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9, 2011

自己 • 偷閒

幾個月前電了頭髮,後悔了,因為捲髮不打理的話,真的就是一堆亂草,而我因為照顧寶寶的關係,平時頭髮不是紮起來,就是出門時匆匆忙忙地也沒擦造型品。加上頭髮長了,晚上睡覺還常常壓到自己的頭髮,心情很糟糕。

今天終於抽空,把寶寶丟給老公,自己“蛇”出來剪髮了。

好想剪個bob頭,或是把頭髮剪到短至肩膀以上,可是我頭髮少又塌,結果還是算了,把頭髮修短就好。幾寸的頭毛剪掉了,感覺頭也輕了!

得到老公的同意,剪完頭髮我還可以偷閒來個下午茶才回家!條件是要賣塊durian durian回去給他就對了。




雖然加上車程,只是短短2-3個小時的偷閒,但是可以享受久違了的一個人獨處的時間,真的好棒。(遺憾的是我怎麼沒帶本書來一面看一面嘆咖啡啊)

真希望可以常常都有這麼樣的機會讓我享受獨處的空間。2011年我的願望,除了希望自己耐心和脾氣再好一點,其實也希望可以在孩子和自己之間取得一個平衡,因為我不希望因為孩子因為家庭而放棄了自己。

孩子,媽媽愛你,但有時候媽媽也得愛愛自己。^_^



(P/S:hazelnut cheese不好吃,下次不點了)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Shin's iPhone@Secret Recipe (^^)

9 comments:

  1. 我很明白你为何许下 “耐心与脾气” 的愿望。 我面对我的 Lil Man时 也有这问题哦。 老公不在我身边的这两个月更糟。

    ReplyDelete
  2. joey,
    真的,有了孩子后我才知道原来自己的EQ那么差,忍耐力是那么的不堪一击。孩子不单单是上天给我们的礼物,还是考验呵。

    ReplyDelete
  3. 对着孩子发脾气后往往之后就会后悔自己的EQ怎么那么低~
    我的孩子现在晚上睡觉会找我和老公了,很难再两个人溜出去了 --

    ReplyDelete
  4. 对啊!应该也要留点空间给自己才对。可是以目前情况来看,暂时应该不容做到。你就像这次这样,忙里偷闲吧 :)

    ReplyDelete
  5. 可爱的妈咪!
    但您的愿望能了解,我也希望以后
    我当了妈咪后还有时间给我做faciel,
    还有护理头发这可是我人生乐趣呢!

    ReplyDelete
  6. 有時候愛愛自己也無妨 ;)
    *期待你的新造型 ^^*

    ReplyDelete
  7. 突然连下午茶的时间也变珍贵了^^
    自己的空间很重要呢

    ReplyDelete
  8. 瑜,
    更糟糕的是,明知道自己EQ差需要控制,下一次还是会忍不住发脾气 (@_@)

    vincent cho,
    哈,是啊,唯有这样子咯~

    mayble,
    如果有人帮忙带宝宝 ,做facial不是问题啦~^_^
    (话说我也很久没做facial了!)

    pinkmaple,
    哈哈,没什么新造型可言,只是由一大堆乱草变成小堆的乱草咯

    min~aris,
    真的耶,很多以前不觉得怎么的事,现在都变得很珍贵去了

    ReplyDelete
  9. 我的儿子现在10个月,自从生了他后,我完全没有了私人空间。 真羡慕你。

    Reply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