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6, 2015

【愷歆5歲語錄】 要等我啊

“妈咪,我死了后上去(天堂)会看到你吗?”

“嗯,可能会可能不会……可能我投胎了。”

“什么是投胎???”

“就是我看到一个妈妈,然后我就下去做她baby咯。”
(以前我都告诉她说,她是天上的小天使,排队等着下来做baby,然后看到我这个妈妈不错,就下来做了我的孩子)

“蛤……” 
小妞大抵是没预料到以后上天堂会见不到妈妈,嘴一扁,眼眶开始要红了……

 “嗯不然……我等你一起投胎?我们一起下去做那个妈妈的baby,我们做twins?”
我不忍心,赶紧安抚她。

小妞顿时眉开眼笑,说好。

“欸,不行耶,还有妹妹……不然我们也等埋妹妹,一起做三胞胎?”
小妞听了更是开心。

。。。。。。。。。。。。。。。。。。。。。。。。。。。。。。。。。。。

然后接下来几天,小妞时不时都会提醒我说:“妈咪,如果你在上面看到一个好的妈妈,你记得记得不要下去先啊!要等我啊!”

“嗯,好,我等你。”

。。。。。。。。。。。。。。。。。。。。。。。。。。。。。。。。。。。

每次提到死亡这个话题,总是特别心酸。






12 comments:

  1. 啧,上班时间让我看这篇看到眼湿湿!

    ReplyDelete
  2. 嗯,好心酸啊!
    这真的能等就好了,
    我也想叫我爸爸等我一下呢!

    ReplyDelete
  3. 往好一方面想,当twin也是不错的事啊 :)

    ReplyDelete
  4. 哎哟 ~ 那么一段感触的事 ~
    你家恺欣真早熟啊 !

    ReplyDelete
  5. 真的会心酸。如果我说我怕死,倒不如说我不舍得爱人宝贝们~~~

    ReplyDelete
  6. 这个看了有点难过,但是我觉得你的说法很温暖。孩子没有了担忧多了对生命的期待!

    ReplyDelete
  7. 刚刚看到你这篇!
    我家的最近开始理解生死了,每次和他提到的话自己心里是千百般的不舍!!

    ReplyDelete
  8. 最後一句讀到眼濕濕...我和兒子說的版本是媽媽死了會變成星星,以後媽咪不在了想念媽咪就抬起頭看星星。

    Reply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