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0, 2008

Hunting for 旗袍

最近我在为自己的喜宴物色一件旗袍。

一直犹豫不决到底要订做呢还是买现成的。
那天就和老妈子到SS2一件旗袍专卖店去,看看是否能有‘收获’。

一进到去,来serve我们的竟然是一个马来妹。(马来人卖旗袍?感觉怪怪的。)
不过后来在试衣时,就有一位看起来是老板的华人安娣来招呼我们了。

旗袍的种类还可以,但是价钱就真的让我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我也没特地去选那些特漂亮或是特闪的旗袍,但是看上的,几乎每件都要RM680耶!
如果要量身定做的话,价钱也是不相上下呢。
虽然心里知道说好看的旗袍都不便宜,但是要掏出RM680来买一件可能一生人只穿这么一次的旗袍,真是要了我的命。

这是那天我看上的,RM680。
(看起来会不会像那些酒楼的领班?呵呵。)

安娣还游说我钉亮珠上去,会比较美。
唉,我当然知道会比较美啦,可是不用钱咩?


那位老板娘不止是一个对旗袍很有经验的安娣,而且还是一个很pushy的安娣。
Pushy到有点‘强迫性’地让我老妈子也试衣了。
我老妈子比较低调,不喜欢太花俏太过于亮眼的衣服。
但是安娣拿给她试的,都是那些比较隆重,丝绒布还有钉亮片珠子的呢。
老妈子试了出来频频摇头浑身不自在的,因为完全不符合她的低调风格。

Pushy的安娣还嫌我的内衣形状不够美(哭~~),然后让我试她们店内的内衣,说什么她们的内衣的cup的形状,穿上去会让旗袍穿起来更好看。
原本我也无所谓,想着试试也无妨,但是安娣竟然拿了个36B给我!

有没有搞错?36B?
这是我第一次被人‘看得起’但是却觉得不爽的。

36咧,我扣到最里头的扣子,内衣还是松松的,好像一件挂在肩膀上松松的阿嬷内衣似的。
我摇摇头,决定把它换掉,怎么知道就在我要把它拿开时,安娣就在这个时候把布帘掀起走了进来!吓得我还哇一声叫了出来。
我说不行啦很松,安娣还说不用紧可以改扣子的,然后帮我把内衣下围拉紧。
莫名其妙,为什么不直接拿34,要拿36来改小咧?
而且安娣形容的那种‘穿起来会很好看’的内衣,外面也有在卖啦,还比店里的阿嬷款式好看多了,要买也是到外面买啦。

我这个人吃软不吃硬,尽管安娣多有经验都好,但是她的态度有点强硬,被她那么‘push’一下,心情就烦躁起来。结果我们接下来就‘草草了事’,只图尽快离开那里,远离安娣的强迫性洗脑。

RM680不是小数目,我当然是要好好想一想,或者再去别的地方看看,再考虑一下。
至于安娣拿给老妈子试的衣,绝对不需要考虑,因为那套衣要整RM800多咧!比我的还贵!

结果,那天我们什么收获都没有。

接下来,我还是得继续物色我的旗袍。

20 comments:

  1. 那个aunty更本就是想要捞你们一笔吧~
    给我也不跟他买~
    680~
    不管再怎样不好意思也要想久久才考虑^^

    ReplyDelete
  2. 绮绮,
    安娣是老板,当然会hardsell啦。
    不过我最不喜欢人pushy和hardsell的。
    安娣对我用错方法了啦,呵呵。

    ReplyDelete
  3. 那老板娘根本就是店里没了34的货,又怕你们跑,才说拿来改啦!
    其实,680真得很贵。以前我姐也有替人家量身定做旗袍的,最贵的,用最好的丝绸,才500快。

    ReplyDelete
  4. 我完全同意janelle的说法!那个安蒂跟得太那个了啦!!

    ReplyDelete
  5. janelle,
    嗯,我想也是咯!
    你姐以前有帮人量身定做旗袍?现在还有吗?
    我也想找人定做呢。

    ReplyDelete
  6. niger,
    哈!看来hardsell和pushy真的不讨人喜欢哩!还好我成功脱身~

    ReplyDelete
  7. 要买一件新的价钱一定不便宜。。还是到婚纱店去租一套旗袍来穿??

    ReplyDelete
  8. 那aunty怎么不问你好了没就打开窗帘的!!!!
    不买不买。找别间的。
    *你身材高挑,很适合穿旗袍。

    ReplyDelete
  9. chrissie,
    租一件也要几百块 :(
    所以我才会想要自己买......

    珊姑娘,
    你知道啦,安娣嘛!
    大概她觉得大家都是女人,你有的我也有,没什么需要害羞的吧?
    *其实我不是很高罢了,哈!*

    ReplyDelete
  10. 心,
    习惯就好吧。 那天我陪我housemate去试晚礼服,那些阿姨都是那样的。我还看到的是,那些助手在旁边把布拉开,看哦。。

    ReplyDelete
  11. 还好你没买那套旗袍,真的不好看。

    我觉得,还是去婚纱店租吧。

    ReplyDelete
  12. sersze,
    哇,那个助手更过分...
    以后当我也变安娣后,不知道我会不会也像她们酱咧?

    小女人,
    我其实喜欢它的红布黑底花纹...
    真的不好看哦?还好我没买呢!:P

    ReplyDelete
  13. mid valley 和 pavilion 有旗袍店 - 唐人街,還不錯的!去看看! 我上次也在那裏買了一件,才一百五。

    ReplyDelete
  14. 带刺的蝴蝶,
    嗯!我正打算到那儿看看呢!
    希望这次我不会空手而归吧。:)

    ReplyDelete
  15. 应该买一套短的比较好看,如果可以,不要红色的,而且长的真的好像在酒楼上班,呵呵

    ReplyDelete
  16. 人家难得有生意做,当然有push一下咯,呵呵!
    没什么上酒楼,不知道像不像。但那高领让我想起电影的女魔头,呵呵!那V领很性感下。=p
    看多一点再选吧。一生人一次耶。

    ReplyDelete
  17. 女人穿旗袍超正的
    我最喜欢张曼玉把旗袍穿的样子
    旗袍是中国人的国宝

    ReplyDelete
  18. 680,太貴了
    期待你穿合身的旗袍.
    那個安娣高招,把34變36,叫她改行做整型了,不用賣旗袍

    ReplyDelete
  19. xiaomao,
    哈哈,果真像领班呢。

    鲁比,
    我其实是比较喜欢短旗袍的呢,不过短的会不会不够隆重呢?我担心宾客穿得比我隆重比我更像新娘就糟了!呵呵!

    yangy,
    V領确实性感,可惜就欠乳沟...哈哈!

    lcfu,
    每每和男性朋友提起旗袍,几乎每个都会提起张曼玉呢!张曼玉果然是穿旗袍的指标性女性!:)

    jianglong,
    下次如果我再遇到那个安娣,我会试试建议她的。呵呵。

    Reply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