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7, 2011

2011日本之旅 Day 2:搭Skymark去北海道札幌

2011-10-17(一)

東橫Inn有附免費早餐。在一樓lobby處用早餐,二號館的早餐是西式的,麵包沙拉香腸咖啡茶等。(就是在吃着早餐時我才後悔怎麼沒去住一號館,因為一號館的早餐是日式的,有粥飯等,感覺都是熱乎乎很可以填飽肚子的食物呵。)
IMG_0246IMG_0249
今天我們要搭日本Skymark Airlines去北海道札幌。所以在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到隔壁一號館去乘搭8:20am東橫Inn的免費接送巴士去羽田機場了,車程20min。(時刻表可以事先向酒店人員索取,或是上東橫Inn網頁查詢)
P1130310
P1130311P1130313
IMG_0166
事先已經在機場網頁查了,要乘搭Skymark Airlines要在Terminal 1的North Wing下車。接送巴士上也有註明——巴士會先抵達Terminal 2,然後Terminal 1南口(South Wing),最後才是Terminal 1的北口(North Wing)。(不懂得日文但懂得中文字的,在遊日本時的好處是,很多資料靠字面意思用猜到也可以猜到個大概的意思)
DSC_4094
想兩年前,我們是搭JR火車去北海道的。從東京到北海道札幌原本是9小時的車程,但因為是夜班車,為了遷就隔天早晨抵達的時間,所以要整整12個小時。如果只有我們倆,在火車上睡覺倒無所謂,反而可以省一晚住宿呢,不過這一次帶著愷歆,實在不敢想像12個小時要怎麼熬,還要轉車2次呢!反复考慮了很久很久,最後決定還是乘搭飛機去北海道。(之後日本發生了海嘯和輻射事件,基於搭火車上北海道會經由仙台和東北地區,所以這就更加不用考慮了。)

SKYMARK - SKY711班機 (11:00-1235)

我們乘搭的是11am的班機,抵達時還沒沒到9am,所以還沒開放check in。愷歆平時睡得很遲,今天起個大早的她已經開始鬧了,於是我就先帶她去嬰兒室哺乳去了。

我事先已經在Skymark網站買了機票,由於Skymark也是採取self check-in,所以用我們之前在網上付費的信用卡,就可以自行在他們self check-in的機器check-in和打印boarding pass了。
從東京到北海道札幌,一人單程10,800日元,2歲以下不佔位小孩則免費。
IMG_0268IMG_0267
DSC_4112


Check-in時我人在嬰兒室,原本交代老公和我姐把用機器check-in的過程用相機記錄下來,好讓我放在blog裡日後給大家做個參考,可是他們偏偏就忘了。不過據說手續/過程很容易,很簡單很快,所以簡單到他們也忘了要拍下來。

打印了boarding pass後就把行李拿去旁邊的托運櫃檯托運了。











DSC_4120DSC_4119
DSC_4188
在等著進閘——同一個閘口,同一個時間卻有兩個不同的班機,去旭川的先進閘,之後才輪到我們。
IMG_0305
是說,在日本旅行最大的困擾就是語言溝通吧。基本上大城市等的指示牌等有英文,所以不成問題,但奇怪的是在機場這裡卻沒有英文 @.@ 大概是因為乘搭國內航機都是日本人的關係?在做廣播報告時,都是日文,沒有英文。因為不知道到底空服人員在說什麼,所以在進閘前我還來回問了幾次,好確定我待會兒不會上錯飛機。 >.<
DSC_4192DSC_4191
一上飛機愷歆又討奶喝了。其實很久以前愷歆就不讓我用披巾遮住她來餵奶了,不過這一次不一樣,才第二天愷歆也了解到要喝奶前一定要先用披巾蓋住才行,還曉得說:“遮住,遮住”的。這披巾在這次旅程真的的功勞不少呵!

在飛機起飛前,愷歆喝著喝著近乎睡著了,飛機降落時她也還在睡著。這樣也好,一路喝一路睡,不哭不鬧,不會造成其他人的困擾。^^

9 comments:

  1. 你的坚持,令我服得很,我没想到你到现在还喂养人奶呢!

    ReplyDelete
  2. angie,
    你过奖了!实情是--我懒啊!>.<
    要知道现在要戒奶就和戒奶嘴一样有难度,要有耐心和坚持啊,偏偏我目前没这个恒心和狠心,所以就迟迟没有行动,其实我是很想给她戒奶了!

    ReplyDelete
  3. 她笑得很燦爛
    愈來愈像你了

    ReplyDelete
  4. 愷歆的笑容真的是很迷人哟!我的新都只被她融化而已……

    ReplyDelete
  5. 愷歆每张照片都笑得好灿烂,想必很享受和爸妈出游的时光。

    ReplyDelete
  6. 还有,我样补充哦,你的样貌(镜头只拍到半张脸的)还真不差。

    ReplyDelete
  7. 愷歆好乖哦!!也开始慢慢懂事~
    她一定是知道好不容易可以出国玩~
    还好你有带她出门,要不然她一定每天在马来西亚吵你~

    ReplyDelete
  8. 愷歆好可爱,也很爱笑~
    对着镜头不会害臊,
    这样很好拍照!XD

    ReplyDelete
  9. zzhen,
    呵,最开心就是听到别人说她像我!哈哈!

    Vincent,
    哟,你不要这么贪心,你已经有陈法拉了~

    卡米儿,
    旅行时每天可以赖在爸妈身边,当然开心呵~

    Angie,
    哈真的吗?谢谢!*^^*

    nice9,
    哈,在日本她也是一样吵我!

    小黄瓜,
    是说,在日本她已经学会了对镜头‘假笑’!

    Reply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