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7, 2007

我的开斋节假期

我努力回想过去三天的假期做过什么。

星期六算是最有‘建设性’的一天,因为在早上终于和男友去准备排期注册了。那位负责人说如果在星期二的11am后都没接到他的电话,就表示申请表格已经呈上去了,应该都没问题了。

现在是星期三了,没有电话。嗯,这表示如无意外的话,我将会在我29岁生日那一天,正式脱离单身。

我不能在这里告诉大家我将会在那儿注册,因为我朋友恐吓我,说他们要去帮我打个X,反对我结婚。我知道他们在开玩笑,但不管怎样我还是小心提防比较好。呵呵,谁知道或许他们其实暗恋我很久了,因爱成恨,得不到我所以就要毁灭我??(啊哈,开玩笑的啦,别骂我‘爱’。)
星期天我什么都没做,待在家浑浑噩噩地,一面看着电视一面做着朋友的‘绣花球’,累了就睡,睡醒又在继续看戏做‘绣花球’。从刚开始的‘长又高’型,到‘金字塔’型,在不断的练习下,我终于成功做出比较像一朵花的形状了,真是谢天谢地!

经过此事,我知错了,我真的知错了。我不应该在小时候都叫妈妈帮我做手工,结果现在我的手工和手艺极差。(‘绣花球’有5个还是我妈妈帮我做的!惭愧!)现在妈妈出国旅游了,剩6个‘绣花球’要做,我没人可以依赖,唯有自己来了!果然,一个人要走到绝境才会激发他的潜能。现在我很庆幸我还做得出一个花‘球’样出来,否则我真的只剩一个糗样了。

从‘金字塔’/三角形到‘花球’型:


妈妈出国旅游,感觉家里头突然静了很多。早上起床看不见妈妈在饭厅吃早餐,晚上也没人陪我看电视,有点寂寞。真不知道当我们所有孩子都不在家时,妈妈是怎么渡过一个人在家的时光。突然间也发觉妈妈的重要性——因为乌龟的缸水没人换,臭死了!这真要怪我弟弟买了乌龟,养了没两下就不理了,到后来反而都是妈妈在喂,在清理。在我和二姐的叮咛/臭骂下,还好弟弟还是换了,否则我真会被臭死在家里。

我觉得应该所有母亲都有一个特质,就是看不惯自己的孩子办事无能,总会忍不住帮孩子处理手尾,做孩子的backup。比如说弟弟不理乌龟了,她看不过眼,就接手了。比如说看到我做来做去都还是‘金字塔’的绣花球,也顶不顺我,帮我做了一些。所以说,母亲都是伟大的!

妈妈出门前把要叮咛我们做的事写在纸上。看到这张纸,我的反应是:
我:“哇,还要特地写 ‘亲爱的家人’啊?”
妈:“当然啦,要叫人做东西当然要讲得好听一点。”


噢,那晚(忘了是星期六还是星期日)和朋友喝茶,听了很多‘人生的道理’和‘赚钱应有的积极态度’…… 听了后有些启发,同时也唤起了我的一些记忆,但还不至于激发我突然努力发奋赚钱。我一向来都是思考能力大于行动力的人,哈!噢,我今天忘了在msn问另一个朋友他那晚回家后有没有睡不着,希望他那晚并没有想太多吧,毕竟每个人的人生目标都不一样,只要自己活得自在开心就好。

昨晚是假期的最后一天,我也只是待在家努力完成我的‘绣花球’。傍晚我和二姐突然想享受一下,吃一点好的,于是就到Damansara Uptown 刚开张不久的 Izzi去吃晚餐。(其实原本只是要到pasar malam 而已的)

Izzi有什么好吃?嗯,其实我也不知道耶。我只是贪图它的50%折扣,所以才会比较常去。(是的,特定的信用卡有优惠, HSBC信用卡在消费RM100以上有50%折扣,Maybank信用卡则在消费RM60以上就有50%折扣了)



我在KL的Izzi用餐不少过5次,昨天点的食物也是我曾尝试过的。我只能说,Uptown这间Izzi——实在太令我失望了!

Fried Calamari 不晓得是不新鲜还是什么,但我很肯定它因该是over fried 了!我在KL那间曾经吃过几次,因此我是在很肯定我的钢牙是绝对可以承受以后,才会义无反顾地再点一次的。但是这calamari又瘦又干又巴的,很硬耶!咬得我嘴很累!


Spagetthi carbonara 一直是我的最爱,我吃过不好吃的顶多是比较稀吧了,可是这次的竟是很干!Beef n Izzi 披萨还好,但它的牛肉片却好像牛肉干一样,也是硬得很,同样咬得我嘴巴都酸了。


拜托,他们是没有水供还是什么,怎么食物都那么干和硬?真失望!
(我姐说她和同事之前来过,食物都还可以,但不知怎的那晚就是大失水准)

我在3天的假期里虽然没什么作为,但竟要用Izzi差劲的食物来做结束,还真是遗憾。

(在这里我要衷心地对Eric说声抱歉,我的瘦身计划看来是不行了的啦……对不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