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8, 2008

我和中东菜结缘

Lebanese cuisine,我统称它为中东食物。

第一次尝试中东食物,是几年前男友从杜拜公干回来大马后,带我去尝试的。
那时候我们去的是坐落在Starhill Feast village里一间叫Tarbush的中东餐馆。
第一次的感想是,味道怪怪的,不会觉得好吃,不过还可以吃。
那时候对中东菜的印象只有那个怪怪味的前菜Hummus,串烧,及烤肉。
(男友猛赞杜拜那儿的串烧烤肉,说比这里好吃得很多呢!)

第二次吃,隔了好几年。
那次是因为一个lighting supplier在KL Pavilion 的Bosphorus 餐馆举办一个product presentation,所以才有机会顺便在那儿免费用餐。
Bosphorus 属于Fine Dining的土耳其餐馆,价格偏贵,但服务不错。(我们一桌两男三女,同样的食物,侍应生捧过来时,都是先serve了女生,才serve男生的呢。)
那时候的我,开始习惯,也喜欢上了中东餐。

第三次吃呢,还是在Tarbush餐馆,不过那次是在Sunway Pyramid。
在那里你还可以一面用餐一面尝试他们的中东水烟呢!不过那水烟当然是要另外付费的。 (多少钱我倒不知道,因为我不吸烟的,嘻嘻。)
有几个第一次尝试的朋友,超喜欢他们的pita面包。
有的朋友则偷偷地在观察那些包得只看得见眼睛的中东女士究竟怎么用餐。
而那一次我们替朋友庆祝生日,经理还免费送我们这桌每人一杯Vimto饮品呢。 (这叫Vimto的饮品其实是类似ribena或cranberry饮料,不过很多朋友都投诉它味道类似咳嗽药水呢。)

哈,讲了这么久,一张食物的图片也没有post上来实在说不过去吧?
这么巧我的第四次经历,就在上个周末!
这次总算拍了一些食物的图片了!(灯光昏暗,所以照片有点朦)

上至下:
1. Pita面包,免费的。
2. Mutabal,可以沾Pita面包吃,RM12。
(男友说这是hummus,但hummus是kacang kuda制成的,这个根据菜单上的说明则是eggplant...哎,我也分不清)
3. Fetush,中东沙拉,RM12。我觉得这个好好吃哦,酸酸的,很开胃。
4. 应该也是沙拉的一种。也是免费的。
(还是附Fetush送的?我也不知道,呵呵。)


主菜之一: Biryani with Lamb,RM22。
份量还蛮大的,羊肉焖(是焖吗?对不起我这个不会煮饭的女人分不出来,呵呵)到软软的,好好吃呐! (不过羊肉有点骚味,不能接受羊肉的人也可以选择配鸡肉哦。)


也是主菜: Tarbush Mixed Grill,RM35。
这个也很好吃!有羊扒,羊肉块,鸡肉,kebab....呵,我的最爱~~

以上所点的食物足以让我们3女1男吃得饱饱了。
我越吃就越喜欢,他们的烤肉真的很好吃呢。

由于大部分都是烤肉,所以吃了后未免有点热气+口干。
如果大家有机会去试的话,吃了后别忘了一定要多喝水哦!

6 comments:

  1. 中东菜,好想带哈尼去试试,他什么都爱吃,爱试。
    你老公去dubai公干喔,好爽!哈哈。我很山芭。
    嘻嘻,慢慢的吃出感情了。

    ReplyDelete
  2. 珊姑娘,
    爽,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哈哈。
    你哈尼爱吃,生日那天三餐都带他去吃好料吧!:)

    ReplyDelete
  3. 题外话:想问你收到我的惊喜了吗??已经快一星期咯!!很担心叻!!

    ReplyDelete
  4. niger,

    还没有哦 :(
    我看回你的mail,应该是星期四寄出的吧?
    周末他们没工作,可能因为那样有点耽误了。
    我也有点担心呢,希望这一两天内可以收到吧!

    ReplyDelete
  5. 潜水过来,特来恭喜你,祝你幸福,新婚愉快 =)

    以前我第一次吃中东菜也觉得怪怪,但是吃着吃着,觉得pita bread还有他们的羊肉也很不错 =)

    ReplyDelete
  6. feeling,
    谢谢!:)
    我也是很喜欢他们的羊肉呢!

    Reply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