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7, 2013

点·线·圈 画展

打從中學時期就曉得葉逢儀和葉健一這兩位马来西亚著名的父女画家,倒不是因為我特愛畫畫藝術這一掛,而是我的一名學弟正是葉家公子。父親叶逢仪的中国画以绘画麻雀著名,而油画以玫瑰著名,女兒葉健一則是以畫貓著名。我常常在報章上看到有關他們的報導,總會多留意一些,但卻從未參觀過任何他們的畫展。
 
點·線·圈畫展是他們父女倆的聯展,學弟原是邀請我們朋友出席開幕儀式,可是那天無法抽空。趁著5月24日的衛塞節假日,帶了愷歆去,展開她正式第一次的畫展初體驗。
這是愷歆第一次‘正式’的畫展初體驗,而所謂的‘非正式’,就是平時在購物廣場中偶爾碰上的小畫展,或是隨意逛逛的賣畫店鋪。想說反正她平時也喜歡塗塗畫畫,順便也可以帶她來感受一下‘藝術氣息’,看看以後可否培養成一位氣質美女..... 咳咳咳 XD
可惜的是,才進去沒5分鐘,愷歆已經不耐煩了 =.= 除了對樓梯,凳子,和可以跑來跑去的大空間有興趣外,對畫基本上興趣不大,還一直吵著要去吃東西(可是明明在來的路上才剛吃了一個飯糰啊?)
自己對畫沒興趣就算了,還打擾了我看畫的興致 =.= 後來乾脆抱著她,逼著她靜下心來一幅一幅地看貓畫。(對貓的興趣多於麻雀和花)
展覽的活動,其中還包括座談會,分享绘画如何能让孩子培养创造力等有關兒童藝術教育的課題。坦白說這個畫展最引起我興趣的,也是他們家第三代——葉健一的女兒(兒子?)的畫作。
很單純的線條塗鴉。
(是說,看了後我突然有衝動想提供好一點繪圖器材給我女兒畫畫,然後也把畫裱起來自己在家做畫展 XD)
展覽到6月2日,有興趣的朋友還有機會可以去瞧瞧~

点•线•圈   叶逢仪与叶健一的艺术对话
展览日期2013年5月18日至6月2日
展览时间上午11时至下午6时
展览地点马来西亚创价学会综合文化中心1楼创价展览厅
Soka Exhibition Hall, Wisma Kebudayaan SGM
开幕日期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开幕时间下午2时
联办单位马来西亚创价学会、叶健一绘画空间、雪隆水墨画会
入场免费
询问电话+603-2144 8686
  

14 comments:

  1. 我听过叶健一,就是因为猫,呵呵~~

    ReplyDelete
  2. 我不是很厉害欣赏,我来看美丽两母女。
    我觉得愷歆会跟到妈咪,以后肯定是个气质美女^^
    所以你现在开始培养是对了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愷歆她媽現在常常會被她氣到沒有氣質可言,只有神經質 T.T

      Delete
  3. 那两层半楼的画展,我好像爬了20几层楼梯了,就因为我儿对楼梯比较有兴趣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女兒也是看到樓梯急急要我帶她上樓 =.=
      下次要去個沒有樓梯,只是一層的畫展!哈哈!

      Delete
  4. 哈哈,通常小孩子对艺术没有什么兴趣的咯。: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可是沒嘗試過又怎麼知道呢?:)說不定真的有小孩從小就是藝術天才??(<<愛幻想的媽媽,哈哈)

      Delete
  5. 我妹是學畫的,所以也很常陪她去看畫展,我對畫的興趣也不大呢!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我還蠻喜歡看畫,可是純粹自己看爽罷了!XD

      Delete
  6. 我对那些画到没兴趣,但是就注意到您很瘦!
    很美的妈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謝謝你!可是這個離我理想中"瘦"的標準還有一段距離呢!

      Delete
  7. 沒記錯的話, 幾年前因活動的關係, 曾經和葉逢儀有見過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那天去也有看到葉逢儀先生本人,只是三不識七,不好意思去打招呼 XD

      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