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 2011

殘忍的生日禮物

愷歆滿一歲,就被迫接受一份殘忍的禮物,就是一直陪伴在她身邊的媽媽,要重回職場了。

懷孕時原本計劃產後休息半年然後才恢復工作。不知不覺這麼一休息,就這樣宅在家帶小孩帶了一年。

老實說,其實家裡也不是等著我這份薪水開飯,而我所謂的重回職場也不過是幫我老公打工,說到底其實我工不工作對家裡的生計也不會構成明顯的影響。但是考慮了很久,考量到其他的因素,還是做了這個決定。

今天在載寶寶去我媽家的途中,還是猶豫著究竟我這個決定對不對。重回職場對大人的好處似乎比較多,但對於寶寶,我怎麼想卻想不出一個很好很充分的理由。糟糕,又矛盾了。

先從半日職開始,讓自己適應回工作,讓隔了幾十年都沒照顧寶寶的媽媽適應,最重要也讓幾乎和媽媽形影不離的寶寶適應。

我試過離開寶寶最久時間大概是4小時,就那麼1-2次。現在寶寶不曉得怎麼樣了呢?有沒有欺負外公外婆?有沒有想媽媽了呢?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Shin's iPhone

15 comments:

  1. Shin: 不要自责啦,可以陪宝宝12后再投入职场,我觉得已经是很难得了。下班后还是可以和宝宝形影不离的噢!

    ReplyDelete
  2. 当然会很不舍。。很不舍得孩子咯!可能在office还会想念孩子看时间,然后想想孩子这个时候做些什么
    哦!原来是帮老公打工。试想想你是老板娘,几时上班下班休假权全科操在你手中,这份弹性性高的工作,很多人“恨”都不到(而且假假地还是:老板娘)我举埋脚赞同你出门上班,你好好地想真的是好处多多,不过人总是要时间适应新事物,愿你、你妈、比比赶快适应新调动咯!

    ReplyDelete
  3. 不会残忍啦~
    我会比较残忍~想当年,我婷满月后我就回新加坡做工~幸好到她接近两岁我就回来了~
    你没经济负担真的是很多人幸运了^^
    我在想,不懂几时我又会做个残忍妈妈呢~

    ReplyDelete
  4. 没办法咯, 还是要做工赚钱养家啊! 加油!!!

    ReplyDelete
  5. 你怎么舍得让她这么快独立。。不过有时候这不是一件坏事 =)加油!

    ReplyDelete
  6. 其实你做下这个决定,比谁都考量更多方位更久。我相信你比谁都更加不舍的。不需要太执着想着要怎样怎样,事情很多时候都能变通 :)

    ReplyDelete
  7. 走一步看一步吧。。。。了解你的不舍~

    ReplyDelete
  8. michelle's wonderland,
    谢谢你的鼓励!
    坦白说我真的不知道在职妈妈怎么办到的,这两天我们回到家都差不多9点晚上了,好像没剩多少时间可以给宝宝哦??

    angie lim,
    说得好听是老板娘,不过其实也不过是打杂。
    老公其实想我"驻守"在office看员工有没有迟到早退偷懒,可是这样的话我也得准时上班,时时刻刻都在office盯人了~(>_<)

    winnie@ah咪,
    不一样啊,你是为了要工作赚奶粉钱给婷啊。而我其实是可以选择不做的。。。。(恺歆喝我的奶,更加不需要奶粉钱!哈哈!)

    Reply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0. akira,
    其实赚钱养家这工作可以由我老公全权负责的。。。我帮他打工她还要出粮给我啊,哈哈!

    feeling,
    就像你说的,我也希望这对她来说会是件好事。

    vincent cho,
    是啊,凡事都能变通。大不了我不是又恢复宅妈的角色咯~

    珊姑娘,
    嗯,就见步行步吧!

    ReplyDelete
  11. 哦~ 你还在喂母乳啊!强!!那这样你做工了怎办?把奶挤出来放冰箱然后回家给她喝?

    其实,我才佩服你之前怎么可以宅在家那么久,少一点耐性都不行也~ 我觉得我就没有那份能耐。因为如果我恺欣在家的话,我是没有时间做家务的咯~

    ReplyDelete
  12. 美儀,
    是啊還在餵母乳。我奶量都不夠擠出來,office也沒地方擠奶(*_*) 嘗試讓她喝奶粉囉,不過她只喝1-2格奶就不喝了,所以暫時她下午那餐奶算是skip掉了(>_<)
    哈哈,我朋友也是說佩服我可以宅在家這麼久。坦白說,我才真的要佩服你們在職媽媽呢!開工了2天,我覺得現在連做家務的時間也沒有呢!也沒甚麼時間陪寶寶玩似的。

    ReplyDelete
  13. 有时候在工作时太想念宝宝,就得开电脑看宝宝照片解相思了 ;p

    ReplyDelete
  14. pinkmaple,
    我是开手机看手机里宝宝的照片,哈!

    Reply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