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1, 2014

塗鴉

在我印象當中,粉筆啊,是老師用的,是老師的象徵。記得以前我會偷偷在學校把老師用剩的短粉筆拿回家,然後讓弟弟坐在小凳子上,自己就在我家木門上大筆大筆地揮寫,扮老師教課。

而用粉筆在地上塗鴉,則是在台灣遊朱銘美術館時得到的靈感。當天在美術館用不完的那一盒彩色粉筆,也隨我們飄洋過海回來了。

找個好天氣的早晨,讓小妞在外頭塗鴉一下。
我們家院子的紅磚地,恰恰適合用粉筆塗鴉呢,很顯色呵。^^
某天,小妞要求帶粉筆去外婆家塗鴉。嗯好吧,反正外婆家院子的地磚畫髒了可以洗,沒問題。

結果那晚放工我去接小妞時  嚇  一  大  跳   @.@|||
因為外頭太熱蚊子又多,結果外婆讓她在家裡畫牆壁。然後這個小妞也沒有要和外婆客氣的意思,一畫就把整幅牆畫花了~
還好是粉筆,濕布用力抹一抹,抹掉了。(謝天謝地,我可不想賠人一副牆啊!)

突然靈機一動!——嗯,那些家裡有愛在牆上亂塗鴉的小孩,不如就乾脆給他們一盒粉筆任他們塗鴉?反正抹得掉啊~(不過當然還是預先test一下比較好!)

27 comments:

  1. 很久都没有玩粉笔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最近一次玩粉筆就是去台灣的時候陪小孩玩的!

      Delete
  2. 用粉笔在地上涂鸦是我小时候做的事!哈哈!至于粉笔怎么来就。。。。。那么多兄弟姐妹一人从学校拿一点回家哈哈哈!!!!!!!!!!!!

    好怀念的涂鸦!我要买粉笔给佟b,现在当然还不行,长大些。

    那幅墙,我要晕掉了!!!愷歆真的好不客气哈哈哈哈!!!!!!太可爱了!

    * ok 现在去看漏掉的avili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知道,我也是今天拿一點後天再拿一點地把課室用剩的粉筆都拿回來 XD 可是..... 為什麼我小時候這麼笨不會在地上玩塗鴉的??!!!!!我只想到要扮老師罷了 >.<

      現在真的不行給佟b玩粉筆,恐怕沒多久他臉上都是粉筆印....自己畫自己啦 XD

      Delete
  3. 粉笔~
    好久没看过这玩意儿了~

    至于要赔一幅墙,应该也不难吧!
    买一罐漆,叫愷歆涂上去就好咯 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也對!反正她這麼喜歡塗牆壁!

      Delete
  4. 我阿嬷是裁缝师,所以小时候有用不完的粉笔,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地上画飞机格玩跳飞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 對對對!在地上畫飛機格!這事我也做過!
      你不說我還真的忘了呢.... 唉 人老了,記憶力真的慢慢衰退 >.<

      Delete
    2. btw你停blog要停幾久啊?幾時回來啊~~~ :(

      Delete
  5. 那个把整面墙画花惊吓度爆表eh!!!
    哈哈哈,还好是粉笔,不是蜡笔,不然就抹得辛苦了!

    第一张照片,好漂亮
    五颜六色的红砖头好有fu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是蠟筆(或其他別於粉筆的畫筆)的話,我看我真的會暈咯!而且那時候她要被我打屁股了~XD

      Delete
  6. Replies
    1. 哈,她因為常畫人像,所以練習久了現在畫起來還似模式樣~可是畫別的東西就不太行了

      Delete
  7. 还没读文之前就先看到照片
    那副墙有吓到我
    原来是粉笔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不是粉筆的話,她外婆應該是第一個先制止她畫牆壁的吧!哈哈!

      Delete
  8. 哈哈,之前要油漆的时候,发现现在有一种新油漆是washable的,就算孩子在上面涂鸦也都可以洗干净,就觉得好棒哦。
    我之前有构思在家里的一面墙让出来给孩子涂鸦,哈哈哈,只是我老公好像接受不到。然后我退而求其次,希望在其中一间房间弄一面让孩子涂鸦的墙~

    话说 恺歆在大墙前面的那些照片,跟平时的她看起来不太一样,我来来回回看了好几次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知道有這種油漆,我覺得很方便家長呢!我媽家裡肯定不是這種油漆,但我忘了我自己家的是不是 XD

      我也有聽說過特地在家裡設定一幅牆讓孩子塗鴉的,也不用抹掉,以後孩子大了,這幅牆就是很好的留念和回憶啊!我贊成你這麼做!!!^^

      愷歆看起來不一樣嗎?哈,天天對著她我倒沒什麼感覺~只是覺得她在牆前拍照時似乎有點愧疚感,大概是知道自己有點過份了吧~(還是我想太多了?)XD

      Delete
  9. 这好玩。。粉笔,那天我在公司找到一些零碎的粉笔说要带回去给恩玩不知给我放到哪了。
    喜欢他在外面涂鸦的照片。。不过最近蚊子好多,要注意啊。

    里面那副墙,画得很赞,幸亏抹的掉不然我也要晕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怎麼搞的,最近是蚊子季節嗎?真的超多蚊子的!
      哈,如果抹不掉我也會暈.... 是抹得掉啦,不過要用點力抹咯 >.<

      Delete
  10. 我们家的小孩也爱玩粉笔,家里有个黑白给他们画,但是我很懒惰擦,就让他们在屋外的地板画,也不用擦,下雨就自动干净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來你們家已經在玩這個了啊?那我真是後知後覺 XD
      畫屋外的地板真的很方便,像你說那樣,下雨就可以沖掉了~^^

      Delete
  11. 好久好久好久没用粉笔了耶!
    我也想去你家涂鸦XD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沒問題!
      可是我家粉筆快用完了,所以粉筆要自備!^——^

      Delete
  12. 原来粉笔在红砖地上会这么出色~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啊,這個時候我也突然愛上了我家紅磚地~XD

      Delete
  13. 小画家,赞!
    她应该会很喜欢这本叫“Cave Baby"的绘本 (在BBW买的)。故事中的主人翁-一个小baby超爱涂鸦/画画,天分很高又很有创意。有机会留意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下一次的BBF我去找這本繪本!^^

      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