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30, 2010

近况

不知不觉,女儿已经2个月大了。

自出月以来,这一个月来的生活中心不外就是女儿,女儿,女儿。

陪月婆在星期天离开,星期一我就大包小包的搬回娘家住了。
寻求协助,没有高估自己果然是明智的决定,因为我这个新手妈妈,自己一个人实在是没办法搞定一个宝宝。周日住娘家,周末回自己家——就这样过了两个星期后,我终于自己呆在家带宝宝了。


吾家这个女儿很粘身,总是要人抱,抱着还要摇,摇着还要走,就连睡觉也要人抱着才能睡着。所以自己一个人在家带宝宝时,就连上个厕所也很难分身。
还好家里只有我们两公婆,不然大家就会看到一个披头散发的黄脸婆抱着一个宝宝边摇边绕着沙发团团转。

女儿每天非得到凌晨2,3点才能熟睡。试过从12点哄到凌晨3点,宝宝不睡就是不睡,我都快抓狂了。

从之前奶粉和母奶混合喂养到目前的全母乳,现在宝宝平均每两个小时喝奶一次。偶尔幸运的话,半夜睡着后隔个3,4小时才起身喝奶。

女儿开始也会嗯嗯呀呀的尝试表达自己了,虽然我一点都不明白她的语言。

以前只会睡,哭,吃,现在偶尔也会自己乖乖躺着自己玩。

还是偶尔会眼睛睁大大地发呆,也不晓得人仔小小的她在想什么。

还是一样很喜欢东张西望,尤其喜欢望向灯光。

虽然还是会常皱眉头,睡觉睡到一半突然哭起来,睡睡下会扁嘴露出一副很可怜伤心的模样,但宝宝也比之前开始会笑了。也不晓得发什么甜梦,有时候还会呵呵呵地笑出声来。(大概是梦见有很多奶喝?)


至于我这个新手妈妈,现在的生活作息当然全都得随着家里的皇帝女的生理时钟而决定。而我也终于体会到Jane说的‘可以睡到自然醒是很幸福的事’是怎么样的感觉了!超怀念那段日子呵。

我原以为生产完,卸下身上的‘重量’后可以轻松很多。岂止肚子的重量没了,手上捧着的重量可是日益剧增哩。因为照顾宝宝的关系,原以为可以摆脱的腰酸背痛,如今依然也还是缠着我,现在甚至连手腕膝盖也会疼了。

而生产后至今已经两个月了,我依然还没恢复产前的体重 -.- 目前还有4-5kg要甩掉,以前的衣服也还是没办法穿!(是谁说母乳喂养的妈妈会比较快瘦的???至少这一点在我身上完全行不通~)


我知道很多妈妈在两个月后结束产假恢复工作了,我比较幸运的是我目前还是呆在家继续做我的宅妈。至于做宅妈的日子还有多久我还不晓得,那得看看我的老板怎么说。

看着女儿一天一天地成长,做妈妈的虽然累,虽然有时候会抓狂,身材走了样,但还是有很幸福的感觉。

-------------------------------------------------------------------------------------------------------------------------------------


那天带女儿去打针了,只是小小哭一下吧了,女儿你很勇敢哦。
两个月的体重4.9kg,虽然医生说正常,但为什么你都比别的宝宝小只啊?该不会是不是妈咪没喂饱你吧?


皱眉扁嘴,一副不甘愿的样子到底是想怎样啊?

妈咪和女儿的近照一张 ^^
(女儿一副男生样,越来越像爸爸了)

47 comments:

  1. 真的是有女万事足啊!哈哈~

    ReplyDelete
  2. 超想念你的!我还是觉得她长大后像你会比较好……哈哈……

    ReplyDelete
  3. 那你希望女儿像你还是像爸爸?
    还是像你比较好,因为你很漂亮!^^

    ReplyDelete
  4. 像你哦~~~
    4.9kg不算轻了,不要担心~~我家婷以前还更轻。孩子健康就好~~嘻嘻,以前我家啊婷也是哭包,很难搞得定~~

    嗯,尝试给布或抱枕给她抱着没那么容易吓醒~~比较有安全感~~就较好睡咯

    ReplyDelete
  5. 小公主一定会越来越美的,shin瘦回去了!^^

    ReplyDelete
  6. 我之前都是给宝宝趴着睡,感觉会睡得比较稳也比较久哦~我也是很久没睡到自然醒的幸福了~唉

    ReplyDelete
  7. 我家這個一歲了還是7kg多一點而已。。。
    只能每天催眠自己健康就好健康就好。。。

    你。。。

    你。。。。。。


    你。。。。。。。。。


    做莫還是醬瘦的???(我是指臉啦~)
    給人看全身咧~~ XD

    ReplyDelete
  8. 想要提醒妳的是,小心妳的手腕哦!我以前刚开始也是疼痛,后来手腕就好像脱臼般骨头与骨头之间不对称。我去看芙蓉西医骨科医生一直说没事,后来才在育儿网知道这是新手妈咪最长有的问题。要注意妳抱宝宝和手拿着奶瓶喂宝宝喝奶的方式,抱式和喂奶姿势不对,手腕长期做同样错的方式,手腕会容易脱臼。

    喂母乳的妈咪的确容易瘦,至少子宫很快会收缩得很好,看妳,才不过两个月的时间就瘦下去了,那距离的4-5kg湿湿碎啦!^^

    可能宝宝一出世你们就时常去抱着她哄她,所以就很粘身了。小baby很聪明的,她知道一旦哭就会有人来陪着她,尝试硬起心肝,一点点哭在远远看她没事就好,大哭不停的话才理她,这样渐渐妳就有上厕所的时间咯!哈哈!

    至到现在,我还是不能享受那种睡到醒的幸福,因为比比偏偏没上课的时候就特地早起吵我陪他,哈哈!

    ReplyDelete
  9. 那么小就睡枕头?
    你瘦下来了啦!

    ReplyDelete
  10. 是谁说母乳喂养的妈妈会比较快瘦的?
    是我咯!哇哈哈哈哈~先自动出来自首先!!^^
    我生完一个月就可以穿回生产前的衣服了!哇哈哈哈!可以的啦!!你是全母乳对吗?半年内一定能!!^^

    ReplyDelete
  11. 我同意小薰妈,哺乳肯定能让你瘦下,耐心一点。至于宝宝,建议你白天多让她活动着,白天的睡眠时间少,晚上比较耐睡。

    ReplyDelete
  12. 你的宝宝好可爱哦!
    只要饮食方面注意一下,要瘦下来应该没问题的啦!

    ReplyDelete
  13. shin妈看起来有瘦哦!!^^

    ReplyDelete
  14. 你只剩下4~5kg要减,我还有整8kg要减呢。。。唉~

    照片中的你很漂亮,宝宝也好可爱^^

    我倒不觉得宝宝像个男生啦。。。

    ReplyDelete
  15. 厉害哦~ 可以全母乳,我就失败了。

    我的宝宝现在不吸我奶头了,我只能泵奶给她喝,早上奶妈给她喝配方奶粉,晚上给她喝泵出来的人奶咯!

    我还有8kg要减啊~ 唉!

    我的女儿也是跟你女儿一样,有时要抱着才能睡,但她不要我抱,她要爸爸抱,哈哈!所以我只需泡奶,我老公就比较累,但他累得很开心~

    你宝宝不会小只啦~ 吃母乳的小孩比较结实哦!我觉得你女儿像你哦!尤其是她那大大的眼睛~ 好像会说话那样,可爱~

    ReplyDelete
  16. 宝宝就算皱眉扁嘴,在妈妈眼里也是超级可爱的。。。哈哈,对吧。。。我很了解。。。:p

    ReplyDelete
  17. Your baby girl is way too adorable!!!

    ReplyDelete
  18. 以后我们可能会在TMC碰面呢!!哈哈!

    ReplyDelete
  19. 有走样吗??

    没有啦。。。还是漂亮的妈妈
    至于人家说小女孩bb的时候长得像男生。。
    长大会很漂亮哦

    ReplyDelete
  20. 你还是很美,瓜子脸呢!
    您女儿的眼睛很美,肯定是个美女。
    如有时间多点,让我们看看您和宝宝。
    小心照顾自己哦!

    ReplyDelete
  21. H@rry,
    真的是这样耶...^^

    Vincent Cho,
    我也很想念你们!很想念可以随时blog的日子呵~
    我也希望女儿会像我!

    sally^^,
    我当然希望她像我啦!打从她还在我肚子里时我已经不断为她洗脑,要她长得像我....可惜不成功咯!

    winnie@ah咪,
    也对,健康就好。
    她还小,还不会抱抱枕,哈哈。大概要做个米袋压在她胸前才行...

    董百勤,
    成你贵言!^^
    我瘦的是宝宝的重量和羊水罢了,自己的脂肪还没瘦到!

    Akira,
    哈,几时有来KL搞聚会?我带宝宝出来咯~

    瑜~,
    我不敢耶,怕一个不留神,宝宝会不小心窒息 @.@

    somewhere in singapore,
    hug了女儿,记得也hug hug妈咪哦!哈!

    hippotai83,
    是咯,健康就好健康就好!
    其实我的双下巴出来了,呜呜呜~只是照片看不到!
    全身啊?嗯,找一天去拍张全身照先!

    ReplyDelete
  22. Jane Chin,
    我想应该是抱宝宝的手势不太对吧?日后会多留意的!^^
    呃,其实两个月的时间才瘦3-4kg罢了,大多数还是水肿呢~剩下的是脂肪,应该有点难度 -.-
    偶尔要上个厕所或去倒个水喝,还是会让她小哭一下啦,但大哭我就不忍心了~
    呵,你到现在还不能睡到自然醒啊?那到底要等到几时妈妈们才能找回这种幸福啊??

    Ser Sze,
    不睡枕头,那...睡什么???@.@
    你从我孕前到生完都没见过我!看照片不准的!哈哈!

    zzhen,
    宝宝都出来了,一点瘦都没有才吓人~

    小薰妈,
    一个月!你好快!羡慕!
    我的骨盆不晓得是不是阔了,裤子都拉不上了啦~希望半年内真的能恢复原本的体重吧!

    Baby Revata,
    白天要让她多活动,等同于我要陪她一起活动...她还没累我就先累了!哈哈!
    最近她晚上睡比较久,但还是整2,3点才睡,断断续续,睡到中午11,12点!

    KiWi,
    目前哺乳当中,我都不敢节食,还不断补充能量,哈哈!这样子应该瘦不下来吼?

    chrissie,
    哈,谢谢,照片拍得我瘦啦~

    Alice Chong,
    女儿脸阔时像男生,瘦时像女生!(不知道为什么女儿的脸时阔时瘦哩?)
    我们一起努力‘减油’吧!^^

    ReplyDelete
  23. 多三个月我家就会多一个宝宝了。

    到时我又可以体验下家里有宝宝的感觉了,
    呵呵


    晚上不睡你要想个办法才行,
    呵呵

    ReplyDelete
  24. lock,
    嗯...还好啦!有哪个妈妈不是这么走过来的呢?^^

    美仪,
    我没工作啊,要全母乳比较容易啦!你们工作之余还要腾出时间泵奶喂养母乳的坚持才叫我敬佩呢!
    哈,你老公抱宝宝应该乐在其中啦!我老公最厉害就是把女儿放进摇篮里,那他可以省很多手力!
    医生也说喝母乳的宝宝比较结实,可是怎么我还是觉得我的女儿肌肉松松的啊???

    七月的秘密,
    哈哈,对对对!

    Beverly‘s Secret,
    我代女儿谢谢你!呵呵!

    pinkmaple,
    哈,有时候我觉得她很凶才真呢!

    PANDA S,
    你也带宝宝去那里哦!你看哪个医生?

    北西八地,
    老公说走了 -.-

    Mayble,
    谢谢!^^
    btw,女儿开始对你送的小摇铃有反应了~

    ReplyDelete
  25. Chi Leong,
    预先恭喜你们哦!(是谁要生啊?你姐?你嫂子?)
    晚上我有睡啦~跟着宝宝睡跟着宝宝起身,半夜得起身喂奶几次而已咯~

    ReplyDelete
  26. o.o"
    还真辛苦的哦~~!所以人人都是妈妈伟大啊!哈哈

    皇帝女现在像爸爸,相信长大会像妈妈漂亮的啦!哈哈

    ReplyDelete
  27. 看来你真的为了宝宝忙透了!小心不要累坏自己的身子,宝宝睡时就一起跟她睡~哈哈~
    上星期下KL太赶了,所以没有安排到跟你见面的时间,下次咯!!!好想抱你的宝宝啊~~她实在是太可爱了!!!!

    ReplyDelete
  28. 心。。不是我不要见你啦。。。好好好。。你说你说。。几时?

    ReplyDelete
  29. 眼睛好大跟你很像呢!

    我坐月子時後就瘦了10kg,現在也是還有4-5kg要減,可能是那時候孩子進院擔心的關係吧。

    你在哺乳要吃得好喔,不要餓肚子。減重的事情慢慢來,不用急。

    我是個冷血媽媽。>< 孩子哭,我會靜靜看著她哭沒抱她 >< 其實是在想她那哭是想怎樣,邊拍拍她胸口。通常我都先打開她尿片看看有沒有濕,沒有的話再碰碰她嘴巴看要不要吃,都不是的話我才抱起她掃下背,越掃哭越夠力才抱著她走一下。

    我媽還說我mi mi mo mo 不趕快抱起她。><

    你試下這樣看能夠改掉寶寶要搖的習慣沒有?

    我女兒之前也是半夜不睡覺。我是關完房間的燈光,留盞小黃燈,才餵她睡覺前最後一次奶,邊摸摸她額頭跟她說,要喝飽飽喔,等下要睡覺了。

    很奇怪的。她看著小黃燈會越看,眼睛越瞇,然後睡著。

    你試試看你孩子可以這樣嗎?睡覺時後,昏暗燈光,環境要安靜。

    我的目的是給她知道,這個時候應該要睡了,所以給她“製造”這樣的環境。

    你現在正在拿無薪假嗎?

    ReplyDelete
  30. 女大十八变哦
    你不要担心她现在像谁哦 :)

    ReplyDelete
  31. 嘉CacinG进,
    所以你要好好孝顺你妈,知道吗?呵呵!

    nice9,
    哦对!那天你好像有打电话给我对不?
    那时候我大概是在替宝宝换尿片,电话没带在身边~sorry没接到,又忘了回你电话 XD
    什么时候再下来KL记得再通知我哦~我们尽量安排见面^^

    ser sze,
    哈哈哈,我也不知道几时可以见你咧 XD

    求乐,
    那你瘦得比我快叻。其实我坐月子那段时间才瘦2-3kg罢了,超慢的!
    不过也是因为哺乳的关系,我也不敢减肥啦,基本上还吃得比孕前还要多呢~因为常会觉得肚子饿 -.-
    我妈和你相反咧,她之前一直说不要一哭就抱上来,岂止她听到我女儿哭得这么大声,她自己先忍不住抱起来了,哈哈!不过我也渐渐开始冷血啦,可以忍受女儿大哭一下下了,哈哈!
    至于睡觉嘛,还是要先抱着她知道她睡熟了才能放下...我还在考虑要不要买那种有音乐和小灯的床边玩具来哄她睡觉...
    无薪假?嗯,对啊,目前我向我老板a.k.a老公拿着无薪假,窝在家里当宅妈!

    fufu,
    可以像我是最好啦,不过像谁也没关系啦,当然还是健康最重要啦~^^

    ReplyDelete
  32. 漂亮的妈妈~ 女儿很像你~ =)

    ReplyDelete
  33. "水水"的妈妈,你真的瘦了很多耶。也挺快的瘦下来了,有什么秘诀吗?呵呵。。。你女儿粉可爱的,看上去很像你的老公。可是,眼睛大大的她也很像你耶。。。呵呵呵。。我深信,你女儿会是个大美女。真所谓:有其美妈妈,必有其美女儿!!不用担心啦。。:)

    ReplyDelete
  34. 路人甲,
    惭愧的说,我真的没瘦很多。在坐月期间顶多瘦3-4kg,体重后来就一直停滞不下。等我停止喂养母乳,可以正式开始减肥而又成功的话,我再和你分享好不好?:)
    我女儿真的很像老公,所以我也只能把唯一最漂亮的眼睛硬说是像我咯!哈哈!

    ReplyDelete
  35. 到时我你就会知道了,呵呵

    肯定不是我,哈哈

    ReplyDelete
  36. Shin,
    老人家常说:女儿像爸爸,儿子像妈妈那是一种福气。你信吗?呵呵。。我看,都无说谓他/她们像谁比较多?!对吗?重要的是,他/她们长大后对你们好及爱护你们就行了。现在,就享受她的成长过程吧!!Shin妈妈..!! ^_^

    ReplyDelete
  37. 嗯 好可爱的宝宝和幸福吗咪 : )

    ReplyDelete
  38. 哈哈,,,这么小就皱眉头了。。。
    等头发长了就自然像妈妈了吧。。。

    ReplyDelete
  39. Chi Leong,
    是你就大件事咯

    路人甲,
    真的吗?好吧,那我就欣然接受女儿像爸爸这回事啦!哈哈!

    鲁比,
    谢谢呵 ^^

    eMmy LiM,
    嗯,应该说,头发长了就没那么像爸爸,哈!

    ReplyDelete
  40. 听说,长女会比较像爸爸的哦!我是长女,所以我的样子和爸爸的很像!有人说好像photostat的...

    ReplyDelete
  41. agnes sim,
    嗯,让我想想我大姐长得像爸爸吗?.....呃,好像有像哦!哈哈!

    Reply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