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 2014

記 · 九月的學校假期

幾乎整個月都沒更新
趕緊來掃掃灰塵
把舊照片翻一翻
記一記九月學校假期小瓜的一些事兒

開啟九月份一個星期的學校假期
週末就帶她一起去吃Brunch
現在的她總愛爭著要點餐
所幸她的字體還不算難看
點的餐服務生都看得懂 (噗~)
培養小瓜吃西餐的胃
讓她每次可以陪媽媽吃西式Brunch和嘆咖啡
這個媽媽心機很重有沒有
上次從PD挖了一桶沙回來
找了個裝電腦熒幕的盒子做底盤
就這樣給她玩沙
玩完後懶得收拾
想說留著隔天再玩
卻忘了我家附近很多流浪貓
隔天就多了一坨黃金
結果整盒沙都不能玩了 (囧)
收很久的充氣泳池拿出來給她玩
在大熱天下玩了沙再玩水
她可享受得很呢
話說這充氣泳池我好像在她未滿一歲前就買了
但因為我家前院沒什麼空地
幾乎每玩一次就要充氣 > 裝水 > 倒水 > 放氣這樣 好多功夫
結果4年多來使用率應該不上10次
早知道就買那種不用充氣的就好 (掩臉)

某天晚上外出回來
適逢下過雨
在院子裡發現了蝸牛的踪影
小瓜吵著說要養蝸牛做寵物
好吧就讓她過下隱吧
可是問題來了
這小瓜根本就怕蝸牛呀(囧)
抓蝸牛的事根本是爸爸代勞
(咳咳 其實媽媽也很怕 XD)
然後採幾片樹葉丟進去給它吃
就這樣放在家裡 養著 養著

帶她到PD去
大熱天她還是堅持要換上她最愛比基尼
穿著比基尼卻這麼粗魯
小屁屁都快被人看光啦
朋友一家也一同隨行
有小孩同伴一起玩真好
大人可以趁機歇一歇
突然興起堆沙的念頭
然後幫小瓜做了個美人魚造型
她愛得不得了!!!
朋友的女兒前來一看 羨慕嘩然
哇 你怎麼做的
小瓜說我媽媽會做美人魚耶!你要不要你要不要?
所以 又多個美人魚了
兩個美人魚合照
小瓜問:媽咪 誰的美人魚比較美?
媽咪頭痛語塞 @@
對著這個愛比較的小瓜,應該怎麼回答好呢
(兩個都美這樣的『行話』小瓜不會接受的)
此刻小姐姐就說:不要比來比去的!
當下立刻解決了媽媽的困境
哈對 以後小瓜愛比較時我就這麼說好了
不要比來比去的!
(突然發現自己好像每次總要想一堆大道理來解釋
其實是我自己想得太複雜了)

美人魚這招真的很討喜
兩個小瓜都很喜歡
尤其我家的 幾乎都捨不得起身回家了
想不到小孩這麼容易騙哦 XD

這個假期因為在小瓜婆婆盛情邀請之下
小瓜去芙蓉婆婆家住了
話說這小瓜長這麼大
只有一次在一歲多的時候離開過媽媽身邊兩晚
也是在婆婆家住
那次經驗不太好
所以儘管後來她婆婆一直盛情邀請
但我還是把最後決定權留給小瓜自己
這次小瓜願意獨自去婆婆家住
坦白說媽媽覺得是半推半騙下答應的 =.=(爸爸用食物騙她)

原本說好住一晚
隔天她叔叔載她回來
可是驚奇的是她叔叔隔天打電話來說她願意多住一晚
媽媽雖心存懷疑(這麼容易?)但還是選擇相信
第三天說好我們下午去載她
可是她爸爸有事耽誤了
可憐的小瓜叫婆婆打電話來
哭得老淒慘地一直要媽媽
最後她婆婆逼不得已自己載她出來找媽媽
(媽媽坐在芙蓉一家KFC裡等爸爸辦完公事來接)
小瓜一看到媽媽 立即笑了
媽媽 媽媽 媽媽 一直不停叫我
搞得KFC裡的人都望過來了
呵 果然女兒最愛的還是我啊 XD(小竊喜)

等爸爸辦完事後
我們一家三口就直接下馬六甲玩
在馬六甲住2晚,每晚都不同酒店
第一晚入住頗受好評的Hattan Square Hotel
有機會的話 會另外開文介紹
老實說我還蠻喜歡這家酒店的
如果預算允許 真希望每次來都入住這裡
唯一不好的大概就是泳池太擁擠了
不過泳池的橙色座椅倒是很吸睛
橙色和藍色的色調形成強烈的對比
一如往常 陪游這份優差都是由爸爸代勞
(誰叫媽媽不會游泳呢)
媽媽就負責在池邊看守衣服和拍照
最後還獲得小美女獻花獎勵呢
到雞場街走走
看到Mamee主題餐廳和展示館
一定要進去看的呀
在街邊小店給小瓜看到Frozen連衣裙
(事前媽媽知道來不及遮擋小瓜的視線時已經在心裡已經大喊不妙了)
不過看仔細一點原來才RM10 (呼!)
忘了什麼時候什麼原因她爸爸之前給了她RM10
好吧 就讓她用自己的RM10買下
小瓜第一次自己拿衣服和“自己的錢”去付賬
特地拍照留念一下
(爸爸還不忘在一旁註明是RM10哦)
接著出發入住第二家酒店
(或者正確來說應該是渡假村?)
慕名已久的Philea Resort & Spa
入住的是一棟4房的Pavillion Room
據說隔音不好,所以特地選了樓上的房間
但還是一樣 隔音不好
泳池蠻大的
環境清幽 到處都是高聳的樹木
晚上和早晨的氣候和空氣格外清新涼爽
很適合一心想要躲開城市生活的人
有機會的話 也會另外開文介紹
不過老實說
雖然我已經是在團購網上購買的優惠
但還是真心覺得不便宜
(尤其晚上隔音不好這事還蠻困擾的)
同樣的 爸爸陪游 媽媽翹腳休息
手機訊號不好 渡假村本身的免費無線網絡銜接也麻麻
還真的是與世隔絕的環境
(結果我的悠閒翹腳照片都沒辦法上FB打卡)

短短的3天2夜馬六甲遊結束
回到家看到可憐的蝸牛
屎尿屁全在一個罐子裡
(可憐都不懂有沒有喝回自己的尿吃回自己的屎)
養一個不會說話互動 自己又怕得不敢動的『寵物』
就連在罐子裡她也不敢摸罐子 (囧)
真不明白那到底是要養來做什麼
於是遊說小瓜把蝸牛放生
費了一些唇舌終於說服成功
但是放生這事還是由爸爸代勞
放生前合照一張
小瓜還是怕得不敢接近(搖頭)

九月份的假期
就這樣結束了

28 comments:

  1. 好长篇! 明天重看再留言 ^^

    ReplyDelete
  2. 节目好多。。。我也想去马六甲的Mamee..
    蜗牛我也怕。。恩也是说要养我教他放生就好了。。哈哈!
    美人鱼很Sexy 哦!
    LeeAnn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如果女兒要養,我無所謂
      可是問題是她自己摸都不敢摸
      明明就是我們大人在幫她養
      然後她在一旁『遠觀』罷了
      有什麼意義叻 =.=
      蝸牛就算叫我提那硬殼我也怕
      我覺得很gerli 哈哈哈
      美人魚出乎意料的受歡迎
      下次你也可以試試做給恩 ;)

      Delete
  3. 你回来了~~~~~~~~~~~~~~~~~~~~~~好长的杂记!读到很爽!
    把孩子养成吃西餐的胃!你厉害!我家那个是cina pek xDD 但还好他爱吃蛋糕!还是可以跟我去café xD
    去PD挖沙回来!!厉害这样也想到哈哈!下次挖好后就盖起来!><
    下次我们带孩子一起去你家玩充气泳池啦!以后我也要买但是我要买不用充气的,好像我娘家的那个我喜欢,打开装水就好但是没有很高啦。
    蜗牛那件事我笑很久哈哈哈!!恺歆好可爱哈哈哈!!但是妈妈你也=.=|||我虽然很多动物都很怕但是蜗牛有什么好怕的(其他的又不看我这么说xD),拿蜗牛的壳就好不会有软软的感觉嘛xD
    两条美人鱼有很美!kx好漂亮!
    小小年纪就要比较了哈哈哈!我不爱比较的,你加油要小小就灌输她xD 说两个都美她不接受吗?如果说她这条的尾巴比较美,另一条的鱼鳞比较美,各有各的美她ok吗?(还是她只要赢?!?! xD)
    美人鱼这招可以骗女儿骗不到儿子,我家那个脚被沙盖一下就跑起来了,他比较爱玩沙踩沙不爱被盖起来不能动><

    很好料!kx长大了,可以离家了xD 下次就一晚就好,孩子还是会想念爸爸妈妈的,ok,你家的是想妈妈居多xD
    Hatten你们住多少银两一晚~看起来就很不错,看过大家的评语都很好!
    Philea这家我有考虑过pun(我讲而已,暂时都没有计划到要去马六甲哈哈哈哈哈),然后听你这么说好像很不值。
    Mamee主题餐厅?! 我喜欢mamee!

    養一個不會說話互動 自己又怕得不敢動的『寵物』 就連在罐子裡她也不敢摸罐子 (囧)真不明白那到底是要養來做什麼 ---> 你的形容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KX太好笑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長吼?其實我本來想隨便寫寫,寫短的 XD
      (果然還是改不了囉嗦的習慣)

      cina pek!哈哈哈好笑!
      沒關係!你還有個sushi給你train!
      (可是搞不好她以後真的喜歡吃日本餐多點)
      跟女兒去high tea 嘆咖啡比較爽啦,順便講一講女人家心事,噗!

      我們後來又挖了一桶沙回來啊~
      現在用袋子蓋住桶口,哈哈!
      話說新加坡好幾個兒童遊樂場都有sand pit,都保持得很好耶!
      是新加坡比較少流浪貓的關係嗎???

      那個充氣泳池我有後悔咯
      真的,應該買你講那種,不用充氣的,方便很多!!!
      就算淺也無所謂,反正主要是玩水罷了
      (怎麼辦?要不要去淘一個回來?XD)

      蝸牛你不怕?我怕叻 >.<
      就算叫我拿住那個殼我也不敢
      很gerli叻~~~~~~~~~~~

      我女兒是真的很愛贏啦
      現在上廁所也要和我剪刀石頭布
      還要每次先問我會出什麼
      一定要贏然後她先上廁所 (囧)無聊到!

      Hatten真的很不錯!Philea也ok啦,只是我覺得hattan比較方便咯
      (typical 城市人)
      Hatten Square沒記錯是RM280/晚左右
      房間很舒服~好想賴在房裡不出來~
      不過我們去馬六甲多數都是出去吃吃喝喝,晚上回酒店
      所以少於RM200的酒店比較適合啦

      Delete
  4. 多姿多彩的九月假期~
    阿猫也刚买了一个充气泳池,如你所说,充氣 > 裝水 > 倒水 > 放氣
    啊哈哈~花了不少时间!!所以博乐也只玩过一次,就被他老妈收进store room

    Philea resort很红叻!价位也很高啦~
    不过看到那个泳池真的很心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對!Philea很紅!我們也是慕名很久了!
      看到有優惠價,就狠下心一試!
      不過試後我覺得.....有點overrated?
      可能是自己期望越大,結果失望越大吧?哈

      你也有買哦?
      我也是在愷歆一歲前開起來玩一次
      然後要給她套那個頸圈時她哭到不行
      結果直接收store room,收幾年,噗!

      Delete
  5. 美人鱼好厉害啊,真是很有创意,也很漂亮
    两间酒店看来都很不错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兩家酒店其實都不錯
      只是Hattan感覺CP值比較高
      也比較適合城市人啦

      美人魚不錯哦
      上次我女兒跟爸爸去沙灘
      我沒在
      她也自己堆沙想要做美人魚呢

      Delete
  6. 我家老板去过philea后都很喜欢~ 一直说有机会要再去。隔音的事他也赞同不好因为都是全木,所以只能祈求没有人闹,那就okay~
    好好笑,怎么怕蜗牛又要坚持养,她真的好可爱。你家宝贝有点像爸爸去哪儿的贝儿 (某些角度),妈妈你有发觉吗?美女一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之前還擔心我們住樓上,我女兒會亂跑亂跳吵到樓下的呢
      結果是樓下的吵到我們
      三更半夜還在喝酒玩牌,開水啊水喉聲什麼的都很清楚 >.<

      哈,已經有不少人提起她像貝兒的事
      可是我怎麼覺得她像多多呀?

      Delete
  7. 你只要有更新就好~
    我们有空时不时都会上来帮你扫扫灰尘
    虽然是九月的事情
    但有些小趣事时你没有在聊天室八卦给我们知道的
    所以谢谢你那么用心写了这篇 ^^

    话说九月的学校假期啊~~~
    现在眨眼间已经是年底的超长学校假期
    请你不要等到过完农历新年
    才来更新这整个月发生的事情哦!XD

    争着点餐好可爱!
    不懂小樂什么时候才会这样!
    现在的情况是我们通常都会有两份餐牌嘛
    小樂就会说 : “妈咪,少一本!我没有!”
    哈哈哈 LOL

    培养吃西餐的胃! What a great idea ~~~
    幸好我家的喜欢面包蛋糕饼干类
    所以应该不成问题!我要有样学样!
    那我几时该训练喝咖啡啊?
    还是要学爸爸泡咖啡? LOL

    我一看到照片以为是目前最 Hot 的 Kinetic Sand
    没想到竟然千里迢迢从 PD 搬回来啊?
    最后加黄金那段好好笑咯!
    怎么会那么不以为意!好浪费哦! XD

    不用充气的泳池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也有一个?!
    去年农历新年买的,那时候年初四玩过一次,
    然后收在橱顶到现在 ~~~
    连不用充气的我都没有时间拿来玩,
    要不要转送给你?XD

    把蜗牛当宠物,很有创意!
    不过有其母必有其女啊!
    所以你和她一样怕蜗牛!!!
    很好笑啦你们两母女!!!
    哈哈哈 LOL

    比基尼美眉很粗鲁咯~~~
    不过美人鱼很漂亮!!!
    妈咪的画工还不赖嘛!!!
    不过看起来差不多一样的两条鱼,
    到底是在比较什么东西啊?XD

    Ok 时间不够,要去接小樂放学
    稍后或明天待续

    cium :*

    ReplyDelete
  8. 没办法在聊天室里说这么多啦
    会type死我叻 哈哈哈
    我还有超多文章pending想写
    我的生日也还没记录呀
    更不用说拖了一年多的台湾trip
    (我还记得的ok!)
    我想想,下次还是在聊天室里告诉你们全部事
    然后由你和33帮我代笔好了,哈哈哈
    然后我请你们喝咖啡~噗!

    对呀,现在出外点餐,女儿也是每次跟我抢餐单去看
    然后说她要点这这这,完全地看图点餐(没有看价钱!!!!)
    偏偏有几次她order的,都不怎么好吃,哈哈哈
    所以我要control她一下!
    或者等以后她自己可以完成一份主餐时才考虑给她拿主意吧

    哈哈,诶!你真的要多带乐乐去看爸爸冲咖啡!
    以后你负责面包蛋糕饼干,乐乐就负责冲咖啡!多幸福的画面啊!!!
    (诶?那爸爸干嘛?)

    你有泳池???我没印象耶
    来来来 照片来看一下!^^

    其实,除了蜗牛我也怕蟑螂飞虫之类的 >.<
    蟑螂我从来没掩饰我的恐惧,所以恺歆自然而然被影响(噗)
    至於其他飞虫,我每次见到都尽量装镇定
    至於蜗牛嘛,我从来没告诉她我不敢抓蜗牛啊
    嗯,所以遗传这事,真的是演不来的咯,哈哈

    人鱼不错哦?^^
    其实.......我画工一向来也还ok的,咳咳~
    我也不懂她在比什么呀
    就是......纯粹喜欢比较和想要赢的心理吧?
    我要好好检讨和思考一下要怎么解决她这种心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继续留言~

      原来你女儿最爱的还是你啊~
      哈哈哈,其实我觉得孩子不管男女,最爱的还是妈妈!XD

      马六甲的酒店,我也住过第一间 Hatten
      当时没看见那张橙色的椅子
      而且小樂那次下水也怕得要死
      死命要我抱着而已 XD

      鸡场街的 Mamee 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分享了
      但是我还没有去过!!!
      看来要安排去马六甲一趟!嘻嘻 ^^
      正确地点靠近哪边啊?

      RM10 的 Frozen 裙子怎么没有秀出来?我想看!
      (改次妈咪可以蹲底一点点拍吗?这个角度有点奇怪耶!XD)

      马六甲第二家酒店,哇!
      恕我孤陋寡闻,我好像没有注意到这家。
      不过看你的介绍,好像不去也罢!XD

      “養一個不會說話互動...的『寵物』”
      请问这句话 >>> 到底哪种宠物会说话互动?
      如果真有可能那才怕死吧!哈哈哈 LOL

      最后合照值得作纪念
      纪念小瓜短短的养宠物日记
      下次她再想养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你就把这张照片挖出来提醒她
      哈哈哈 LOL

      好啦!就这样~
      史上给你最长的留言
      爱你 :*

      (赶紧到别家街坊去留言)

      Delete
    2. 哈哈哈 真的是有史以来最常的留言!
      你赢完了~~~~~~

      其实恺歆也是不敢自己下水的
      每次也是要爸爸陪着慢慢下
      warm up了一阵子后才敢放手自己玩一下下
      那个橙色椅子我觉得不错也
      除了坐着,还可以用来当滑板滑进水里~
      只是人很多,椅子数量有点少,要抢着用 XD
      真心觉得Hattan房间早餐都很不错

      鸡场街mamee确实位置我忘了 XD
      其实就在主街那条,一定会看到的
      因为我就是走着走着就突然看到的!
      他们好像还有workshop什么的
      可是只在周末开放,而我们是星期五去的
      没办法上楼上参观

      那件Frozen其实没什么特别啦
      就是两个大头像Elsa和Anna的图案咯
      其实我觉得有点像睡衣咯 哈哈 XD
      不过恺歆喜欢就好
      那个角度有奇怪咩?怎么奇怪法?
      我觉得这样拍很可爱呀~ XD

      Philea你没听过?
      据说他们家landscape好像拿过什么award之类的
      所以我家老板就很想去看看咯
      怎么我的评语看起来真的很不好哦?
      看来我得帮他写一篇平反一下,哈哈
      其实不是不好啦
      只是相对来讲(和hattan比较起来),我觉得有点贵
      而且因为事先对它的期望很大,所以失望也大
      其实还是不错的啦

      宠物那事.....哈哈哈哈哈哈 你说得没错!
      其实我读回『说话』那part我也觉得怪怪
      我的意思是不会发出声的动物的意思啦 XD
      下次她还想养什么,我得确定她自己要会照顾
      或者说,至少敢去动的!!!才可以养 =.=

      ok,这也是我史上回复最长的留言了吧?
      就这样,cium~

      Delete
  9. 2条美人鱼都很好美呢!!

    小孩子的世界,单纯而美丽呢!!!

    我也是超级怕蜗牛的,看到就先喊喊喊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倒是不会怕成这样啦
      我只是不敢动蜗牛罢了
      近看,或用树枝什么动一动我还是敢的~ XD

      看起来你真的很怕很怕蜗牛耶!

      Delete
  10. 从PD搬一桶沙回家??!叮!你这个分享有瞬间点亮了我的小宇宙,可以考虑给孩子做个沙池。XD两条美人鱼有很可爱,当然~还是穿比基尼那条略胜一筹,性感一点自然比较养眼!哈!

    Philea Resort我今年到访过,回归原始的住宿环境,听听虫声听听鸟声。我个人也是认为价位偏高,但是作为亲子游挺合适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人家做採花贼,我就是偷沙贼呵
      话说我已经搬了第二桶沙回来了,噗!
      (第一桶沙被猫黄金沾污了,呜呜呜~)
      如果你要做沙池的话,记得要收好/盖好,免得又有流浪猫来留纪念品啊

      Philea其实不错,只是可能我自己本身对它期望太高了吧
      隔音这事很困扰我(可惜我又住不起独栋的房型啊)
      不过好处是泳池够大!其实很适合一整天都赖着渡假村里头~

      Delete
  11. 哈哈哈哈哈…原来那桶沙最后是这样用的!还有那个养蜗牛的事,我可是第一次看啊…最后放生了绝对是好事一桩!

    你说的Philea隔音不好是什么意思?是可以听见隔壁讲话声吗?上次我们去,可能是淡季吧,都住得很舒服的!: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後最大得益者是流浪貓 >.<
      我也覺得放生蝸牛絕對是一件好事,不然我也不知道要養來幹嘛啊?XD

      我們偶爾可以聽到隔壁房間(雖然隔個樓梯)的聲音
      然後樓下的住客半夜坐在陽台喝東西玩牌談天都聽到啊
      然後半夜樓下洗澡還是用廁所什麼的,一用水,那個水喉啊的聲音就還挺大聲的耶

      Delete
  12. 你的小假期也很充实嘛,这一篇我喜欢因为有很多笑点~
    两条小美人鱼,真的有美到
    最怕小孩问“ 谁比较美” 说谁都不对酱,最好就是“不要比较”,哈哈哈!
    养蜗牛,我还是第一次听 =.=
    重点是养蜗牛的主人是怕蜗牛的...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啊,對著兩個小孩,贊誰都不對啊
      最好是兩個都贊,可是這個我女兒不會接受的
      所以那個小妹妹給我上了一堂課!哈哈!
      以後就直接跟她說不要比較就好!
      省得我每次想大道理想解釋給她聽

      養蝸牛很怪吼
      烏龜我還可以接受....蝸牛?????搞不懂 >.<

      Delete
  13. 两条美人鱼!我喜欢这个创意照!哈哈哈哈!到我跑来你这里乱了!
    我看楼上一个两个留言很长,我晕啊!哈哈!等我开电脑就来乱,我dut的dut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留言很長吼~
      都是街坊們給面子!
      看到長長的留言其實很開心的!暈到很開心咯~
      dut dut的寫不了太長!等下dut到眼花去!

      Delete
  14. 有得玩沙玩水小朋友最开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呀!而且可以在自己家裡玩,媽咪也很高興!因為不用去沙灘曬太陽,哈哈!

      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