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7, 2011

如果有下一個

這幾天起身躺下,躺著時轉身轉頭,都一陣昏眩。之前也試過好幾次都這樣,都是因為睡不好休息不夠。沒辦法,這幾晚女兒一直賴著想玩不肯睡,夜醒也頻密。

好疲倦。

並不是沒想過要訓練她或是採取甚麼步驟。可是讓她哭這招我絕對辦不到。若要堅持不讓她喝奶或搖她入睡則需要很大的毅力,我往往只堅持到2次的夜醒,就撐不住自己先累垮了。

最近一直在想,早知道懷孕時胎教就叫她要好好睡覺好好喝奶乖乖聽話健康好了,至於長得可不可愛漂不漂亮聰不聰明管它呢。(呵呵是的,我的所謂“胎教”就是這般膚淺)不好好睡覺這一點真的真的很折磨人。感覺生了這麼一個我瞬間老了至少五年。

嗯,如果有下一個,如果有下一胎的話,我要在他還是胚胎時就不斷不斷叮囑他出來要好好睡覺乖乖喝奶。

如果有下一個,我不再堅持不讓他吃奶嘴了。就讓他吃奶嘴睡覺好了,以後若然牙齒不整齊去帶牙套好了,戒不了奶嘴就慢慢戒好了。

如果有下一個,我不再堅持親餵了。雖人說親餵比較容易刺激母乳分泌,但我看擠奶的媽媽們產量也很多啊。不再偷懶擠奶洗奶瓶回溫母乳沖泡奶粉了,瓶餵寶寶其實好處也很多。

如果有下一個,要堅持讓他睡自己的小床。甚麼和父母一起睡會睡得比較安穩減少夜醒或許對某些寶寶有效但我不再冒這個險了。要知道一旦搬她上大床,要她下回來又是另一番功夫了。盡管起身彎腰起身彎腰很累,但還是要堅持。(目前的我心理生理狀況已經沒辦法這樣做了)

如果有下一個,我要努力不讓自己心軟,努力忍受寶寶哭聲,堅持不抱不搖。辦不到就硬推給老公好了,他應該會比我狠心。(說完我自己也遲疑了,想當初是因為女兒很淺眠,一放下就醒就哭,為了爭取讓她有更多睡眠所以才抱著搖著她讓她睡的。)

如果有下一個,我必定要在產前好好讀完所有育嬰育兒甚麼訓練寶寶孩子的書籍。不再自以為育嬰育兒是順其自然的事,雖說一面做一面學,可是事前的theory學一學傍身絕對有必要。

如果,如果有下一個,在我寫了這麼多的“如果...我要...”後,問題還是一樣的話,那,我真是愧為人母,還是殺掉自己好了。(>_<)

不過,有沒有下一個還不知道呢。

很累。怕了。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Shin's iPhone

14 comments:

  1. 我也曾经心里和自己说过,下一个我要酱酱酱酱,所谓的酱酱酱酱就是目前小瓜被我们大人养成的坏习惯要改掉~ 一想到下一个,头就会很痛,一个已经酱紫,两个不知道会不会一夜白发出来 XD

    ReplyDelete
  2. 好可怜哦!
    搞到我也开始怕怕了,
    您要好好保重自己。
    希望愷歆乖乖不要再让您
    这么累。

    ReplyDelete
  3. 或许等她再长大一点才想下一个的事吧…

    ReplyDelete
  4. 每个小孩子都不一样啦~你现在想好也没用的,哈哈~或许第二个会很乖~根本一招都用不上呢~呵呵~加油~越大会越容易顾了吧~

    ReplyDelete
  5. 真的下一个要用奶嘴吗?我读到有些妈妈投诉半夜一直要摸黑帮宝宝找奶嘴。
    我觉得,宝宝浅眠可以考虑沙龙。我当初就是因为宝宝浅眠又很八卦,所以才在白天用沙龙。现在晚上如果他发噩梦,我就把他“丢”进去沙龙然后开电摇摇,他就自动收声睡觉料。当初我读太多所以并不喜欢老人家的提议。但是现在,我是很贪图方便又很懒惰的妈妈。。。
    看看你这篇,我也很想写一篇“如果可以从来。。。”。
    我没有亲喂的,所以我很想下一胎可以。。。
    你说人是不是一直都觉得“如果不是这样会更好”。
    矛盾啊~

    ReplyDelete
  6. 呵呵~ 是在准备怀老二了吗?哈哈!努力~ 努力!

    每一个都不一样pattern的啦!不用太担心!

    但是我的确相信怀孕时你的生活作息会影响宝宝出生后的哟~ 我就是怕半夜要爬起来服侍宝宝,所以自己在怀孕时强迫自己一定要早睡,所以我女儿现在也跟我一样,一觉到天亮!

    ReplyDelete
  7. 还在服侍我的大少爷就有下一个,也没有时间想“如果”了,现在对我的小公主就见招拆招了 ;p

    ReplyDelete
  8. 我的經驗,呵呵,想想就好,因不同寶寶不同款啊!如果再再再來下一個,我的世界,更亂了。。

    ReplyDelete
  9. 嗯,我有共鸣,
    看了你的这篇文,我马上写了一篇。

    ReplyDelete
  10. 我没有亲喂人奶,产量也是很多。
    而且还可以让家人帮忙喂,我还可以独自出门旅行呢。

    ReplyDelete
  11. 哇哇~ 我其实也是很多事情都一切顺其自然的,所以自怀孕以来我都一直到处跑,感觉身体状况在孕前和孕着都没分别那样。但是原来胎教真的很重要。。看来我要努力去弥补我少做的东西了!

    ReplyDelete
  12. 不如你就干脆直接来多下一个啦,一个比一个好嘛,哈哈哈。

    *谢谢分享。以后怀孕后会请教你 =)

    ReplyDelete
  13. 你的情况和我以前一样,再大的耐心也给小瓜给磨光。。。加油!!

    ReplyDelete
  14. 你這篇寫得很怕人....!

    Reply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