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9, 2012

这是什么

恺歆独个儿在玩沙。旅馆主人的小女儿,只比恺歆小约莫一个月,跑来一起玩。



小妹妹坐在恺歆旁,用手指在沙地上画了个圈圈,突然抬起头问恺歆:这 是 什 么 ?

恺歆看着她楞了一下然后抬起头来,用似笑非笑的表情望着我,似乎在询问我答案。

那是什么?小妹妹是指沙还是指她画的图画呢?

哈哈,我只能告诉恺歆说 我也不知道耶~

不过,此时的我暗地里有种—— ‘你都有今天啦!’的暗爽心情!因为平时恺歆很喜欢问我 ‘这是什么’,问得我口哑哑不晓得怎么回答,现在轮到她也被人问到口哑哑了!哈哈哈哈哈!


 
接着,小妹妹从小桶里捞起一片湿枯叶,然后转过头又问恺歆:这 是 什 么 ?

恺歆又楞了一下,接着又用那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我想要咨询我的答案。
(其实恺歆明明知道那是叶子啊,大概不习惯也没有预料会有人问她问题然后expect她会知道答案,一时答不上来,同时自己也觉得好好笑吧!)

我强忍住笑,然后回答说:这是叶子咯。

恺歆转过头去,很认真地回答小妹妹:这 是 叶 子



接着,恺歆自己从小桶里也捞起了一片枯叶——然后问回小妹妹: 这 是 什 么 ?

小妹妹顾着玩地上的沙,头也没抬起就说: 叶 子


哇哈哈哈!此时的我在心里头真的笑翻了!


恺歆平时很少和小朋友们打交道,有时候在外头遇见比较大或比较‘强势’的小孩,她都会怕。难得这次遇见一个同龄小朋友,她看似很开心,竟然还不停地问她:hi,你好吗? 只可惜人家很专注地在玩沙咯,根本都没理她。 囧


12 comments:

  1. 不错不错!难得她开始主动交朋友了呢!

    ReplyDelete
  2. 初访 =)
    小孩子的交流就是那么的可爱!
    呵呵

    ReplyDelete
  3. 可爱可爱!!!!恺歆好可爱哦!!!而且我感觉她看起来比较像小妹妹,哈哈!
    好可爱啊!小孩子就好药遇到与自己同龄的小孩才好沟通吧,哈哈!

    ReplyDelete
  4. 哈哈~可爱~小朋友最喜欢问:这是什么来的?哈哈~
    是咯,恺歆看起来比较像妹妹leh^^

    ReplyDelete
  5. 恺歆戴着彩虹帽 好阳光哦~
    孩子很爱问“这是什么” ,我想可能是大人也常常问他们这样的问题吧 (^.^)

    ReplyDelete
  6. 好久不见,恺歆长大了,越来越可爱!

    ReplyDelete
  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8. Vincent Cho,
    对啊,因为家里都没有其他小朋友,真的很担心她的社交能力呢,呵呵!

    【ember】,
    很开心认识你哦 ^^
    观察小孩的交流真是一件有趣的事!

    珊姑娘,
    哈哈是咯,恺歆比同龄的小孩小只耶,所以看起来比较像妹妹~

    winnie@ah咪,
    对啊,我常常被她问到我都不会答了,觉得很惭愧哩,哈!

    chrissie,
    对吼!我们也是常常喜欢考她,问她这个是什么那个是什么的~

    michelle,
    有可爱的时候也有顽皮的时候啦,很叫人抓狂咯,哈!

    ReplyDelete
  9. 哈哈哈!好可爱呢!
    恺歆长大了。。。越来越美了。

    ReplyDelete
  10. Mayble,
    謝謝哦~
    我是覺得她現在頭髮稍微多了,開始比較像女生啦~XD

    ReplyDelete
  11. 還是小女生惹人疼愛啊~希望我也有機會抱女兒^^

    ReplyDelete
  12. jackson,
    哈,女兒是挺貼心的。
    加油趕快追一個女兒吧!;)

    Reply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