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8, 2011

愷歆@17M:哭 是我的殺手鐧

我生了一個哭包
一點點小事就哭

如果說硬從她手上把物件拿走而她哭
ok 這我可以理解
但還沒拿到手上的東西
她說要而我們不給(也沒不給 只是拿開然後說等一下給你)
就立刻放聲大哭

才幾秒鐘的時間
眼淚鼻涕說流就流
一下子就哭到衣服都被眼淚口水沾濕了 >.<

是說
她要的東西一刻都不能等 討抱也是這樣
有時候看她一點點小事就哭
一點點不順心也哭 (真不知道到底有什麼好哭的)
真覺得有點煩

她媽媽我是吃軟不吃硬的人
用哭威脅我會讓我很生氣
有時候會忍不住‘噓~!’大大聲想要她安靜下來
(我這做媽媽的EQ真的很差)
豈止她哭到更大聲 @.@

結果看到她哭到稀里嘩啦的
最後我還是會很無奈的妥協 哄回她 唉~

人說寶寶小孩都很聰明
她知道怎麼做可以讓大人妥協

我知道我知道
她就是利用我們大人疼她這個弱點
什麼都要順她意 在那兒呼風喚雨就是了
有時候我真想讓她哭一陣子不理她
可是她婆婆還是疼孫心切 往往先哄回她了

想起友人提起她朋友的故事
話說有天她女兒在購物廣場坐在地上大哭大鬧
她只是冷冷地站在旁邊看 還用手機拍下
直到她女兒自己哭夠鬧夠後 乖乖回到她身邊
回到家後還特地把影片播回給女兒看
問她:你看 你這樣子是不是很shame?
結果她女兒越看頭就越低 最後頭低低低地點了點頭......

記得那天我還說
哇 你朋友很steady喔
如果是我 我一定辦不到
因為我覺得放任她這樣鬧會干擾到別人 我會不好意思叻

...... 嗯 現在我想
如果愷歆的任性 愛哭和壞脾氣持續下去
我看哪天我也要用這招了 >.<


是說
小孩乖的時候很可愛 就像天使一般
但鬧起脾氣來 就像個小惡魔 真的很令人抓狂 =.=|||

18 comments:

  1. 我儿子也是一样,一点点就哭。从早到晚一直重复同样的戏码。都是被宠坏的小孩。有时老人家不在旁边,我故意让他自己闹脾气,闹完了会乖乖好像完全不当一回事的自己找其它的乐子。当然很多时候,我还是会心软,尤其他哭得眼泪大颗大颗流下来,叫妈妈妈妈的时候~

    ReplyDelete
  2. AActually i m disagree with what ur frens did, it will make the kids feel low self-esteem.

    what i did is: i ask him stop crying & tell me what do u want. when he stop n tell u, then u must keep ur promise.


    **Anderson Mama**

    ReplyDelete
  3. 我还没有孩子~不过那天看到我叔叔的小孩不吃饭不肯下车,一行人都去了餐馆等,小孩就是不愿下车~他爸爸哄了很久,他不下就不下,似抗议他自己的爸爸不给他玩游戏~

    我告诉我男朋友,以后我小孩这样,我就让他饿,去吃他爱吃的东西,让他在旁边看,一直到他饿了自己来道歉为止,我才会让他吃,如果我孩子吵,八成我会学你的朋友,拍照,一次过让她明白,总好过每次要哄孩子~~我男朋友也很赞成,觉得小孩子真的不能哄太多,不过你的女儿还很小,慢慢来吧 =)

    ReplyDelete
  4. 这个真的是不得不探讨的问题…我对小孩子哭就最没撤了…

    ReplyDelete
  5. 我女儿也是超爱哭闹,曾经也想过要用你朋友的那招但要做起来真的要勇气 =.="

    ReplyDelete
  6. 生同感受,我的也是那样,可是她不是每样事情都哭,她比较喜欢发脾气,把头靠去地上,一直要我们哄了才肯起身,

    非常赞同你那句,小孩乖的时候很可爱,可闹起脾气来真的是小恶魔,

    简直让人抓狂!><

    ReplyDelete
  7. 我常常告诉小瓜,我不喜欢你们吵闹哭乱。
    如果吵闹哭乱,我会让他们在家里一角看墙壁,吵饱他闹饱他哭饱他乱饱他。。。但不要让我听到声音,如果听到声音我会安排他们去更远。。。哈哈~坏坏的妈咪。
    每每他们被叫到去看墙壁的时候都会收声不哭了,我就让他们站多一下,确定安静了,才还他们自由。。。

    至于Brian呢~我只要大声一些说别哭安静眼睛瞪大一点,很多时候他都会乖乖听话不会哭了。

    如果在逛场,小瓜哭闹,我就说找个地方给他们站在着哭饱他,等妈咪逛回来时才接你,因为妈咪不敢跟你站在一起,会羞羞,。。。哈哈~
    每次这样一吓,小瓜就会不敢闹了。。。

    小瓜在学校看到有小朋友哭闹,他告诉小朋友不可以吵闹哭乱,妈咪会很凶的!!!哈哈~

    ReplyDelete
  8. 看来大家都遇到难题了。

    我的恺欣也是哭包~

    所以我们都尽量迁就她。要什么都给什么她~ 除了危险的东西啦!

    我选择迁就,是不要让她哭惯了,怕她脾气会臭臭。或者将她的目标转移,这样她会忘记她之前要的东西。

    通常现在她们还听不很明白我们的指示~ 所以跟他们讲道理会很什么作用。

    唉~ 生儿育女真的不容易哦!

    ReplyDelete
  9. 我婷小时候也是哭包~
    到她一岁后我就不理了(我觉得一岁后其实会懂、会明白了),我就给她哭饱她、不吃就饿一下,下一餐开始就会乖乖吃了~

    我是属于比较“狠心”的啊咪~如果你在家慢慢train她,我觉得她是不会在外面酱哭的~(我觉得啦,哈哈)好像你朋友的孩子酱,我保证她下一次一定不会酱了^^

    ReplyDelete
  10. Tell Kai Xin, Ah Yi said she's very ugly when she cries, haha!

    ReplyDelete
  11. i think is normal for kids crying to get whatever that they want, but when they grow up, have to slowly teach them. Like my untie, always talk story to her kids and let them understand the moral of the story when they demand for something.

    ReplyDelete
  12. 我的也是咯!最抓狂就是周末她的一大班姑妈带着他们的小孩来,Libby肯定变小恶魔,不肯睡觉,这是我就跟她一起关在房里任她哭饱自己睡觉。。。

    ReplyDelete
  13. 现在正阅读着有关用行为分析来教导幼儿,有说到小孩会知道用哭可以得到他们想要的.而我们就得学会忽视他们哭泣的行为,只有在哭泣的空挡,才可以得到他要的.这~正是我要学习的,也需要老公和我的配合制我家的小哭包.

    ReplyDelete
  14. 你朋友那招要學起來, 很管用!

    ReplyDelete
  15. 嘻嘻,小小一只,就足以让大人们束手无策。

    ReplyDelete
  16. 父母的耐心都是被孩子磨出來的@@
    Jackson

    ReplyDelete
  17. 七月的秘密,
    唉,心軟的我們注定要被孩子欺負了 >.<
    不過老實說,除了心軟之外,也有部分時候我是頂不順孩子發出的‘噪音’所以妥協的...

    Anderson Mama,
    其實我也不太贊同這一招,可是我想媽媽們都是因為用講的無效,才會出此下策吧?而且不同小孩大概也需要不同的管教方式,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呵~

    min~aris,
    哈,想當年,我在外頭看到呱噪無賴的小孩也是很頂不順,也很堅持說以後我的小孩絕對不可以這樣這樣,我會怎麼樣怎麼樣...
    可是有了小孩後,我現在講話不敢講醬大聲了.... >.<

    vincent cho,
    哈哈,那這個重擔就要交給esther咯!
    你就扮演慈父的角色吧 ;)

    choi yen,
    除了勇氣還要狠心~

    ReplyDelete
  18. Esther,
    是啊,每每令我們抓狂,害我當不成當氣質媽媽 @.@

    Alice Chong,
    哇,brian很乖哦!我稍微大聲一點或是一皺眉愷歆就哭了!
    你那招我也要記起來,說不定哪天也可以派上用場,哈哈!

    美儀,
    目標轉移這招比較好,不過也要找得到她感興趣的目標才可以,呵呵。

    winnie@ah咪,
    我也以為一歲後她比較聽得明白大人的話應該會比較乖,可是並沒有....因為聽得明白是一回事,要不要聽又是另一回事 >.<

    sooling,
    next time u try to tell her la, haha

    nice9,
    我也盡量‘先’講道理,可是講到最後無效我自己也忍不住發脾氣了 (我這個EQ超低的媽媽@.@)

    celeste,
    哈哈,你很強哦!我至今還沒辦法訓練愷歆自己睡覺就是因為我頂不順她一直哭一直哭...

    pinkmaple,
    嗯,這個道理我知道,但往往家裡的老人家會比較難配合 >.<

    lock,
    哈哈!下次如果我還有別招我再和你分享!

    魯比,
    小時了了,大了豈不是更厲害!?

    Jackson,
    對啊,如果不是有小孩,我也不知道自己EQ原來這麼差 >.<

    Reply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