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1, 2014

愷歆4歲語錄 之 『你的老婆』

不曉得大家的孩子會不會有這樣的狀況,就是很介意看到爸爸媽媽表現親密?

以前我女友告訴我,每次她兒子看到她先生對她有親密的主動(抱啊,牽手啊等),他就會很生氣地把爸爸趕走。我以為只是男孩(對著另一個男性)才有如此醋意,不過後來才發現我家小妞也是如此。

比如說,爸爸抱媽媽,女兒會很生氣地拉開兩人,然後自己緊緊地抱住媽媽。
爸爸拖媽媽的手,女兒會立即把爸爸手甩開,然後自己牽住媽媽的手。
絕不能【爸爸-媽媽-女兒】如此牽手走,頂多是【爸爸-女兒-媽媽】,她自己一定要卡在中間。

其實夫妻倆親密應該是很自然不過的事,但有些家長會在孩子面前有所避忌。事實上,我們沒有特地說好要在孩子面前迴避什麼,但就是很自然的很少會在孩子面前表露出來。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女兒不能了解吧,以為爸爸欺負媽媽或是要搶走媽媽?XD

可是這小妞最近不曉得怎麼搞,偶爾會反常一下。

。。。。。。。。。。。。。。。。。。。。。。。。。。。。。。。。。。。。。。。。

情景(一)

『爸爸,你抱媽媽一下~』
『蛤?為什麼?』
(反常地主動offer讓爸爸去抱媽媽???不止爸爸,就連媽媽也被嚇到一下 XD)
『你抱啦,她是你的老婆來的嘛!我現在給你抱,你就抱,不然等下我就不給你抱了的啊~』

好吧,最後爸爸媽媽被逼在女兒面前尷尬地擁抱了一下。
然後女兒嘴角一牽,偷笑了一下。

情景(二)

『爸爸,我問你~ 你愛不愛你的老婆?』
『蛤?為什麼你的問題這麼好笑的?』
『快點,我現在問你你就講啦!你愛不愛你老婆?!!』
迫於無奈的爸爸唯有回答說:『愛~~~』

站在一旁聽的媽媽早就笑彎了腰~

。。。。。。。。。。。。。。。。。。。。。。。。。。。。。。。。。。。。。。。。

不曉得是否她最近看戲太多,了解情侶或夫妻間本來就是會有比較親密的舉動,所以......她的『管制』有比較『鬆懈』了??? XD


26 comments:

  1. 哈哈哈哈哈哈 ~~~ 笑歪我啦!!!

    我家小樂那天跑过来叫我 “老婆~”
    我差点喷饭!(我和他爸真的在饭厅吃饭)

    每次他听到他爸叫我,他也硬要跟着叫 “老婆~”
    我就会问他, “妈妈是谁的老婆?”
    他答 “樂樂~”

    哈哈哈哈哈哈 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好笑!!!
      樂樂好可愛!!!
      家裡有兩個疼老婆的男人/男孩,我覺得你命真好啊~~~XD

      Delete
  2. 好可爱的恺歆^^
    我和老公会在孩子面前有亲密的动作,他们都习惯了,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就是忽略了這一點 >.< 其實應該從小就讓他們習慣!

      Delete
  3. 我们家的哥哥对于爸爸妈妈的亲密动作偶尔会“妒忌”,偶尔又没有很大的反应 =.=
    但是他很喜欢“自认为”妈妈是属于他的,妈妈不可以对爸爸比对他好 >.<

    弟弟就看到爸爸妈妈有亲密动作的时候马上就是来挤在中间 =.=!!!
    (我每次说他是小三,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我女兒應該也是認為媽媽是她的吧?XD
      弟弟再大一點應該就會和哥哥一樣,反應沒這麼大了吧?哈哈

      Delete
  4. 我完全了解你说的!我家那个也是这样!而且很小很小就会这样了!
    但是但是!!!!!!!!他不是吃醋妈妈被爸爸抱而是吃醋他妈去抱他爸呜呜呜!!!!=((((

    只要看到爹地妈咪抱抱一下就会挤来我们中间把我推开,说nonono,爹地抱我!你看啦!什么小情人来的!!!!如果我特意去亲他爹地的脸颊他也会推开我然后快快去亲他爹地!这是什么世界啊!!!!

    你女儿好可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竟然会松懈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呱我!或许她开始接受妈妈爸爸就该要亲密些的哈哈!
    (我还要等多久>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奇怪!佟b反而是吃醋爸爸哦?!我多數聽到的都是吃醋媽媽的叻~
      如果.....是爹地主動親近媽咪呢?佟b反應也一樣嗎?

      Delete
    2. 他不管谁去亲近谁但是只要爹地妈咪亲密就要推走妈咪要他的爹地而已!!!!呜呜呜 =(
      除非我去牵别人的小孩他就会吃醋妈咪然后要碾住妈咪=.=(所以妈咪重要但是爹地比妈咪重要咯!==)

      Delete
    3. 我突然想起之前你在blog裡提起,你抱住佟b坐旋轉木馬,結果他望著外面的爸爸一直在哭....哈哈哈!所以....是爸爸排No.1,媽媽No.2咯?
      Anyway佟b粘爸爸多一點未嘗不是壞事,這樣媽媽就可以輕鬆一點啊!(我以前就是不懂這個道理,沒有“train”到女兒粘爸爸!所以現在女兒一直粘我,什麼都要媽媽幫她做,真命苦啊~~~XD)

      Delete
  5. 嗯,一一也是这样如珊珊的佟佟。
    当我和老公牵手,他就挤进来叫我们牵他。
    如和老公拥抱在一起,他会推开我们然后说~不要不要~。
    还有如果他爸爸假假拉着我不放,
    他会哭好像他老爸在欺负他老妈。
    所以,我真的相信儿子是妈咪的前世情人咯!
    至于女儿是不是也会如此,
    我就得等我生到女儿才晓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以為『前世情人』的關係,所以男孩會吃醋媽媽,女孩就吃醋爸爸....不過其實是沒有這樣的根據咯!哈哈!

      Delete
  6. 我的情形和珊姑娘一样。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應該慶幸女兒吃醋我不是吃醋爸爸嗎?感覺上我在女兒心目中位置比較重要這樣 XD

      Delete
  7. 很可爱的愷歆!
    看了众妈妈们的留言,发现原来孩子本来就会这样,真的很特别,但是孩子会吃醋也应该没有几年了,所以也算是很难得的岁月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對!以後孩子長大了,看到父母親有親密舉動,應該會都會覺得“眼暈”了吧?XD

      Delete
  8. 好可爱啊!我自己脑补爹地很尴尬的抱抱妈咪的画面了~~
    哈哈,米小奇现在还不会这样,不过,他如果给我抱的时候就不理睬爹地,爹地很伤心。(可是如果爹地抱别的小孩,他就会吃醋!!!我更不用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你這麼寫,應該在米小奇心中你還是No.1的啦!哈哈!爸爸排No.2而已!

      Delete
  9. 好可爱呢!!!!

    我朋友的女儿是吃醋爸爸对妈咪好呢,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們都說女兒是爸爸的小情人,所以你朋友女兒吃醋爸爸是應該的!至於我的女兒...大概她才是我的小情人吧?XD

      Delete
  10. 哈哈哈哈哈哈你女儿很人小鬼大,我觉得小孩子都有这样的行为,她们也是慢慢长大了呀,接触的东西也仅花了自然会知道好多事情了,不过还是很好笑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說啊,如果有下一胎吼,我看我要和我老公天天在baby面前上演親密戲才行!讓baby提早習慣!哈哈!

      Delete
  11. 爸爸完全是很多问号的呢!还很无奈的乖乖听话…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女兒很兇一下,有時候連爸爸也不得已要低頭!XD

      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