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5, 2011

螞蟻上床

沒錯,不是螞蟻上樹,是真的螞蟻爬上我的床。

不曉得甚麼時候螞蟻們偷偷把窩搬到我家睡房廁所去,還三不五時在浴缸洗手盆甚至坐廁上溜達溜達,害我小個便也要先檢查坐廁廁板,免得在方便途中突然被襲擊。(某次上大號,上到一半突然就跑出5、6只螞蟻出來,可憐的8月15還被咬了一口@_@ 咳咳咳,它們是覺得我的嗯嗯是這麼好味就是了 >_<)

最近螞蟻們覓食竟然還覓到我床上來!

先是發覺床邊的小桌幾有螞蟻,也不是很多,7、8只吧?主要是繞著放在桌上我和愷歆的水壺(是要偷喝水嗎?)。有時候一不留意拿起來扭開蓋子一喝,就聞到一陣的臭蟻味(噢對,我媽說這些就是臭蟻),噁心!

我猜想臭蟻是經由小桌幾再爬上床來的。晚上睡覺如果突然一陣痛癢,也不需要開燈,手一把掃過痛癢處,然後湊近鼻子一聞,啊那噁心的臭味!就知道臭蟻又爬上來了!

每次它們都是三三兩兩的出現,這麼零散,看不到軌跡,也不知道到底從哪兒爬上小桌幾。

大人被咬事小,但千萬不要咬着了我的小孩。先後擺了2個那種螞蟻毒餌在浴室螞蟻的“軌道”上,可是一點都不見效,上次這毒餌可是對付得到廚房的螞蟻的叻!嗯,這次大概是蟻后沒吃到吧?(@_@) 還是對付臭蟻比一般的螞蟻需要更強的藥性???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不想每晚睡覺也神經兮兮地總覺得自己聞到臭蟻味,睡也睡不安心。這幾天有時間我要再去物色螞蟻毒餌了...... 殺 殺 殺!我要殺它們一個片甲不留~!p(﹣^﹣)q

各位,有甚麼杜絕螞蟻的好辦法嗎?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Shin's iPhone

5 comments:

  1. 蚂蚁净。。。这个我用了有效。。。
    只要你看到有几只的蚂蚁你就撒一点给牠,还是牠们常溜达的地方也撒一些。。。。

    ReplyDelete
  2. 我房間使用的是在Daiso買的螞蟻粉,便宜又有效!沿著牆壁邊緣灑,很快就會看看效果了^^

    ReplyDelete
  3. Alice Chong,
    蚂蚁净是什么?在哪可以买到?

    Jazlyn,
    啊,那天去daiso竟然没注意到!下次我会去找找看!

    ReplyDelete
  4. 是家里太多甜食了吗??@_@

    ReplyDelete
  5. vincent,
    睡房和廁所裡哪來的甜食呢?
    難不成我家有人有糖尿病???@.@

    Reply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