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8, 2010

为你把屎把尿

待人接物我们得学会察言观色,对于小宝宝,我说新手爸妈得学会察便观色

宝宝一天没大便就忍不住担心会不会是便秘。
大便有奶瓣担心是消化不良。
大便太稀又怕是泻肚子。
大便呈墨绿色就怀疑宝宝是不是受到惊吓。
总而言之,如今替宝宝更换尿片时察便观色就是我必做的事。

记得我在坐月子期间,每天都拉屎的宝宝突然一连4天没拉屎。
听了陪月婆儿子年轻时1个星期没拉屎而差点儿‘去’(!)了的故事,担心得我们俩几乎无时无刻都在检查宝宝的尿片。有时候看到宝宝一脸涨红不晓得在谷尿谷屁还是谷屎时,还会神经质地对宝宝的肚子肠子说话,要它们别再折磨我的宝宝了。偶尔听见‘噗’一声,就赶紧把鼻子凑近宝宝的小屁屁去嗅,嗅看到底是屁还是屎,还到处问别的妈咪她们的宝宝的拉屎状况——直到宝宝真的拉屎了,我们俩才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这是就是我在坐月期间母乳奶粉混合喂养宝宝时,担心了4天后,千呼万唤出来的好大一坨的黄金:



记得当时看到这坨黄金时,我真的有股冲动忍不住想对它说我爱你!

唉,我从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我竟然会为了一个人的屎尿屁而乍喜乍忧。

女儿啊女儿,如今妈咪为你把屎把尿,
待日后妈咪老了行动不便了,你愿不愿意也为我把屎把尿呢?

32 comments:

  1. hoho~好多大便。。。

    我的Brian也是这样的,4~5 大便一次。。。
    有天我去超级市场,Brian就是大这样多多的便,多到露出来,害我好狼狈好狼狈,自己的衣服也因此中招。。。:(

    ReplyDelete
  2. 做了妈妈后,真的是无时无刻都会在担心他会便秘~他便秘还惨过自己便秘~呵呵

    ReplyDelete
  3. 我的天啊 ~ 还真多黄金 ~

    ReplyDelete
  4. 听说,好像喝人奶的宝宝都比较不会常大便。
    (那张大便照看起来真的好呃心哦~当妈妈的都很厉害,把屎把尿都不怕!)

    ReplyDelete
  5. 你女儿真的是一次过的咯
    以后老了给女儿看~
    提醒她你得劳苦功高~哈哈哈~

    ReplyDelete
  6. shin, 你讲出了我的心声!
    我每天也是很注意我的宝贝是否便便了吗?呵呵。。。
    如果一天没有便,隔天我就很不想带她出门, 因为那个分量一定很“够利”噢!
    弄到衣服,车座,推车。。 真的是家常便饭~噢~~ 没办法,喝人奶就是这样。
    小儿科医生告诉我,喝人奶的bb 一个礼拜没便便也是很正常的。

    ReplyDelete
  7. 哦,原来喝人奶的宝宝会较多天才大便的哦~~~

    我婷以前都是喝配方奶粉,所以排便也较正常,每天一次,迟就两天肯定排便了~~~也不会酱的状况~~不过既然喝母乳酱是正常的就不要紧啦,毕竟母乳才是最好、最有营养的呀~~~可怜我婷都没喝~~

    ReplyDelete
  8. 你说是不是很好的经验?!!

    ReplyDelete
  9. 你的最后一句我很喜欢, 希望你的女儿长大后会看到这句! :)

    ReplyDelete
  10. 喝母乳4,5天才便一次是正常的,回想我的小歆歆在我坐月时,5天都没大便,我还很紧张得赶快带她看医生,才被医生告知宝宝喝母乳的第一,二个星期,会一天大几次,但过后就4,5天才大一次。

    ReplyDelete
  11. 我还在吃着早餐就看见你这张相片,换做是以前,我一定会吐,哈哈~

    但现在为人母亲了,看见宝宝的屎真的一点也不会怕也!反而怕她没大便~

    我可能是混合人奶及奶粉,所以最久是三天没大便,那时候也担心到想带她看医生。也许是心理因素,总觉得如果她没大便,她会没那么好睡觉~ 直到嗅到了她的大便味,才放下心来,猛赞宝宝乖巧。

    ReplyDelete
  12. baby的大便颜色都是这样的吗?

    看到最后一句有点感触。

    ReplyDelete
  13. Alice Chong,
    哈哈哈!是咯,大便太多真的会漏出来的!
    有时候要外出收拾diaper bag时,我还会想要不要也为自己准备多一件extra的衣服,以防万一啊!

    瑜~,
    对啊!大人便秘已经很难受了,更何况是小宝宝!真的希望自己可以代替她便秘咧!

    MSKY,
    就可惜这些黄金不值钱!哈!

    chrissie,
    奇怪我之前是听说喝人奶的宝宝每天都会大便的~

    zzhen,
    哈哈,不好意思,忘了预先给warning!

    min~aris,
    是咯,‘积埋积埋’跟我来一次够够力的!哈!

    ReplyDelete
  14. LOLIpOp,
    哈哈哈,我了解我了解!宝宝的粪便一漏出来,真的是头大!
    原来1个星期没大也算正常啊?那以后我就不用那么紧张了~

    winnie@ah咪,
    那你家的婷很乖哦,都会乖乖大便,不用担心!婷没喝到母乳,可是还是长得这么标致,没关系啦~想当年我们也还不是喝奶粉长大的?

    Vincent Cho,
    等你以后做爸爸后,你告诉我咯!哈哈!

    Akira思胜,
    那我要确保她看到这篇,还有这张照片咯!哈!

    celeste,
    因为我女儿每天都大便,还大几次,所以那次突然几天没大便,就让我很担心咯~

    美仪,
    哈哈我和你一样!知道女儿大便后也是会猛赞她乖!真担心她长大后会不会误以为会大便是一种本事 -.-
    那几天女儿没大便,晚上真的睡不好,也常‘扭计’!

    茉莉,
    喝人奶的宝宝大便正常来说大都是金黄色的~

    ReplyDelete
  15. pinkmaple,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哈哈!

    ReplyDelete
  1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7. 真的是很大泡的便便噢! 我记得以前曾问我妈为何可以顶得顺孩子的便便味,我妈妈回答说自己孩子的屎尿都是香的.

    当了妈妈后,才明白妈妈的话. 只要一天孩子不大便,我们的心比自己便秘一个星期还要紧张. 如今时常蹲在宝宝屁屁前和她加油要她把便便“谷”出来,有时还要嗅她的臭屁,但是却没有恶心的感觉。 只要她把便便拉出来后,就很放心了!

    ReplyDelete
  18. errr...为什么我看到其它人的留言好像倒反的呢?喝人奶的宝宝消化良好,通常每天都会大便。配方奶粉的宝宝比较不会大便,而且也常常便秘。我自己的宝宝喝全母乳时可以一天大好多次便,喝配方奶时一天只大一次,而且是比较硬的。我的宝宝通常都在早上大一次便,如果没有,我就会一整天神经兮兮,一直嗅他的屁股,怕他大了没有出声,谷在尿片里太久弄到屁股红红。。。就是有过这种经验。

    P/S : 我看一下网上的资料,人奶的宝宝大便次数真的是比较多的:
    http://www.parents.com/baby/diapers/dirty/poop/

    ReplyDelete
  19. Michelle's Wonderland,
    哈,是臭的终究还是臭的,我不会觉得它香咯!有时候看见孩子便秘或是不舒服时,真的希望自己可以代替宝宝受苦!

    七月的秘密,
    是啊,我之前也是听说母乳宝宝很常大便的!现在我全母乳,宝宝也是一天大3-5次便。不过母乳营养好宝宝全都吸收以致没有大便这个说法我也是有听说过...怎样都好,听了这么多意见,一天大几次和几天大一次,应该都是正常的吧!:)

    lock,
    如果是自己的宝宝便秘几天后才大出来的大便,你就不会觉得geli了!还会很开心呢!

    ReplyDelete
  20. 妈妈,真的不容易当,也很伟大=)

    ReplyDelete
  21. 所以常言道
    都是自己当了父母之后才知道父母的付出
    :p
    我目前是还不能体会 一颗心都被小宝贝揪着的感觉
    会有那么一天的 :p

    还有 我觉得可以自己带宝宝
    真的是难能可贵啊!!

    ReplyDelete
  22. 媽媽 加油哦 :)
    小孩剛剛是比較難帶
    慢慢就會好的了
    祝福你 =p

    ReplyDelete
  23. BB大便很黄啊!放多点BB可爱的照片嘛!!

    ReplyDelete
  24. 没想到你这个潮妈这样的照片也敢post上来!
    很奇怪哦~自已看自已孩子的没恶心感觉,但别人的就会有一点。。。

    为人母就是这样的咯,无言无悔地低头为儿女把屎把尿

    ReplyDelete
  25. mavis
    是的 尤其自己当了妈妈后 更是能体会

    imyuyu
    是啊 我也很庆幸自己有这个机会可以当全职妈妈 全心全意地照顾宝宝 看着她成长呢

    fufu
    谢谢你的鼓励哦

    nice9
    我有放在FB啊 你去FB那里看吧 呵呵

    Angie
    没关系啦 反正不是我的大便 哈哈

    ReplyDelete
  26. 黄金还有没有?
    看来我已经迟来了!

    ReplyDelete
  27. 酱迟,派完咯!
    下次还有我预留给你ok!

    ReplyDelete
  28. 我们家的茉莉也怀孕了~

    看来我要努力一点,趁妳们两个还记得育儿经快快生!

    ReplyDelete
  29. et,
    哈哈哈,祝你快快搞出人命!

    Reply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