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2, 2014

丈母娘心態 看『中國新聲代』第二季

咳咳,我們先來聽一個故事。

話說,今年的38婦女節,為了支持我朋友診所配合的婦女節活動,我們去了SS2 Mall一趟。
當天除了一些檔口之外,還有乳癌病人的經驗分享,醫美資訊的小講座等,還有邀請到一些才藝學院的學生來表演,有武術跳舞還有歌唱表演。

有位小男生,當天表演Adele的Set Fire To The Rain
唱得很好,有台風,贏得全場掌聲不斷!!!
下台後連我朋友們都忍不住想和小男生搭訕,因為大家都很欣賞他!
有位當天有份演唱的女歌手,也忍不住讚賞他並要求和他合照!

然後呢,看完表演後我就在友人那裡聊天打屁,女兒就交給她爸帶著。

女兒突然跑來找我,問我:『媽咪,你看我的臉有沒有紅?』
我托起她的臉蛋兒看了看:『沒有啊。』
沒過多久,女兒又跑來了:『媽咪,你看我的臉有沒有紅?』
我再仔細左看看右看看:『作莫?你做什麼來?沒有啊,你臉沒有紅啊。』
當時我還誤以為她吃cupcake吃到臉骯髒。

事後我才發現——
原來!!!她是因為看到小哥哥演唱的迷人風采,迷上了!臉紅了!!!!

我的天,我不敢相信我的女兒這麼小會有心儀對象!還會害羞臉紅!!!!
真是後知後覺的媽咪!!!!!
(雖然去年她也是有“喜歡”她班上的一位小男同學啦 XD)

其實,那位小男生不算帥(這樣講會不會給人家家長罵?XD),但歌真的唱得很好!
我忍不住欣賞自己的女兒,原來她也不完全是外貌主義者,她也會欣賞有才華的男生呵~^^

其實啊,我原是不知道那天小男孩演唱的歌曲名稱的。
是後來和當天也在場的朋友談起(這個媽咪到處告訴人女兒的crush XD),朋友告知我歌名的。
我特地去youtube找了這首歌,播放聽女兒聽。
我什麼也沒說,女兒一聽,就記得是當天小哥哥演唱的曲目!!!
哇塞,連我都記不住叻,你的記性要不要這麼好?!?!
Anyway,這證明了那天我女兒真的有很用心在聽,用心在欣賞。XD

ok,長篇大論,到底和『中國新聲代』有什麼關係????

就是——我無意中發現小男孩也有參加『中國新聲代』這個節目!!!!!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終於找到我的小女婿這個小男孩了!(噗!)

『中國新聲代』這個節目在去年播放第一季時我也分享過了(看這裡)。
最後不曉得什麼原因,最後節目並沒完整地結束。(最後也沒有分勝負)

今年第二季來了,比賽的制度和第一季完全不同,我個人覺得比起第一季沒那麼吸引我了。
原本想隨便看個一兩集就算,哪裡知道無意中看到第一季我喜歡的王睿卓和张钰琪小朋友,這次又有參與!啊,忍不住興起想繼續看下去!

再次分享王睿卓上一季吸引我的視頻:

上次沒分享到张钰琪的視頻,她唱歌很有爆發力,我也很喜歡她!
這是她在上一季演唱過的其中一首:

其實,說了這麼久其實還沒說到 重 點 叻。

就是,

接著,我又發現到一個來自大馬叫余家辉的小男生也有參與.......
看著看著,發現這個余家辉小男生唱得真好!而且,越聽越耳熟,越看越眼熟.........
然後,瘋狂的媽咪竟然跑去谷歌,去起這位余家辉的底細! XD
最後終於給我找到余家辉小弟弟放在網上他練習演唱Set Fire To The Rain的視頻,我就確定是他了!(哈是的,其實我並沒有一眼認出此男孩就是當日我女兒的crush XD)

這個瘋媽咪,很興奮地充滿期待地播放余家辉的視頻給女兒看......
然後.....女兒認不出來....... 囧!
最後還是把小哥哥在網上那首Adele的練習曲播放給女兒看,她才願意相信是他。
然後,女兒幽幽地說了一句:為什麼他不好看料的......

笑死我!!!!!!
(老實說,媽咪我覺得他比那天好看很多啊!!!)

好吧,獻上我女兒曾經的臉紅心動男生(噗~)——余家辉的視頻給大家看:

昨晚才剛看他演繹的《存在》,喜歡!!!

余家辉&张钰琪合唱的《我要飞》:

如果大家都看了上面視頻的話,就會發現這一季『中國新聲代』有大馬歌手茜拉(Shila Amzah)做導師耶。茜拉和我喜歡的這3個小朋友都有小合唱過。

茜拉&王睿卓 的《最長的電影》:

茜拉&张钰琪 的《Rolling In The Deep》:

茜拉&余家辉 的《想你的夜》,好聽!!!!


我本來不打算追看第二季的了,但因為這幾個小朋友,我決定還是要抽空看一看!

然後最後我要說——女兒啊,你眼光真好!哈哈哈!XD




10 comments:

  1. 这就是你那天告诉我的故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啊!
      發現.....講故事比寫故事快得多!XD

      Delete
  2. 之前我也是有追看不过好像没分胜负。。
    我喜欢睿卓。。
    你女儿慧眼识英雄。。
    LeeAnn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啊,就那樣無疾而終.....很遺憾!
      這一集其實有點悶....不過我還是會抽空看看我的『小女婿』,哈哈哈!

      Delete
  3. 快点拿手帕抹嘴巴,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oppss!被發現了!
      ok我抹掉口水先~XD

      Delete
  4. erm,这节目我没看过。
    不过你女儿的crush也还蛮好笑的。
    现在小孩子还真的早熟啊。呵呵。

    ReplyDelete
  5. 我也覺得好笑咯~
    不過喔,這麼早熟,我是不是應該要擔心??? ((汗))

    ReplyDelete
  6. 哈哈,你女儿好有眼光xD
    可能对小孩而言,上电视花了妆反而不好看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應該是那天男孩穿著『舞台裝』,愷歆覺得好看吧?XDDD

      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