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9, 2013

恺歆3岁记录

2013年2月28日,恺歆3岁了。

这一篇原本是要在228,恺歆转3岁之际写好po上来的,可是要回想她这一年来的成长,还要整理照片,对我来说很吃力(谁叫我自己懒惰,平时不记录!)。加上懒惰虫来袭,结果一拖就拖到现在。


OK,截至恺歆3岁为止——

目前有20颗牙齿。晚上睡觉前会刷牙,但早上因为蛮迟起身,起床气+赶着上学,结果早上都没刷牙 >.<  只喜欢kodomo lion 橙味的牙膏,试过葡萄口味的她不喜欢,Pureen的橙味牙膏更不爱。会漱口,偶尔还会要求刷舌头。

在去年12月终于成功戒奶。其实原本就想让她在2岁前戒奶的,但心软又没毅力的妈妈终究还是不成功。但阴阳差错之下,因为她一次跌倒跌崩了牙齿后,就让我趁机让她把奶给戒掉了。我的哺乳路程经过2年9个月,总算正式结束了。(虽说戒了口瘾,可是手瘾还没戒,晚上睡觉我的(.)(.) 依然还是她良伴 >.< )

也戒了尿片。原以为晚上要戒尿片会经过一番折腾,但出乎我意料的顺利。原本懒惰的我还想坚持让她晚上穿尿片,那我半夜就不用起身 XD 但试过她尽管穿着尿片但半夜她还是坚持要上厕所不肯尿在尿片里,所以就干脆不让她穿了。平常倒还好,但如果睡觉前喝太多水,她半夜偶尔还是会赖尿。

踏入3岁这一年,最大转变就是正式去上学了。在转3岁前上学上了2个月(缺课加上公共假期,确实才1个月多罢了),目前虽然嘴巴上还嚷着说不要去学校,可是送到校门口老师接过去时表现都很好,没有哭(偶尔很moody时还是会哭啦),也会和我说byebye。放学我会给她点心吃以作奖励。

现在很努力想表现自己能力,想和大人一样做事情。常常要求自己上厕所,门得关上,而大人只能在外头等着。房门要自己开关。有斜坡一定要自己走(坐在stroller还要特地下来走个斜坡,走完再回去stroller坐 @@)在某些事件和细节上很坚持,大人稍微做不对,不合意她就会发脾气大哭大闹。很多时候会要求“重新来过”——比如说她要自己拿的东西大人帮她拿了,就得把东西放回原位让她自己重新拿过(有时候东西放回去角度没放对还会发脾气)。灯开了,得关了让她自己“重新”开过。上了楼梯发现自己忘了数,得回去再重新一面数一面上楼梯。总之这“重新来过”的戏码一直都在上映,搞得我每走一步每做一件事都得小心翼翼,要考虑她会不会要自己亲自做,万一我做了(其实只是开个灯或开个门或拿个东西而已!!!)会不会她就不开心,生气大哭了...... 哎 总之很头痛。

然后现在的她啊,头发总算有点长度,比较像女生啦!虽然发量还是很少啦~


...... 唉,回忆和打字很痛苦,干脆用照片回顾过去这一年——

绘画天份——去年看她似乎还蛮有绘画天份的,但不晓得是否近日少绘画的缘故,现在画不回以前的图像了呢 :( 上了学后都在用蜡笔涂色,结果现在只会一直涂啊涂的把整幅画面涂满罢了。好怀念她以前画的画呵,好可爱啊~

在5月,8月,12月和今年1月共去了云顶4-5次。最后一次,终于鼓起勇气骑上旋转木马了。

6月去了Pulau Perhentian。

 9月去了一趟马六甲。
 
9月跌破嘴唇,跌崩了门牙一角。嘴唇现在有个不明显的疤痕。

9月中秋节,提灯笼玩蜡烛。

 10月去韩国首尔。
 

12月圣诞节,准备了一地的气球给了她个小惊喜,另外还有一份玩具。我尝试想骗她说是圣诞老人送她的,她反问我:爸爸圣诞老人啊?【囧】 (做妈妈的多么地想让她相信有圣诞老人,对圣诞节有那么一份憧憬......可是 可是 可是.... 为什么她知道是爸爸而不是圣诞老人的!为什么现在的小孩要这么精啊?!!!)

今年1月在Publika巧遇一位新朋友Michelle,谢谢你前来和我‘相认’ ,还请恺歆吃点心 ^^
 
  收到她人生中第一份包裹!是M Girls的团聚DVD!谢谢Carrie姨姨!


....... 啊,记忆力衰退,写这一篇要我回顾真是绞尽我脑汁呵!看我最后都干脆用照片回顾,草草了事!

真的不晓得自己是怎么走过来的,不知不觉就3年了呢。

她有时很乖,

有时很捣蛋,

有时很坏脾气,

有时很搞怪,

 有时很搞笑,

有时又很可爱,

无论如何都是我心中的一块宝啦。

祝恺歆3岁生日快乐,祝我母难日3周年快乐!^^

36 comments:

  1. 拍照pattern多多~再大一点她就会要求你D`E`L`E`T`E`她看到不喜欢的poses的照片了!我家那个就是酱紫!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至少到目前为止,她看到她丑怪的照片她自己也觉得好笑!
      大概等再大一点爱美后应该就会像小薰了吧~

      Delete
  2. 哈哈。。很可爱的妈妈。。。一样有着很可爱的baby hahah1..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女儿是真可爱啦,妈妈是装可爱!哈哈哈!

      Delete
  3. 啊哈哈哈〜我比较好奇那个"手瘾"是怎样啦!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嗯...err...就是要摸著(.)(.)睡觉咯 >.<
      以前还会还给我搓啊捏的 =.="

      Delete
  4. 超可爱阿阿!最近面子书上的妈妈越来越多了,大家都很努力的在当好妈妈呢!
    觉得恺歆好上镜呢,真的很可爱,也特喜欢韩国一片落叶里的那一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喜欢落叶那张!有韩剧feel!哈哈!

      Delete
  5. 最后三张真的好可爱〜〜〜
    要继续快高长大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噢!你的留言提醒我还没帮她记录身高体重!XD

      Delete
  6. 这个重新来过的动作很考耐心哟…@_@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我本来耐心就不怎么样,所以常常会被惹到变河东狮吼 =.=

      Delete
  7. 印象中每次看到恺欣的照片,她都是个小淑女,乖巧斯文,这次你放了她古灵精怪的照片,真的好可爱啊!
    (还是因为长大了,所以拍照的表情也越来越丰富了!)
    我也觉得小孩子不知道为什么,到了一个年龄,就会很希望跟大人做同样的事。我朋友的孩子,两岁而已,去餐厅吃饭,如果另外给她bb碗,她都会不爽,而且也要吃大人的食物。

    哈哈哈,我是个超没有耐性的人,不知道以后对孩子会不会也失去耐性 @__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孩子真的很考验耐心和EQ!3年了,我还是在努力着 T_T
      我是希望培养她做淑女,气质美女啦,可是偏偏她比较有潜质做谐星咯,哈哈哈

      Delete
  8. 每次看到她都是很可爱,很活泼!
    当妈妈的你也是不简单,给你个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付小孩真的不简单,所有家长都很赞!^^

      Delete
  9. 你的恺歆好厉害,戒掉尿片了,我的晚上还需要包哦!

    在看着你这篇时,我的女儿也跑过来八,一直问我,谁来的?我答她,她叫恺歆。我女儿竟然一直摇头, 不是,我是恺欣。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女儿好可爱哦,哈哈哈哈!恺歆也看过恺欣在FB的照片,我对她说这是妈咪朋友的孩子,也是叫恺欣,比你大3天罢了!(是3天没错吧?2月25日?)

      尿片哦,我晚上想让她包她都不肯,一直说不舒服。戒尿片后可以省尿片钱,可是要频密带她上厕所好麻烦哦,哈哈

      Delete
  10. 她真的很可爱叻。。。哈哈哈哈哈。。只是见到陌生人会哭。。所以就晕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她怕陌生人耶~尤其一开始就很热情的陌生人,哈哈!
      她算是属于慢热型的啦,慢慢混熟后就ok~尤其去了学校后,‘接受度’比较高了 ^^

      Delete
  11. 好乖巧的孩子!!
    她的画画真的好厉害!!我们家的弟弟现在2岁7个月了还是鬼画符这样,哈哈!!
    看到孩子慢慢的长大了还真感慨~~
    妈妈哺乳了2年有9个月真的好厉害!!
    妈妈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她現在都畫不出之前的畫了,真納悶~
      是我無意間扼殺了她的繪畫天份嗎???
      不哺乳這麼久其實不是我要的,是戒不掉,哈哈!

      Delete
  12. 好快啊!三岁了。。。
    好棒喔!戒掉尿片了了。。。
    当初看着她出生,就这样三年了!
    祝她:健康快乐的成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好快!我們都互相看著對方的孩子長大的呢!^^

      Delete
  13. 你女儿搞笑的照片
    笑翻我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她私底下有時還真的挺搞笑的!可惜面對外人就變靜了 @@

      Delete
  14. 最后几张照片.....尤其是翻白眼那张!太有喜感了!
    戒尿片和自己吃饭是我今年希望我凯捷做的到的事情,他年尾才正式满三岁,
    所以明年才进学校,请问要几时开始报名幼儿园的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其實我在2-3星期前才替她報名 XD
      報名前要先留意他們的開放日日期。我就是太後知後覺,結果miss掉開放日那個‘季節’,然後都沒辦法好好參觀學校和觀察上課狀況 >.<
      印象中我看到街邊幼兒園banner的開放日日期,好像都是在10月吧?(11月就是學校假期了)所以要提早留意咯!

      Delete
  15. 最后第三张翻白眼的照片 真是笑死我了~
    你女儿真是活宝 (^O^)

    ReplyDelete
  16. 我也很开心有那个勇气跟你“相认”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你的勇气!我了解的,我也曾试过在路上遇见博客却没敢上前"相认"XD
      真的谢谢你啊,让我又多认识了一位新朋友!^_^

      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