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0, 2008

30岁的男生/女生应该要有多少的月薪?

有一晚我在网上‘闲逛’,无意中在某个本地论坛上看到一个网友发了这么一个帖子:

“你觉得一个男生在30岁时应该要有多少钱的月薪?”(大意)

我兴致勃勃,也想投个票玩玩,谁知道当我一看选项,竟然没有我理想中的答案!

有5个选项可以让网友投票:
一、5K左右
二、7K左右
三、10K左右
四、12K左右
五、多过15K

(我原本想的,只是4K而已……!)

天啊!原来现在的人都赚这么多钱啊?怎么我不知道啊?我赚这么少,岂不是要很惭愧?

惭愧……惭愧…… -_-

那位女网友发这个帖子问这个问题,主要是因为她计划和男友结婚后想辞工全职做个家庭主妇。据她说目前她男友只能存很少钱,她担心如果她放弃工作单靠他男友的收入,没办法负担以后的家庭开支。

有时候我想,钱够不够用,真的视乎你怎么去用。了解了这位女网友的状况,更加觉得这个statement是对的。

你知道他们的月收入多少吗?

他=10K!
她=6.5K!


据说如果他男友在明年顺利升职的话,月薪会有14K
我想不通…… 这有什么好值得担心的呢?他们经济状况非常好!
那位女网友觉得男友赚10K只存2K(她男友的屋子和车子也都已经供完了哦),自己赚6.5K存4K依然不够,大概是因为他们生活水平高,换而言之消费也高吧?当然,如果要建立家庭要生儿育女养孩子,还要维持现在同样的生活水平的话,收入固然只能增不能减。

在看到很多其他网友回应说觉得30岁应当要有10K的月薪,或者是觉得30岁时每个月赚10K应该是正常的时候,我都快冒汗,快晕掉了。

当然,我相信他们指的是‘应该’要有10K,不是‘会有’10K。

环顾你身边的朋友,有谁在30岁每个月赚10K的?
可能会有,但是很少。

再看看你身边的朋友,有谁在30岁每个月赚5K的?
应该会有,但是不多。

或者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可能我身边有很多男生,甚至女生已经在赚超过5K的月薪,只是大家都不说,所以我这个‘井底之蛙’一味以为10K是一笔很大的数目?

每个行业的行价不一样吧。
如果是做sales或者自己的生意的,10K大概不是问题吧?

至于我这个行业嘛,让我算一算……
如果说读中六再上大学读个4年毕业出来的话,应该是24岁吧。
24岁fresh grad 如果有2K的话,算不错了。(6年前fresh grad如果有2K的话,是很不错了)
到30岁如果要有5K的月薪的话,就是说在这6年内要起薪至少3K,平均每一年要起薪RM600……

600喔?有200就偷笑了!300就要去杀鸡酬神了!
除非在外国打工,又或者是每年都‘跳巢’,还要每一间公司起你薪至少RM600,那应该就有可能……
(唉,想到我这个行业,真的觉得有点悲哀……)

我想,如果每个女生都觉得一个男生到了30岁应该要有10K的月薪的话,大概很多男生都找不到女朋友,娶不到老婆结婚了吧?街上大概可以看到很多男生因为很辛勤地做工做到白了头发吧?

当然,回帖的当中也不乏一些和我一样走‘实际’和‘现实’路线的网友。他们有些也觉得实际上30岁可以赚10K的人很少。(如果你可以,真的由衷地要恭喜你了!)有些网友也发表了一些不满的意见…..以示公平,那位女网友后来另设了一个主题的帖子:

“你觉得一个女生在30岁时应该要有多少钱的月薪?”

最低门槛,同样还是5K起……

你们有兴趣也玩一玩吗?
我也想知道多一些人的意见。
到我的sidebar投票吧。
我的门槛设的比较低……
嗯…… 3K起吧!(会不会太低啊?)

4 comments:

  1. i wish i could hv more than 10k/mth. 杀鸡酬神. I always doubt whether i hv choosen the right profession 悲哀……

    ReplyDelete
  2. i think ur professional at least better than mine la.... anyway, wish both of us good luck and hopefully one day we will become rich ppl... wahaha...
    (p/s: have u went for ur professional exam?)

    ReplyDelete
  3. Im very sure that i do not have RM5k per month. I never think about that too. Heheheh......

    ReplyDelete
  4. xiao mao,

    我也是没想过耶.....
    (也不太敢想......因为越想心里就可能会越不平衡,呵呵!)

    Reply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