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0, 2008

放生记

上次到KL罗铁笔那儿算结婚吉日时,我们被叮嘱在今年结婚前有三件事必须要做的:

一、压太岁
二、放生
三、捐血

说我迷信也好,但被告知了却不去做,心里怎么还是会有点牵挂的。

隔了这么久,突然才发现除了压太岁外,我们还有两件事还没去办。
现在离婚礼只剩两个月时间,我们才来临时抱佛脚。


朋友之前提醒,要告诉老板我们要买的是放生的鸟。
为什么要特别注明是做放生用途的呢?放生的鸟和其他种类的鸟有什么不同呢?
我真的不晓得耶。
会不会是那种专提供放生的鸟类,会自己再飞回来呢?然后又可以再翻卖给客人?呵呵。

今天下午到沙登去买‘放生’鸟。
一只RM3,买10只以上一只RM2.80。
算不算贵我也不晓得,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买这种‘放生’鸟。

老板说这是从印尼来的鸟,因为在本地这种鸟类比较少见了。


老板问我们要买多少只...... 糟糕!放生到底要放多少只鸟呢?我们完全没有概念!
唔...... 后来我们唯有取个好意头,每人买8只咯。


每个袋子里装着8只小鸟。


特别选了在这棵yellow flame下放生,想着说如果小鸟飞不远的话,只要飞一飞,就可以在这棵树上栖息。


男友想先把袋子打开一个小口,数数看里头究竟是不是有8只鸟。


岂知袋子洞口一开,小鸟一看到光线透进来,
‘咻 咻 咻 咻 咻 咻 咻 咻’,8只小鸟迫不及待地抢先飞出来了!
吓得我们一大跳~~

小鸟飞得太快了,连影都拍不到!

开始还担心小鸟这么小只,不晓得会不会飞不高飞不快。看来我实在太低估它们了!

轮到我了耶!

哈!这次总算拍到一只鸟影了!


我那袋的那8只小鸟,飞出来后,竟然和另一袋的8只小鸟一起会合,
然后大家才一起飞向那蔚蓝的天空,飞向自由......


坦白说放生这回事其实真的有点矛盾,因为为了让人们可以放生,这些鸟才被抓回来的啊!
如果没有需求,就应该不会有供应了吧?
这头放生了后,另一头是不是又会有人在抓了呢?

哎,看到小鸟重获自由,心里即开心又矛盾......

10 comments:

  1. 先祝你快要结婚了,恭喜。
    我也是觉得反正被告知了,还是跟着办好了。
    放生很好,你们真的很好心呢。

    *你很瘦啊!羡慕死了。

    ReplyDelete
  2. 哈哈,谢谢~ :)
    若不是因为有需要,我想我大概也不会想到要放生这回事吧?:p

    ReplyDelete
  3. 呵~恭喜你要结婚了哦!
    听你这么一说,我开始可怜起那些小鸟了~
    被抓来抓去的,只为了让人类图一个安心。。。

    ReplyDelete
  4. chrissie,
    谢谢!:)
    就是咯,那些小鸟也挺可怜的。
    感觉怪怪的,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做了件好事还是....

    ReplyDelete
  5. 很好玩哦!!我知道哪有卖青蛙放生用的!!嘻嘻.

    ReplyDelete
  6. 青蛙也可以买来放生?我不知道耶!
    嗯,不过听起来好像有点噁心... :p
    (哎,对不起,我不应该有动物歧视的!)

    ReplyDelete
  7. 那间宠物店很熟~是不是serdang的?
    放生是循回的,那些鸟被放生了又被抓回来被放。。。

    ReplyDelete
  8. ET女子,
    酱你都看得出?
    你肯定是‘浦’serdang的!:)

    ReplyDelete
  9. 請問您上次是在沙登哪裡買放生鳥的呢?

    ReplyDelete

 

Shin's 日誌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