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5, 2008

赴一场劳勿的喜宴

在前两个星期的周末出席了我大学姐妹Elly的婚宴。(我知道!这个post过期很久了!)

Elly和老公Stephen都是彭亨劳勿人。迎娶仪式在星期六进行,我们在星期六早上7点就从KL出发到劳勿去。

根据elly一早准备好的地图,再加上GPS,就万无一失了!


除了某处因为车祸而小塞了一下,其实一路上的交通还算通顺。
Elly将在9am开始化妆,载着摄影师身负重任的我们,抵达elly家时刚刚好9am!
新郎哥11am才来。摄影师开始‘工作’,而我们就无所事事地等。



游戏由elly家乡的姐妹朋友准备(我当天的任务就只是当个‘门神’,收个红包而已,呵呵):
破气球——找红包——画口红——穿针引线——唱歌——敲锣打鼓——Q&A——宣言——再唱歌..... 经过一连串游戏的新郎哥和兄弟团,终于完成任务,可以把新娘子接回去啦!






(我觉得这张很可爱呢:)

想嫁的小猫向新娘子讨手花,但是看起来新娘子好像很不愿意哦!哈哈!


我已嫁为人妻,抢手花这回事不再干我的事了,但我还是很喜欢帮新娘子捧手花。


原来客家人的习俗,敬茶拿了红包后新娘子要回礼的。
回礼的是毛巾,我们七手八脚帮忙把毛巾折起来。
(老公说我们像两个师奶在大平卖市集‘捡衫’)


男家的亲戚好多呢。
通常我们看到的敬茶仪式不都是1-2个人的吗?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一排坐着4-5人一起敬茶的!




敬茶仪式好久哦,无聊到玩自拍了。


从马六甲上来的朋友BK,带着老婆和两个孩子,经过6个钟头的车程加塞车的时间,终于也抵达劳勿了。刚好赶上和我们一起吃午餐。

看来大家都很饿了。


BK可爱的女儿,像不像在拍drinho广告?

Drinho,好喝,耶~ Y^_^


一对新人的新房。


哈哈,Stephen好像很有艳福似的,背后有3个女人呢!


来点无聊的......


上午接新娘仪式切结束后,下午我们便回到elly替我们租的4房双层排屋去休息,准备晚上再出席他们的喜宴。

。。。。。。。。。。。。。。。。。。。。。。。。。。。。。。。。


晚上的喜宴设在阿发海鲜酒家。
阿发海鲜酒家原本是劳勿这个小镇唯一的酒楼,虽然不久前这里刚开了一间新的酒家,但据说这间阿发海鲜酒家的食物比起新开那间酒家好吃很多,所以生意依然没什么受到影响。

Elly特别叮嘱我们要早到,因为小镇的人出席喜宴都会很早到去霸位。
我们很乖,喜宴7.30pm开席我们7pm就到了。

到了那里,外头人头涌涌。我们看了看告示牌,知道elly的宴席设在楼上。
而正当我们准备上楼时,竟然被告知楼上的宴席还没解散。

虾米?7pm了竟然还有人的喜宴还没结束?

原来,楼上和楼下各进行中的喜宴是5pm的!而我们7.30pm的则是下半场的!
难怪人潮这么多!楼下和楼上准备出席7.30pm的喜宴的人全都挤在外头等着上半场的宴席结束后才可以进去!

哇塞,这酒楼生意好好哦,一个晚上竟然可以进行4场的喜宴!
正当我们几个在大惊小怪,然后转告其他的朋友时,他们竟然就只是‘哦’的一声...

哦~~原来酒楼在一晚办几场喜宴对小镇人来说,尤其没那几间酒楼的小镇来说,是很习以为常的事!
哎~原来我们这些城市人,来到小镇反而成为‘山芭妹’了。

好不容易等到上半场的喜宴结束,下半场的客人,已经迫不及待地等着上楼去了!(自secret recipe的文章后,我朋友笑我说我很喜欢拍人挤人的照片...还一直怂恿我拍下下面这一张:)



我们的大学同学带了孩子同行。
Evelyn的孩子刚满一岁,人小小但是好好笑哦!
当众人们在喊‘饮胜’时,他口也张得大大的一起喊哦~


BK的女儿真的很漂亮很可爱,实在让我‘爱不释手’!



Elly常说很希望可以不用生,然后就可以拥有这么大一个小孩......
哈,我也想呢!我好想就这样把BK的女儿带回家!


这小女孩今晚她一直和我们‘碰杯’,还很enjoy呢。她长大后可能酒量会很好,不过希望她以后不要乱乱和人‘碰杯’就行了!

那晚我吃得好饱好饱哦!
坦白说,这家酒楼的食物真的很不错!如果不是真的吃不下了,我们应该几乎每一道菜都清盘呢!喜欢它的甜品fruit tart,好好吃!鱼也很好吃!(竟然还是鳕鱼codfish呢!)

那晚回到去,饱+累到~很早就睡了!
(其实也不早了,宴席结束后一接近12am了!)

。。。。。。。。。。。。。。。。。。。。。。。。。。。。。。。。

第二天早上新娘子来找我们吃早餐,而新郎哥则另外去招呼他从外地来的朋友。

我们前一晚住的排屋是属于这间星光客栈的:


Elly要去还锁匙,然后我们顺道在同一排角头间的这家餐馆吃早餐。

这家餐馆到底叫Sri Muhibbah Bekat还是Res Mualaf?连Elly自己也不知道!


在这间‘不知名’餐馆吃了‘大炒’做早餐后,带着孩子的朋友们就先行离开了,而我们几个就继续‘续摊’,去吃咖喱鱼头!

这就是那间阿发海鲜酒家:


那间出名的咖喱鱼头店就在对面:

大家都还饱,所以每人‘只’叫了一片roti来配咖喱鱼头吃。

不愿上‘blog’ 的朋友:


吃完咖喱鱼头,我们接着就到stephen的家吃榴莲!

到Stephen家时,uncle已经有几个朋友正吃着榴莲了。
他们家的榴莲,陆陆续续都有人来吃。一班人吃完,走了接着又有另一批人来吃,好像在开榴莲大吃会似的。



Uncle教我们用榴莲壳喝水,说是可以消热气!孤陋寡闻的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呢!


真的可以消热气吗?我也来试试看!


我觉得我比较像在吃榴莲壳。


Aunty还教我们用榴莲壳洗手,说这样可以帮助去除手上的榴莲味!
这也是我第一次听说叻!

热情的uncle aunty还准备了劳勿的土产新巴力花生让我们带回去!

其实在我们去劳勿前一晚我有稍微google了一下,想知道说劳勿有什么特色的食物或是地方,而劳勿榴莲和新巴力花生就是我的其中目标!
哈!很幸运的我们都尝试到了!‘又吃又伶’,我们好不客气!呵呵!

四种不同口味的新巴力花生:

劳勿这地方以前是因为金矿工业而发展起来的,我们这一趟下来没什么时间可以好好explore,也没机会到elly以前在大学常常和我们提到的瀑布,有一点可惜。不过劳勿距离KL也不过2个小时的车程,希望下次还有机会重游吧!(到时候我还要再大吃榴莲~~)

。。。。。。。。。。。。。。。。。。。。。。。。。。。。。。。。

小插曲一:

第二天起床第一件事——我被老公投诉!
投诉什么?投诉他半夜上厕所后回来位置被我霸占了!害得他只能挤在墙角睡觉!哈哈!
他还特地拍下照片做‘呈堂证供’:

小插曲二:

和朋友道别时,BK的女儿差一点就要跟我回家了!哈哈!气得她妈咪说:‘生啦生女儿啦!生搞叉烧好过生你!’而BK的女儿临走前还对我说:‘你等下记得要来找我玩啊.... ’ 啊~!我到现在都没去找她玩~她应该已经忘了我吧?

22 comments:

  1. yeah,我终于成为第一个在你的blog留言的人了!开心~哈哈~证明你的朋友好多呢!

    那个女孩震得很可爱呢~你也生一个啦~ :)

    还有那个kari鱼头看起来好好吃,下次我也要去试试看了。

    ReplyDelete
  2. 哈哈, 你真的是在吃榴莲壳哦!!!

    ReplyDelete
  3. 这么夸张哦!一排座这么多人喝茶!
    我第一次见到呢!

    ReplyDelete
  4. 你的睡相还蛮好的咧!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哇!你好有口福啊!。。好多食物吃耶!。。
    呵呵!

    ReplyDelete
  6. 我也是客家人。可是我们没有回毛巾这样东西…是什么意思呢?

    ReplyDelete
  7. 哈哈!这小妞儿也真可爱的———— 给你这大姐姐骗。。。你也还不快生一个?!!(笑)

    ReplyDelete
  8. 我也是客家人,也没听过!!!

    你好久美更新了!!complain!!
    刚结完婚就出席婚宴?你结婚还不到3个月不是吗?没有pantang的?

    你真是越来越美了!!你的照片多一点可以吗!!!

    ReplyDelete
  9. 哈哈哈~那个‘吃榴莲壳’(把盐放入壳后加水来喝)和用榴莲壳洗手这件事我很早就知道了。还真的是有效的呢!因为榴莲壳的表层会有一种胶汁可以分解榴莲的味道。所以用它来洗手后真的会一点味道也没有了哦!!

    **好久没有看你的文章了,还蛮想念的!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mavis,
    恭喜你坐到沙发!哈,我朋友不多啦,抢沙发其实不是很难罢了!呵呵!
    嗯...我怕我生出来的没有酱可爱叻~

    akira,
    很像hor?我老公还说我像猴子还吃榴莲壳!-_-

    janelle_l,
    哈哈,我也是第一次见!

    linus,
    酱子也叫睡相好?
    err,你是真的在赞我还是???;p

    小霜,
    是咯,这趟去真的就是吃吃吃罢了!真开心~

    ReplyDelete
  11. vincent cho,
    其实我也不知道耶...男方是客家人,新娘子还要给新郎的妹妹买不知道首饰还是金器呢!你们有没有?

    Live2Think,
    提到‘大姐姐’,我想起朋友一直对她的女儿说:‘不要叫aunty,要叫姐姐....’,哈哈哈!

    珊姑娘,
    喔!pantang!不是你提起我根本想都没想过这个问题叻...
    唔,不是一个月内才pantang的吗?哎其实我也不知道,管它的呢!:p
    还有,你啊,你的嘴巴越来越甜了!一定是常常见你哈尼,吃太多honey了啦!哈哈!

    niger1437,
    我朋友从小也是这样吃榴莲的!为什么你们全部都知道可是我却从来没听说过?!哎哟我真的是‘城芭妹’一个!
    还有,有人想念我(的文章)的感觉真好!哈哈!^^

    ReplyDelete
  12. 可以参加好友的婚宴
    感觉真好
    今年尾也太多人结婚了吧!
    恭喜你的朋友哦

    ReplyDelete
  13. 現在有榴莲?
    新娘永遠是最美的

    ReplyDelete
  14. puddycat mei ai,
    对啊,年尾是好日子!明年年头还陆续有来呢!

    lcfu,
    有喔!不过uncle给我们吃那一批已经是他们最后的‘存货’了!哈!
    没错,新娘真的永远是最美的!而新郎哥永远是最帅啊!^^

    ReplyDelete
  15. 呵呵,我小时候家里就教我用榴莲颗喝水,真的是有效的哦。用来洗手是我在kl路边榴莲小贩教我们的~呵呵·~

    唉,我好想吃榴莲啊~呜呜

    ReplyDelete
  16. 原来你喝你老公去当摄影师的,很会拿角度哦! 是我的话,应该不会有人要我拍,呵呵~~
    那酒家真的很好赚叻! 一个晚上4个酒席。我平时都吃730 的

    以前小的时候我就知道用榴莲壳喝盐水可以降热气 (骄傲着~~), 哈哈! 因为我也是乡村的孩子

    你的老公很有趣叻! 看你这样也拍下来,好让你无言

    ReplyDelete
  17. 这样看来他们应该是跟很足传统了…我们都skip了这些。太麻烦了…

    ReplyDelete
  18. skII,
    为什么你们全部都会榴莲壳喝水和洗手的!!!我要回去问我妈妈为什么她没教我!>_<
    **‘榴莲瘾’上来了哦?=)**

    fatty jean,
    你又是一个懂得用榴莲壳喝水的!哎,我实在太差劲了!
    没有啦,其实有时候我要暗示暗示一下我老公才会‘记得’要拍我的~
    是喔,那酒家真的太好赚了!不过也‘抵’它赚啦,因为食物真的蛮好吃的!
    我老公拍下那照片,为的是要让我无从抵赖!哈哈!

    vincent cho,
    应该是吧。
    要跟足传统不简单耶,很多事情要办,我结婚时也是skip了很多!

    ReplyDelete
  19. wa... i saw RAUB ... my home town...
    may i ask, is him Stephen Yong?

    anyway, i also not sure where is the restaurant muhibbah and the hotel you stay too.. is this my hometown?

    nice to meet you, sorry cos cant type mandarin here...

    i knew we can use durian to drink water after i go out from raub, told by a segamat friend.. so paiseh ler...

    ReplyDelete
  20. Kit Lim,

    新朋友!欢迎你来喔~ ^^

    是的,他是Stephen Yong,你认识他吗?这世界好小哦!!

    Restaurant muhibbah 和那间星光客栈都是在劳勿哦,哈哈,看来你也是时候回去好好explore一下了哦 ;)

    ReplyDelete
  21. 其实我也是劳勿人。。哈哈。。而且在劳勿还挺有名的哦。。。因为。。。所以咯!我们偶尔回到阿发酒家吃的,但要早预约,因为那里很多人做宴会,歌唱赛,婚宴。。等等。。有时候我的朋友(歌星)来做秀,我也会带他们去吃好吃的。。因为我也很爱吃!哈哈

    ReplyDelete
  22. 想飞的天使,

    真的吗?你在劳勿很有名吗?说不定我的朋友会认识你呢~^^

    嗯,下次我去劳勿时可不可以‘哒’你的名?会不会有比较好的服务或折扣?:p

    Reply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