelete
  4. 哈哈哈!不客气不客气!:)

    Reply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